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自萌芽的網戀,何時能夠撥雲見日?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懸在崖邊的花蕾,終有一日頑強綻放。
我私下是一個很孤僻、很憂鬱的國三女生,在面對其他人的時候往往都戴上虛偽的面具。
在去年7月左右,我在網路上認識了一個國三女生,她的某些個性、興趣都和我很像。她常常安慰我、鼓勵我,跟我說在她面前我不必掩飾自己。
當時我們換上了情侶對貼,但我們沒有交往,只是很好的朋友。
「我想我已經喜歡上妳了。」我顫抖著聲音向朝思暮想的她告白。
但她突然告訴我,她和前女友復合了。
「對不起。」她說。
我強忍心痛,講述人人都懂的道理:「沒關係,愛情本身就是無法強迫的。」
後來我們就再也沒說話。
直到有天,她突然私訊我:「妳還對我有感覺嗎?」
當時的我還是放不下她,她也都知道,她跟我說她和那個女生分手了,等會考結束,她會再來找我的。
她說:「考完之後,我們就有機會在一起了。」
她在我的心支離破碎之後,又乘著一陣狂風襲來,將散落一地的碎片吹得七零八落,但最終一個個碎片又飄回她的指尖。
事到如今我仍然很喜歡她,但身旁的人都說不要網戀;想和現實中的朋友討論,但她們很反對同性戀,所以我一直不敢跟她們說。
我自己上網爬文,反覆輸入自己的煩惱,希望能找到有幫助的解答。
網路上什麼樣的案例都有,尤其進入各大論壇的彩虹版,就會發現很多和我境遇類似的人。
或許網路對我們這樣喜歡同性的人而言,才是真正的歸屬?那麼在這樣的前提之下,網戀也不算什麼了吧?
「不要網戀」只適用於異性戀者,因為他們在現實中不必出櫃就能找到伴侶,對他們而言網戀只是次要的管道。
相較於異性戀,我們的相遇更加難得。
於是我們約好考完後就見面。在準備會考的日子裡,我們每天讀完書的睡前時間都會聊天。
我在電話裡第一次聽見了她堅強且溫柔的嗓音。
「對不起,我騙了妳,其實根本沒有什麼前女友,一切都是我編造出來的。」
「我爸媽發現我們的對話,逼我馬上跟妳斷乾淨,要我找個理由讓妳死心。」
「剛好那時候前女友來找我聊天,所以我就騙妳說我跟她復合了。」
「後來我直接跟家裡鬧革命,成績也一落千丈,爸媽最後只要求我好好準備會考,其他的都無所謂了。」
「如同妳說的,愛情本身無法強迫,誰也不能阻止我們在一起,對吧?」
記得那天夜裡,我們都徹夜無眠,躲在被窩裡握著手機又哭又笑。
考完會考的那天傍晚,我循著她給我的路線圖,搭公車去到她所在的學區。
每抵達一站,我都更靠近她一些。
下公車後,沿途走過附近的公園、雜貨店和老舊公寓,每一個街角彷彿都有她流連駐足的倩影。
我們在夕陽斜照的湖畔相逢,周圍的樹林隨著微風吹拂而沙沙作響。
「我們,一起走吧!」她牽起了我的手,笑容無比燦爛。
-
原版故事:只為你等待
改寫:雪桐
上天欠你的好結局,由我來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70會員
369內容數
人活著都會有故事,但並非每段故事都有好結局。於是我們搭乘圓夢時光機,飛往文字建構的平行時空,補足所有缺憾。 儘管訴說那些你想被改寫的故事,不限主題。失戀、曖昧未果、遇到渣、朋友背叛、家庭糾葛、考試失常、錯過末班車、吃泡麵沒調味包、莫名其妙被罵、搶不到演唱會票……都交給我改編成Happy ending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