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場也瘋狂之狡兔有三窟

2024/02/25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我是簡良林,就職尼德瑪機場維護組10年有餘,接下來要講一個新進同仁如何三年內跳槽2個單位,而且還升職的離譜故事,當然只要是故事都純屬虛構,如有雷同,只能說純屬巧合。

四年前當我還是一個小小的承辦,雖然那時已經做了5-6年,但是那時資歷在維護組是最菜的,那時候剛好有幸遇到有熊市藍天變綠地,所有的公務機關的頭頭變成綠巨人浩克黨,而那時候也是剛好跨越三個縣市的航空站捷運線剛開通,因為剛開通所以航站就派遣相關人員進站駐守,確保營運剛開始磨合期順利運作,而小弟我因為是全組最菜,再加上家住北藍市,所以理所當然就派往駐守,而就當我駐守一年後,聽說組裡來了一個高挑年輕的女生,她叫蔡美玲,但是因為我都是在北藍市處理業務,所以並沒有見過她,只是偶爾聽到組內同事在群組上流傳這女生原本是有熊市某大間製造商老闆的特助,甚至還說是該老闆乾女兒,而就在過沒有多久,某一個星期二早上,突然我那最狗腿的陳科長傳了個簡訊給我:「良林,那個新來的女生要去接航站內的行李處理系統及航站捷運預辦登機,你找時間跟她聯繫一下交接的時間,並且帶她瞭解環境。」,於是我隨即撥打電話回組內辦公室找到那個女生:「美玲你好,我是良林,科長有跟你說過你要接我的業務吧?」,這時那女生突然停頓了一下接著說:「良林哥,科長有跟我說過這件事情,那你什麼時候方便?我坐捷運過去找你」,我就跟她說:「如果妳今天下午有空就過來看看如何?」,這時她回說:「下午我有事情要請假,可以改下星期一早上嗎?」,「你剛來就可以請假?那下星期一早上,那麼我們約10點好了。」,這時她立即簡潔的回覆:「好,到時候見,掰掰。」,我掛上電話仍十分狐疑一個問題:「她一個新進人員剛來不到2個禮拜就可以允許請特休假?」,之前的新進人員要請特休的話還得人事組副署同意。

等到下星期一早上10點時候,我看到一個身高170cm的清秀女生,綁馬尾,帶眼鏡,穿著白襯衫及卡其褲站在預辦登機辦理處等者我,於是我趕緊上前跟她打招呼:「美玲嗎?我是良林,我先帶你瞭解整個預辦登機維護作業範圍吧。」,於是我帶者她走了趟預辦登機維護範圍,還交代了應該處理的事項,只見她全程一言不發,面無表情,到最後我問她:「還有沒有問題?」,她看了我一眼說:「良林哥,預辦登機再加上航廈行李處理系統這範圍太大了,是不是可以跟科長反映拆成兩個承辦來處理?」,我當下心想:「科長叫你接全部,你不想接,叫我幫你去反映給科長?這是什麼神邏輯?你覺得不行,不是你自己應該去講嗎?」,於是我回她:「美玲,科長叫你接全部,你覺得過重,不是應該自己去跟科長講嗎?」,她聽完我說完後,看著我的眼神露出一絲憤恨,但我不以為意接著說:「後續相關公文簽辦,我都會辦你,讓你提早熟悉業務。」,這時她一言不發就快步走出預辦登機,趕去搭捷運,而我也不以為意。

之後的一個禮拜,只要有公文簽辦,我一定會辦她,但是總覺得她根本不想理,就直接把公文丟到科長桌上,而我也不管她到底有什麼想法?因為她走後我就跟科長報告過當天情況,科長說既然她已經瞭解現況,那就三個星期後交接業務,而就在到了第二禮拜的星期三時,組內同事用短訊傳了一件事情,原來美玲上個星期的工作態度沒有很積極,因此科長責成他的狗腿子-黃姓同事專門督促,而這黃姓同事本來脾氣暴躁,口無遮攔,只要看到不對的事情就喜歡大聲責難其他同事,於是就在美玲一件事情做錯時,黃姓同事大聲責難她後的隔一天,她就不來上班了,而那天早上10點時候,組長、科長及黃姓同事就被叫到航站主任辦公室,後來是清哥在航站主任辦公室的老同事告知,這個美玲還真的是有熊市某家大製造商老闆的乾女兒,所以當她被責難後,她就回頭找乾爹說被資深同事霸凌及欺負,這位乾爹就找了有熊市長來跟航站主任瞭解,於是當天航站主任罵完組長、科長及黃姓同事後,就是跟組長講這個美玲就調到總管理組,而下午她的東西就有總管理組的人過來拿上去2樓,而原本的業務交接也先維持原樣,這時候我才知道為什麼有關係這麼重要,但是這還只是她第一窟跳到第二窟。(聽說還扯到我也霸凌她.............我無言以對)

再過3個月後,黃姓同事覺得在組內升遷無望,於是也動用一些關係調到總管理組,

正當我們組內正在討論這狗腿子怎麼跟美玲相處時,結果他到總管理組不到2個星期,一紙公文來到公布欄上貼著:「總管理組蔡工程員美玲即日起調至營運控制組任職。」,這真的是讓我真正瞭解到有後台有靠山的人面前,什麼資歷要符合單位需求,什麼技術符合單位需求,什麼符合單位需求的經驗,什麼要有相關資格這些都是話術,都是一個屁,那時就算她直升資深工程司我也不覺得奇怪,這時她又從第二窟跳到第三窟,直到現在在營運控制組過著十分悠閒生活,然後還準時升官加薪,剛好跟公司高層一直在講的要有貢獻才能升職加薪,形成一個極為強烈的對比,也好似在嘲笑我們這些沒背景沒靠山的人的努力,只是為他人作嫁妝。..........................



0會員
4內容數
航站大小故事........ 航站工作的人沒有多高級........... 航站的工作環境也沒有多優質....... 反正狗屁倒灶一堆故事.............. 故事就是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天下間無事不成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