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職場,你有如父兄般的長官嗎?

2024/02/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年過年期間,與家人聊到小時候的過年儀式之一,必須搭長途客運到台北向一位將軍爺爺拜年。小時候的印象已經不甚清晰,記得父母會讓我們穿上新衣,小小鄉巴佬搭車必吐。到了爺爺家,都會喝一碗甜甜的蓮子銀耳湯,拿紅包。弟弟記得奶奶帶我們去吃當時美國進口的冰淇淋,這點我卻沒有印象。

這位爺爺其實是把未成年的爸爸從中國西南大山裡一路帶到台灣的長官。父親在台灣落地生根,工作、成家,這位爺爺一路參與,猶如真的家人,如父如兄。或許那個年代的人就是有情有義,或許是經過戰亂的軍人特別有的情誼,在父親往生時都收到遠在外國爺爺的弔唁。下一代的我們很感念這份情誼,也不禁自問在職場上有遇過類似這種長官嗎?現代社會,現代職場,應該沒有這樣的機緣了吧。

想想自己是幸運的,與出社會第一份工作的長官及其家人一直保持良好互動。現代社會與長官家人有往來的應該不多(非應酬的那種)。我是長官職涯第一位雇用的助手,偶然一次的幫忙讓其家人一直記得我,我心中很清楚其他人會認為就是助手要做的事,但是我遇到有情有義人了。之前在中國工作,他們會到我工作的省份來看我,我回台灣後,他們每次回台都會約見面,聊聊彼此的生活狀況。長官職場被同事逼退另起爐灶,對兒子婚事的操心,關切我的職場與日常生活並給予建議等等。與閱歷豐富的長官聊天,每每有許多收穫。他們的處世態度與修養更是我學習的對象。從沒聽過他們口出惡言,對於別人無理或是不公平的對待,總是很優雅的回應,有著自己的高度。

你呢?有沒有遇到一位好的長官?是不是別人的好長官呢?

 

 

10會員
71內容數
在北新橋到福和橋間的河濱步道,常常可以見到老老少少運動人群。夏天此處日曬不到,更是許多跑團假日訓練的地方。也是我們這群女子相約晨跑的地方。跑著跑著跑出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