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爸爸週記《 QQ的爺爺,我的父親 》第27週

2022/09/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窗外明月光,鄉愁處處慌
老一輩說過:懷孕的人最好不要出席別人的婚禮,因為怕衝散了新人的喜氣,
也有一說是新娘神與胎神會相沖,所以需要避開這個局面。
雖然說這是傳統的習俗,但是為了母女著想,我還是寧願相信的。
於是周末同事的喜宴,決定還是自己出席就好,再拍些照片回家說給老婆聽。
婚宴開始安排的橋段總是吸睛,燈光美、音樂氣氛佳、新人走位和節目排場,
先滿足眾賓客的殷殷期盼,增添現場熱鬧歡欣的喜氣。
最高潮的一刻往往是新娘由父親引領出場,準備將新娘的手交給新郎的時候,
當下我彷彿可以感受爸爸此刻內心複雜的心情:
「我的寶貝女兒就交給你了,你這個臭小子,你可要好好待她,不然我就會 …」
創作者正在準備中
請加入 NOWA 50+ 的風景的沙龍 了解最新動態!
7.7K會員
399內容數
任職的公司遭逢變故,忽如其來的變化不只是生活作息,年過五十的人生階段碰到這個意外,除了幫自己加油打氣外,同時告訴自己向「茶葉蛋」學習,蛋殼表面越多紋路的越好,經由裂縫才能越入味,口感也會更好吃。如同職場人生一樣,當見識越廣歷練越多,每個燙手山芋的修練,都是路上無限美好的風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