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松岡昌宏の彩り埼先端 220918

2022/09/18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泡麵

Mabo:1971年的今天,是世界第一碗杯麵開始販售的日子,竟然才過50年而已嗎!不過現在的杯麵和袋裝泡麵的種類真的有很多呢,最有人氣的杯麵感覺是醬油口味的,雖然我最愛的是海鮮,也有很多人喜歡咖哩口味的杯麵,不過如果是袋裝泡麵,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札幌一番。如果家裡常備一些泡麵的話,就會覺得很安心,可以當防災的糧食,突然嘴饞的時候也可以吃,還有一早就需要吃泡麵提振精神的時候,家裡有泡麵的話就很方便~
除了泡麵,我們家的常備品還有蘿蔔苗(貝割れ大根),我真的很愛吃蘿蔔苗,冰箱裡沒有的話就會覺得很不安,吃泡麵可以加、吃冷麵也可以加,也可以用來做藥味,配著生魚片也可以,我真的是蘿蔔苗的狂粉,以前十幾歲的時候在電視上看到有一個政治人物在亂吃蘿蔔苗,當時真的很生氣哈哈哈,好啦我只是想用這件事來表達我對蘿蔔苗的愛。
是說上週我在廣播上說我的壞習慣是會一直摳鼻子,高中的時候還被當時的女朋友勸說還是戒掉這個習慣比較好,上禮拜講完不覺得這是什麼大事,但廣播播出後卻有一堆人和我說這件事,還在想這廣播明明就沒有那麼多人在聽為何大家都知道,才發現有記者拿這個寫了網路新聞,雖然我個人是沒什麼差別,但再次感受到無心說出來的話也可能造成風波這件事哈哈哈哈,於是這週也收到很多關於這個的來信,就挑其中一個來唸吧!
聽眾說雖然知道Mabo有這個習慣,但已經想說這件事很久了!錄節目的時候都被剪進正片啦!
Mabo:我怎麼知道會被剪進去,好啦,我之後會認真留意的!
.

。與大吉老師

聽眾問Mabo是什麼時候開始稱呼博多大吉為「大吉老師」的呢?還有喜歡大吉老師哪個地方呢?
Mabo:我一開始好像是叫大吉桑,是後來聽到身邊的人都會叫他大吉老師,所以我也漸漸開始這麼叫,不過既然提到了大吉老師,就順便分享有很多聽眾會寫信問我平常最常和誰喝酒,不得不說真的是大吉老師,因為每個月就有兩次二軒目的錄影,而且除了二軒目,我私下也很常和大吉老師喝酒,光上星期就一起喝了兩次哈哈哈哈。
一次是錄完カケル,因為那天很早就錄完了,所以我就去了常去的店和店裡的常客們喝酒,喝到一半就收到大吉老師的LINE,問我要不要喝酒,我回說我已經在喝了,就問老師要不要一起,於是老師就說要來我這邊和我一起喝,然後大吉老師就出現在我常去的店了,大吉老師來了後,其他客人都發出了驚嘆聲,女客人更是興奮到尖叫,看到這幕我都傻眼了,好歹我也是這間店的常客,平常也不見女士們在整理儀容,但一看到大吉老師進來大家都很慌亂地整理頭髮,然後瘋狂誇獎大吉老師,我在旁邊看整個大傻眼,到底是怎樣哈哈哈,不過老師本來就是這樣溫柔的人,但當下真的有種老師是在選舉嗎的錯覺哈哈哈哈。
還有一次是兩天後,這次換我去大吉老師喝酒的地方找他喝酒,但我那天去的時候老師剛好離開,所以就想說沒事,反正下週錄影時還會見,沒想到老師3分鐘後傳了LINE要我在那邊等他30分鐘,於是老師又回來了哈哈哈,可能因為這次是來老師推薦的店,所以看到老師出現換我有點心動,哎呀我在說什麼呢:),是說最近老師喝到有點微醺的時候就會叫我唱歌,而且他都會叫我唱KinKi Kids的玻璃少年,每次都叫我唱這首,然後我永遠都是唱堂本剛的部分哈哈哈,真的很有趣,以上就是我最近的生活。
.

。松岡show

聽眾說Mabo很會模仿松山千春,問Mabo怎麼練習的
Mabo:不用特別練習啊,松山千春很好模仿,大家應該都可以做到,(開始一連串模仿),不過也可能是因為我有個親戚也是這樣講話,耳濡目染之下就也會這樣說話,我朋友也都說我喝醉之後就會用松山千春的語氣說話,還有每次去完松山千春的演唱會,整個人也都會變得很松山千春哈哈哈哈
.

。舞台劇

Mabo:是說上次佐藤敦啟前輩不是有來我們廣播嗎?我後來也去看了前輩的舞台劇,沒想到我松岡昌宏會有一天看仙度瑞拉看到哭哈哈哈哈,以前小時候我們家有仙度瑞拉的書,幼稚園的時候就知道這個故事了,然後是在1990年的暑假,我和城島第一次一起演出了仙度瑞拉的舞台劇,那時候也看了很多關於仙度瑞拉的作品。一直以來如果是由男生來演公主系列的東西,都會覺得有點彆扭,不過這次知道前輩要演欺負仙度瑞拉的壞後母,就心想我一定要來看,看著前輩在台上唱歌又跳舞,心想是前輩的舞姿沒錯了!畢竟我當前輩的伴舞當了那麼久,再看到前輩跳舞還是很開心的。
不過以客觀的角度來說這部舞台劇的話,演員們都表現得太好了!一開始仙度瑞拉和王子初相見時還很生疏,但他們對到眼,燈光打下來的瞬間,就知道這是心動的瞬間,還有仙度瑞拉的各種台詞,雖然是童話裡的台詞,但不知道為什麼意外的也很貼近現代社會,有被戳到的感覺,我想這就是音樂劇的魅力,我無法演音樂劇因為我唱歌很難聽,而且也沒有很愛看,不過這一次有很多歌詞都寫得很好呢,讓人很有感觸,最後看到結局的時候,明明是印象中的那個結局,但卻看到哭了,發現自己哭了的時候真的是嚇一跳耶,沒想到人到中年也會看仙度瑞拉看到哭呢~
還有一幕也是看到哭,故事裡不是有一個會魔法的人嗎,這個角色是安美佳桑演的,她來過二軒目幾次,簡單來說她就是一個很爽朗的大阪歐巴桑,但不得不說她超會唱歌,看她唱第一幕最後的那首歌的時候,真的是大爆哭耶,實在太適合這個角色也太會唱歌了,總而言之演員們都太厲害了,希望安美佳桑可以多演一些舞台劇,這次因為前輩久違的看了音樂劇,真的是很重要的時間,果然偶爾有這樣input的時間是很必要的!

基本上這週廣播是犧牲馥甄演唱會換來的(?),本來昨天是見馥甄的日子,沒想到上週確診,直接夢碎QQ,真的太衰了,衰到說不出話來:)
妹妹拍的現場照,假裝自己有參加,不愧3600元的票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會員
    181內容數
    迷妹自娛自樂,記錄所有以後回頭看也會很開心ㄉ事 喜歡田馥甄、喜歡趙炳圭、喜歡東方神起(以及整個SM家族)、喜歡TOKIO還有很多很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