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幫自己買保障,比幫小孩存錢更重要。

2022/09/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昨天傍晚,去公園健走,走到一半,一個媽媽突然走上前,拿個牌子,希望我幫忙買一點切好的分裝水果。
我看了一下,地上一個保麗龍盒,裡面裝了滿滿的水果,旁邊則是有個坐輪椅的男士,應該是她先生,兩個女兒則在旁邊追逐嬉鬧。
因為是來公園運動的,我身上沒有帶錢,就跟那位媽媽搖搖手,說不好意思。
繞了一圈回來,又經過這個在公園裡隱晦地賣水果的一家四口身邊,看到有些來運動的市民停下腳步,跟他們買水果,還順便閒聊,隱約聽到有顧客問:多久了?基本生活費怎麼辦?
猜想,應該是一場意外,導致這個家庭的男主人受傷,不得不坐輪椅,讓太太跟小孩在假日來公園賣水果補貼家用。
看了是蠻心酸的。這麼美麗的公園,這麼涼爽的天氣,應該是一家四口好好享受的下午,好好放鬆散散步的午後,一家人卻因為經濟出問題,無法好好享受悠閒午後,反而為了生計而得向來運動的市民推銷。
一邊運動,一邊在想,如果我是這位太太,我該怎麼辦?好像不能怎麼辦?因為如果出去工作,先生要託付給誰照顧?一個月的看護費超過3萬,一般薪資很難負荷這麼沈重的看護費。
所以,一邊照顧先生,一邊在路邊賣東西,應該是她不得不的選擇。
沒有人希望自己發生這樣的悲劇,尤其在結婚有了小孩之後,這樣的悲劇不僅影響自己,也影響到小孩的基本生活,基本就學。
既然,意外無法預期,更無法阻止,保險就是一個在意外發生後最好的應援。所以我自己在結婚之後,就幫家庭做基本的保障規劃。
包括幫自己跟先生買失能扶助險,75歲之前,若發生1-6級失能可以月領7萬元,可以請看護,也能應付基本的生活費。
另外也買了20年期的定期壽險,也就是萬一我跟先生有人突然不幸全殘或身故,就有一大筆的理賠金,還清房貸,還能支付小孩未來10年生活費,以及教育費。
雖然光是我跟先生的失能扶助險,定期壽險,房貸壽險,醫療險,意外險,一個月的保費超過1萬元,但這個費用,我覺得蠻值得的,一方面這個費用以我們雙薪家庭來說,算是負擔得起,一方便萬一真的發生重大不幸,這些保單就變成另一個重要的經濟支柱,支撐家庭經濟正常運作。
當然,每個家庭的保障需求不同,繳費能力也不同,可以視自己需求而定,但即使是收入有限的雙薪家庭,建議還是要未雨綢繆,至少提撥一點預算,把基本的保障做好,不要完全不買商業險,把意外交由命運,因為,我們是可以事先預防意外對家庭經濟造成的衝擊。
很多人不喜歡保險,因為平常看不到用不到,卻要一直繳費,覺得好浪費錢。但只有當真正遇到人生重大大意外時,這時有買保險的人,就會感謝自己還好有買保險,而且是理賠金額足夠的保險,幫自己與孩子撐起另一個經濟保障,度過這個不幸。
所以,與其想著怎麼幫小孩存錢,留多少錢給小孩,父母應該是把自己最基本的保障型保險買好,還有餘錢再來儲蓄,或投資,讓人生意外衝擊降到最低。
📷
查看洞察報告和廣告
📷
22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淳錢理財智囊團
淳錢理財智囊團
嗨我是淳錢理財智囊團版主淳錢,這裡主要會分享我的各式各樣的淳錢經驗,包括聰明買保險,聰明投資股票,聰明投資房地產,聰明運用資料彙整幫自己省錢。 我希望透過我的淳錢分享,讓不喜歡管錢,不喜歡理財的女性朋友們,可以慢慢的喜歡上錢,懂得跟錢好好相處,進而駕馭並且奴役金錢,讓錢成為自己這輩子最大的靠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