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寶特瓶

2023/03/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上一個買走你的人是誰?
飢渴的人,他迫切需要我,我不能見死不救,我願意犧牲自己的生命,哪怕是一點點的也好,就只為濕潤他的喉嚨,讓他從乾燥的嘴唇轉變濕潤,甚至讓他的生命延續。
2.你的容量有多少?
我有大海的廣闊胸襟,當別人走入我的生命,哪怕是短暫的過客,所留下走過的足跡,每一個足跡成為我成長的養分,讓我持續更寬更廣到足以容納一切。
3.你是什麼形狀?
我是沒有固定的百變怪,隨時會有轉換不同的形狀,不管是扁平還是脹澎的形狀,仍然是我的一部分。
4.你在哪裡?
我獨自在大海中漂流,日復一日,在海上載浮載沉,迷失了自己,有了疑問:「我是誰?我為什麼要活著?活著有什麼意義嗎?」甚至覺得我是沒有希望的垃圾品。
當黑夜來臨,彷彿看不見希望,只能呆呆地凝望發出微弱光芒的月亮,夜空有一閃一閃亮晶晶的小星星,好像在對我訴說「不要放棄,只要堅持下去,就會有希望」。
但,問題的是,垃圾品是沒有什麼用處,如果從大海上消失,那多好,這樣就不會成為大海的負擔了吧?
黑夜悄悄脫去黑色的衣服,換上白晝的衣服。
一隻鳥飛來停留在我身上,我從睡夢中驚醒,盯看不速之客,疑惑地問:「你是誰?為什麼會停留在我身上?」。
「我是海鷗,因為大海中沒有地方可以讓我歇腳,找很久,終於找到了你」海鷗微笑地回答。
「我嗎?原來我還是有用處嗎!?」太過驚呀到忍不住脫口說出。
「當然!你是很重要的,儘管你看似沒有什麼能力,但總會有一天,有人會需要你!就像我現在需要你呀!所以請你不要灰心,更不要放棄希望啊!」海鷗以翅膀溫柔地撫摸我的頭上,儘管我的頭上是沒有蓋子的。
「謝謝你,我很開心我能幫助你。」聽到海鷗的話,不自主感動而流淚,雖然我的眼淚是海水。
過一陣子後,海鷗休息夠了,準備從我身上離開,舒展長長的ㄧ對翅膀,太陽光透過翅膀的縫隙展出光芒四射,看起來好閃耀,海鷗飛走了,留下給我的是滿滿溫暖的祝福。
    24會員
    80內容數
    本身的記性不好,純紀錄過往的種種及閱讀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