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離公婆、父母、房東的代價

2022/09/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昨天看到一篇報導:逃離公婆的代價!立刻轉給朋友看,朋友一看,立刻大笑,說逃得好。他覺得很值得。
我也很替他高興,為了逃離公婆,朋友跟先生努力存錢,最後在公婆家附近,台北士林區買了一間房子,不僅順利逃離成功,還強迫自己存錢,存了一間房子。
這樣想想,逃離兩個字,一點都不負面,反而是一種努力的動力,因為為了逃離,而生出了勇氣,生出了行動力,最後脫逃成功,而且過得比之前還要好。
那我買房的原因?是為了逃離誰嗎?我想了一想,是為了脫離房東。
我從15歲高一開始就租房子,租到訂婚24歲,整整租房子9年,這9年換過了不知道幾間房子,而且那些房子都讓我有不好的回憶。
以高中來說,曾經住過一棟都是女學生的透天厝,但後來發現房東的兒子居然會來偷女生內褲,自從知道後,就開始睡不好。
大學,租的房子,沒有不好,只是比較遠,跟一些不認識的人住,雖然室友都蠻好的,但衛生習慣不同,每次上廁所都很痛苦,很髒!大家又都不願意掃,我掃了,別人不掃,心裡也會不爽,就大家一起擺爛。
出社會後,住過木柵捷運線附近的一間五樓頂樓加蓋,超熱,大門還無法鎖,我又住最外面,每天晚上都睡得心驚膽顫,如果室友不回來,我就不敢睡。
也曾住過國宅,國宅管理很不好,一樓大門幾乎都不關,大家習慣也不好,就讓小偷有機可趁,後來還真的有小偷直接破壞鐵門門鎖,跑進我們的房子,偷走了很多東西,還在客廳大便,看了差點昏倒。
而我被偷的東西,是父親生前買給我最貴重的禮物,相機,當時好貴,讓我好心疼。
林林種種,租房子一直讓我沒有安全感,另一方面,也是因為我又為了省房租,總是租那種便宜,頂樓加蓋4千元的雅房,使得租屋經驗一直很差。
為何總是要租便宜的房子?最大原因是,租金是固定成本,我不想要每月負擔那麼多房租,幫房東繳房貸,我卻過得苦哈哈,我寧願暫時租破爛一點的房子,努力存錢,逃離房東。
25歲那年,還真的讓我逃離成功。而這次的逃離房東脫逃計畫,不僅讓我成為有殼蝸牛,從租屋族,到買過4間房子,讓我靠房子累積了可觀的資產。
至於我如何擬定逃離房東購屋計畫?又如何累積看房的經驗?下次待續~
查看洞察報告和廣告
📷
44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淳錢理財智囊團
淳錢理財智囊團
嗨我是淳錢理財智囊團版主淳錢,這裡主要會分享我的各式各樣的淳錢經驗,包括聰明買保險,聰明投資股票,聰明投資房地產,聰明運用資料彙整幫自己省錢。 我希望透過我的淳錢分享,讓不喜歡管錢,不喜歡理財的女性朋友們,可以慢慢的喜歡上錢,懂得跟錢好好相處,進而駕馭並且奴役金錢,讓錢成為自己這輩子最大的靠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