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精品之問與不問之間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兩天有個客人跟我說她鼓起勇氣問了我一些問題。不知為何突然給了我靈感,想來跟大家聊聊梁靜茹的勇氣(好冷)。
在剛愛上精品的那個初始階段,我是個精品小白。在花了幾年瀏覽豐富的網路資訊和逛逛街看看雜誌後,好像也覺得自己腦中漸漸有些概念了。覺得自己稍微有點程度後,荷包好像也準備好了,開始踏上買精品的不歸路。
在成為精品代購之前,我找過好幾間代購購買商品。精品畢竟不是屬於生活中常常消費的品項,在付出較高金額之前,當然會想要好好問個清楚。不過透過文字詢問是忐忑的,因為看不到對方的表情;有時候也怕自己問一些很傻或很外行的問題,好像有點沒資格抱得美包歸。
我遇過幾個印象很深刻的:
我:"您好,請問這個短夾多少錢?"
A賣家:"15000"
我:"好的~~我考慮一下,謝謝你"
A賣家:"請問有決定要嗎?"
我的老天鵝阿,只是要詢個價就得要買了嗎?嚇死我了壓力好大啊,雖然這是一句平鋪直敘沒有帶任何情緒的話,但主觀感受真的是感受不到溫度。或許是我自帶緊張濾鏡,但覺得與賣家完全沒有任何互動,實在無法激發掏錢的慾望,當然沒有購買(其實也嚇到不敢買)
另外一次詢問。
我:"您好,請問這個包包的顏色是類似比較淺的奶茶色嗎?還是是像泰奶那種濃一點比較深的奶茶色呀?"
B賣家:"您好,這個顏色是奶茶色喔!謝謝"
我:"那請問是偏比較淺色、還是比較深色的呢?"(已經不敢再重述問題了只敢簡短的問)
B賣家:"每個人的電腦螢幕顯示都不同,我們無法回答,擔心有色差的話請自行斟酌喔"
嗚嗚嗚這樣也不行!我就是想問一下賣家怎麼形容,雖然知道顏色是主觀的,但還是希望能從熟悉商品的賣家口中聽到他是如何定義和認知,剩下的我會去做功課。只要最後決定購買,我會對自己的消費行為負責呀~但對於這種兩三句話內就把責任聲明的非常清楚的賣家,總讓人覺得他會隨時被我的問題問到不耐煩;雖然有可能是我的小劇場太多,但想想還是覺得算了不問了吧。
其他還有很多,有遇過感受上比較不熱情的問答、當然也有遇過覺得舒服又溫暖的。透過不夠有溫度的文字一來一往的回應,與精品的距離好像就更遠了。想想真的可惜,精品其實也無意被定義成什麼姿態,它很貴它很美、但它何辜(被誤會)帶有一絲驕傲。
事過境遷許多年,為了怕買精品問問題再被冰,乾脆自給自足,展開精品代購的旅程(哈)。自在、沒有壓力是我想營造的賣場氛圍,在竭力為客人解答和有限時間中取得平衡,是我一直努力不懈的事。
同場加映一下RV的休閒鞋,真的好好穿阿!在崎嶇不平的岩岸邊和石子路都能身輕如燕的行走,而且追小孩根本不是問題(媽媽熱血沸騰)。
有空再來分享一下這雙最近最心愛的小白鞋,下週見囉!
    14會員
    2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J個代購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夏天的海邊單品特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代購時的定格畫面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2024泰國必買精品!3個超好逛泰國新地標!泰國免簽時間又延長囉,趕快趁著這次到泰國血拼吧!不知道去泰國買什麼比較划算嗎?以下整理了泰國必買精品、還有3個泰國必逛的地點給大家參考。
    Thumbnail
    avatar
    小陳同學
    2024-05-17
    2024泰國必買精品、零食、伴手禮一次看!2024年準備要去泰國玩的朋友們,本文將提供2024泰國必買精選清單!清單裡包含了精品名牌、服飾、藥妝還有好吃零食,一起往下看!
    Thumbnail
    avatar
    小陳同學
    2024-04-11
    歐洲人優閒生活 vs. 亞洲人努力賺錢:只買精品包不買房的生活觀念參加奧捷半自助行程的過程中,遇到了有趣的事情,讓我深思歐洲與亞洲消費觀念的不同。
    Thumbnail
    avatar
    咪談
    2024-03-24
    女生為什麼喜歡買精品包?女性對名牌包包的狂熱,就像男性對汽車一樣,在一項女性最喜歡購買的清單調查中,包包名列榜首!其次依次為鞋子、裙子、演唱會門票、牛仔褲、珠寶、小黑裙、巧克力、內衣和美妝品。從這些數據可以清楚看出,女性對包包的熱愛遠遠超過了其他看似必不可少的衣物。那麼,為什麼女性如此熱衷於購買包包呢?
    Thumbnail
    avatar
    小綠同學
    2024-02-15
    購買精品的正向意圖下手買下比我月薪還多的"貴婦保養品"!!!! 我.瘋.了.嗎? 依照我以前的收入買下這樣價位的保養品絕對不成問題 但是......當時有能力的我就是買不下手 當時就想賺錢不易要省點 現在我絕對沒有比以前更容易賺錢嗎? 為何就是如此"勇敢的"買下去??? 買完東西後在搭公車回家的路上
    avatar
    lith
    2023-09-10
    |門內的風景──精神疾病經驗「談」|第四期| ──「我們缺乏了人與人之間的連結」談精障者的人際關係(下)上一期「精神疾病經驗談」分享的文章「你願意和我做朋友嗎:談精障者的人際關係(上)」,紀錄了精障會員們在交朋友時,遇到的困難與困惑。 今天則要與大家分享,精障會員們渴望友誼的種種原因,與曾經為了交朋友而嘗試付出的努力,以及一些相關的反思。
    Thumbnail
    avatar
    瘋靡popularcrazy—伊甸基金會活泉之家
    2022-07-28
    讀不下去的作品們(一):讀者與作者之間的「互相漏氣求進步」最難寫的專題來了:請讓我戰戰兢兢的說說作者的壞話吧!
    Thumbnail
    avatar
    沈溺在經典閱讀中的 John Lin
    2022-07-18
    [影視趨勢]從日本《惡作劇之吻》到台灣《神之鄉》:4部作品看台灣漫改劇的變與不變隨著台漫IP改編劇《用九柑仔店》和《神之鄉》先後在2019與2021年問世,卻證明了過去成功在地化的日漫IP改編劇和如今的台灣漫改劇,竟有著神似與精神承繼之處—而差別當然是,現在我們用我們原汁原味的在地故事與鄉土,去承載我們最真實的台灣情感。
    Thumbnail
    avatar
    Mapless Vision
    2021-07-08
    描繪人與人之間細膩情感的群像劇 羅川真里茂《天才寶貝》|《真白之音》作者的出道作品羅川真里茂的《天才寶貝》是一部大約30年前的溫馨取向漫畫作品,其中對於人與人之間的情感交流描繪的非常細膩,日常向的故事編排也讓作者可以發想任何想畫的題材,所以整部漫畫的故事內容非常豐富,非常值得推薦給大家!
    Thumbnail
    avatar
    過期少年Chris
    2021-0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