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松岡昌宏の彩り埼先端 221204

2022/12/04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松岡昌宏什麼都沒有看過

Mabo:1982年的今天是美國科幻電影「E.T.外星人」在日本上映的日子,所以今天是E.T.之日,是說我這樣講說不定很怪,但很多很有名的電影,我幾乎都沒看過哈哈哈哈哈,沒看過「E.T.外星人」,星際大戰系列也沒看過,魔戒也沒看過,連哈利波特也沒看過,雖然我不是因為不喜歡科幻片才沒看,但現在仔細想想我好像真的不常看科幻片,那我都看什麼電影啊,我好像比較喜歡寫實類的電影,可能像「世界末日」那種的,喔我還有看過「阿波羅13號」,這部是科幻片嗎?反正這部我是去電影院看的,我好像就是喜歡這種的,反正如果有人要和我討論E.T.外星人,雖然我表面上會裝得有看過,但其實我沒看過喔哈哈哈!啊想起我也去電影院看過「大魔域」,以上就是我突如其來的大坦白~
.

。能吃就是福

聽眾說自己和Mabo同年,但到現在胃口還是很好,一週可以吃三次左右的泡麵,一早起床吃重口味的食物也完全OK,但還是會注意健康的
Mabo:很讚欸,我通常想大吃,都是在喝了很多酒後的隔天,還有在某個階段的工作告一個段落後,也會想要大吃,那時候會煮泡麵來吃,也會泡杯麵等等,但能胃口一直很好真的是很好的事~
.

。語言與飲食

聽眾問Mabo會怎麼唸「豚汁」(とんじる/ぶたじる),因為聽眾是北海道人,他都唸ぶたじる,但這次的丸龜製麵新品卻是唸とんじる
Mabo:我家也是唸ぶたじる,但搬到橫濱之後,發現大家都是唸とんじる。是說我是過了20歲之後才開始喜歡喝豚汁,其實我也是過20歲之後才開始喜歡吃拉麵,我真的是過了20歲才突然愛上湯類和麵類的食物,小時候雖然也會吃蕎麥麵烏龍面等等,但長大之後才會開始自己主動做來吃,還有咖哩也是長大後才喜歡吃的,果然人的味覺是會改變的。
這次和丸龜製麵合作的新品「我們的豚汁烏龍麵」,這是我搬來橫濱之後開始做的料理,所以就覺得發音可以用とんじる,但如果這是我在北海道時就開始做的料理的話,可能就會叫ぶたじる了哈哈。不過這樣說的話豚丼(ぶたどん)也不會唸「とんどん」,豚骨(とんこつ)也不會唸「ぶたこつ」,但燒豚不管唸「やきぶた」還是「やきとん」都可以,最有趣的是如果是講やきぶた,說得就是豬肉的串燒,但如果是講やきとん,說得就是叉燒,真的很有趣呢!
.

。感性松岡昌宏

Mabo:三田園的舞台劇今天應該會在大阪演出,是最後一天的演出,機會難得,我就稍微分享一下舞台劇的事,其實這次演出的場次沒有很多,東京有十天,大阪只有兩天,但也非常充實,因為在東京的十天就演出了15場,真的超累。這次感受最深刻的除了把電視劇的內容改編成舞台劇很難,還有看到很多聽眾都寫信告訴我能親眼看到三田園本人很震撼,看到這些來信真的很感動,最重要的是一起演出的演員還有工作人員都辛苦了!尤其村上桑(舞台劇舞監)真的辛苦了,不僅留意到很多事情,也提出很多意見,從電視劇搬到舞台真的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多虧了村上桑才讓這部作品變得更精彩。
這次演舞台劇,也認識了很多新朋友~是說在轉場的時候,我都會在佈景旁邊準備,在等待的那一分半到兩分鐘的時間,我會瞬間從三田園變回松岡昌宏,會默默地想現在有那麼多不好的消息,但我卻還能在這裡表演、帶給觀眾歡樂,真的是很幸福的人啊~~然後一回神才發現自己快哭出來,在趕緊要自己回復正常狀態時,就要出場了,還好我都有正式切回三田園,真的好危險xdd,不過也是因為這樣更深切感受到自己是真的很喜歡這份工作啊!是真心喜歡表演的。
即使我原本是演電視劇,舞台劇一兩年才演一次,但電視劇和舞台劇還是不一樣的,演過舞台劇後,就會想要定期演出舞台劇,也想跳戰其他不同類型的表演,就像錄音和正式演出是不一樣的,謝幕時在舞台上看著觀眾的反應,下台回到休息室卸妝後,從冰箱拿出啤酒喝下第一口的瞬間真的很幸福,如果你問我是為了什麼演舞台劇,我可能會回答是為了暢飲演出後的啤酒,邊喝著啤酒,也會覺得今天表演的過程很幸福,在做著其他工作的大家說不定也會有相同的心情,雖然還是有辛苦的事,但一定也有幸福的事吧!今天在大阪的演出是最後一場,希望能順利結束!
.

。重點是推坑!!

Mabo:最近我發現了一件事,雖然我是歌手,但在搭車或是搭飛機等等大眾運輸工具時,我卻不會聽音樂,歷年來的經紀人可能也有發現我在搭車時不僅沒在聽音樂,甚至連影片也不看,可是我平常在家會聽音樂也會看電視喔,尤其我在家超常聽廣播的,不過我在家好像也不會一直聽音樂。
想想我不會在搭車時聽音樂是因為在移動到工作場地時,我會把在車上的時間視為工作的前置作業,邊搭車會邊思考要在接下來的工作說什麼、做什麼,稍微模擬接下來會發生的事,但如果是在工作結束後回程的新幹線上,我頂多也只是買個便當和啤酒,戴上耳機看youtube而已,但這也是最近才開始這樣做,畢竟我之前不是用智慧型手機~
後來我思考了一下我會在什麼情況下聽音樂,就發現我在演舞台劇時,休息室會一直播著音樂,我一走進休息室就會開始播音樂,在想是因為這樣會讓我比較快進入狀況,尤其中午和晚上各有一場演出的時候,這段期間的音樂是絕對不會停止的,因為一直播著音樂會讓我一直處在ON的狀態,如果晚上還有一場演出,我覺得在演出前重新開啟開關太麻煩了。
我在這次的舞台劇終於發現了這件事,而且會瘋狂的一直聽,會聽爵士樂、搖滾樂,也會聽歌謠曲,在第一場演出開始前的一個半小時開始聽,在兩場演出中間的三個小時也會一直聽,有很多聽眾寫信問我在休息室會做什麼,我的回答就是聽音樂!邊聽音樂也會邊思考剛才在台上的表現,如果要問我都聽什麼歌,雖然說出來有點害羞,但我都聽80年代的老歌,而且現在網路很方便,youtube隨便找都有,我很喜歡八神純子,所以都聽她的歌,也會聽翻唱這首歌的人唱的歌,總之就是跟隨youtube的關聯影片一路聽下去xd
最近覺得有一位專門翻唱別人的歌的人超級厲害,她叫做Ms. OOJA,我原本沒聽過這個人,實在太相見很晚了!有一次在八神純子的歌的關聯影片中發現了這個人,雖然她也有自己寫歌,但她翻唱的歌曲真的太讚了!我好久沒聽到這麼會唱的人了,而且翻唱是一件很難的事,因為大家通常會對原唱比較有印象,但以現代來說,反而很多時候翻唱更讓人印象深刻,不過Ms. OOJA的翻唱不但能保有原唱的感覺,又能唱出自己的特色,聽起來像是原唱但又不是原唱,真的很厲害,我這次在休息室也一直在聽Ms. OOJA的歌,大家有興趣一定也要去聽聽看,有些人可能在想你今天說這麼多就是為了推薦Ms. OOJA嗎!但我真的就是那種一愛上就會到處推坑別人的類型哈哈哈哈,在演出的時候也一直問身邊的人有沒有聽過Ms. OOJA😂
(哇我真的傻眼!松岡昌宏是日版HOW哥嗎!不聽到最後都不知道松岡昌宏想推坑大家欸!!)
.

。我不要當後輩!

聽眾說今年是森光子逝世的十週年,還記得森光子是TOKIO FC的1號會員,這位聽眾一直覺得很羨慕
Mabo:看到這位聽眾的來信才想起已經十年了啊,而且我也忘記森光子桑是1號會員了,等等馬上和成員們分享!森光子桑的墓在京都,我每年都會去一次,每次去都會和森光子桑報告近況,不過森光子桑的朋友們也漸漸到上面的世界會合了,想必那裡現在應該很熱鬧吧哈哈。是說如果那些前輩們真的在那裡等我的話,不管我現在在人世間有多資深,到了那個世界又會變回後輩了啊!蛤~好煩喔!想到去到那裡又要重新恭恭敬敬地就好煩喔!

覺得這週內容蠻好笑的,到了後半段還以為松岡昌宏喝醉:)
btw這週發生做了很多事,小小summary一下~
原本因為被蚊子叮很癢所以一直抓,沒想到抓出一大塊破皮,最近努力養傷,還動用各種保養品(修護霜坡尿酸等等xd
看了佐藤健和滿島光演的初戀,一直走不出初戀魔力,餘韻怎麼可以這麼強啊
各大音樂平台都出了年度回顧,自從嵐休息後就自認沒以前那麼關注嵐(雖然周邊還是會買),但spotify和kkbox的年度喜愛歌手嵐都有上榜,實在不懂為何欸xd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會員
    181內容數
    迷妹自娛自樂,記錄所有以後回頭看也會很開心ㄉ事 喜歡田馥甄、喜歡趙炳圭、喜歡東方神起(以及整個SM家族)、喜歡TOKIO還有很多很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