初戀情人,未必終成眷屬

2022/09/1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雖然各自有了歸宿,但我們的眼神始終凝望同一個遠方。
我們是在大三下學期認識的,她是個很會撒嬌且敢於主動追尋愛情的女生。
她說,她喜歡我一年了,在這期間也偷偷傳過紙條給我,但我卻後知後覺。
初次被追求的我受寵若驚,我腦海亂成一團,幾乎無法思考。
宿營的第一天,我們兩個學姐擅自脫隊,在沙灘旁的長椅並肩坐著。她沒化妝就很美的臉龐逐漸靠近,然後親了上來。
雖然從那天起,我們就正式交往了,但起初我對她頗冷淡,只因為她愛我多一些些。我曾經窩在沙發看動畫而無視她的來訪,害她在樓下淋了很久的雨,最後只好默默回家。
當她心灰意冷而將這份愛收回之後,我才懂得珍惜,並且為先前的冷漠付出一切代價。
她害怕走夜路,我就每天騎車載她回汐止,再獨自回台北市的住處;她喜歡吹海風,我就翹課載她去看海。
不知不覺間,夕陽緩緩沉入海平線,我們仍注視著波光粼粼的海面,聆聽海浪拍打岩石的聲音。
廣袤無垠的海天之間,彷彿只剩下我們兩個。
她倚靠在我身邊,微微一笑。
我們互相感受彼此的呼吸心跳,完全不需要隻字片語也能抓住這熾烈的悸動。
但這一切恐怕都只是我一廂情願。
我們在一起長達一年半,而最後的半年她找了其他女生,甚至在FB貼出她們半裸躺床的親密照片。
我徹底崩潰,將她封鎖,斷絕所有聯絡。
就連教授都看出我深受打擊,還問我要不要去操場跑步散心。於是我帶著眼淚加速狂奔,最後跌坐在熱燙的操場上。
畢業後的幾年,我們都各自結交另外一半,我們也知道彼此的每一任。
她最近交往的伴侶,是一個溫柔體貼、多金大方的男人。
只要她生病或難過,他即使忙於工作也會拋下手邊事務趕來照顧她。
他的家境富裕,能讓她住豪宅、坐豪車,兩人還經常出國度假。
我相信這個男人,比我更適合給她最終的幸福。
最後,我以大學同學的身分出席她的婚禮,將這段初戀畫下淚滴狀的句點。
婚禮進行曲驟然響起,身穿白紗的她手捧鮮花,緩緩走向紅毯的另一端。
她的背影在我的視線中越來越模糊,我已分不清此刻的淚水是出自悲傷還是喜悅。
我發覺自己比起初戀情人,更像是她的父母或兄姊,因為我只希望她找到世界上最好的人,哪怕那個人不會是我。
親眼見證她幸福快樂,我也就沒有遺憾了。
後來,我在恍惚中接到了她丟出的捧花,大家都笑說下一個結婚的人就是我。
也許冥冥之中一切都已注定,我竟然在她的婚禮結識了餘生的伴侶。
她是一名舞者,曾在那場婚禮伴舞。
賓客散場時,她注意到我還坐在角落,走過來輕拍我的肩,遞衛生紙給我。
她問我為什麼哭,我將初戀的回憶攤開來,換來她溫柔的笑靨。
她變成我腦海中的新住戶,而初戀則是掛在牆面的一幅泛黃水彩畫,隨著歲月流逝愈發灰白。
今年盛夏,我牽著她的手,踏著白沙和浪花,走進布滿鮮花的婚禮殿堂。
而我的初戀,和丈夫坐在觀眾席的白色木椅,為我歡呼鼓掌。
我們微笑寒暄,雖然各自有了歸宿,但我們的眼神始終凝望著同一片海。
-
原版故事:緣雁
改寫:雪桐
上天欠你的好結局,由我來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65會員
367內容數
人活著都會有故事,但並非每段故事都有好結局。於是我們搭乘圓夢時光機,飛往文字建構的平行時空,補足所有缺憾。 儘管訴說那些你想被改寫的故事,不限主題。失戀、曖昧未果、遇到渣、朋友背叛、家庭糾葛、考試失常、錯過末班車、吃泡麵沒調味包、莫名其妙被罵、搶不到演唱會票……都交給我改編成Happy ending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