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11 韋禮安《如果可以,我想和你明天再見》Day 2 @ 台北小巨蛋

2022/09/20閱讀時間約 29 分鐘
演唱會宣傳海報(圖/韋禮安FB)

開場VCR

(圖/IMC Live Global、做事設計FB)

1. 有沒有

開場前有個VCR,正當我看得很專心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後面那一區突然尖叫聲四起,我往主舞台看了看就是找不到禮安身影,只看到幾個樂手們已經在台上stand by,轉頭一看才發現原來禮安是在特B區延伸舞台前,我這次的座位是在被延伸舞台包圍住的特A區,從我們這個角度看過去可以看到穿著藍色連身服、背著吉他的禮安,全場沒有其他特效,只有一道spotlight打在禮安身上,但可惜沒有現場影像轉播,只能看著韋鳥的背影,以及他在吉他琴頸上滑來滑去的左手,禮安開口的第一句「turn on the radio~」簡直快把我融化死,這是我入坑的第一首歌啊啊啊,沒想過可以在演唱會的開頭聽到這首歌>///< 而且這次還有加上弦樂團的live演奏,又多了一點浪漫的感覺,不過可惜只唱到第一次副歌結束,好想聽一下完整版噢噢噢! (新聞片段)
(圖/韋禮安的索尼爸爸 Sony Music Taiwan)

2. 而立

延續剛剛的氛圍,禮安繼續背著他的Takamine木吉他自彈自唱,這次的《而立》比起2年前北流那場還多出了弦樂團喔,感覺好像變得更澎派,以歌詞內容來說,加上弦樂團就像是多了一份勇氣,好像變得更知道人生道路的方向一樣,現場也終於出現咖啡色的轉播影像,我看到禮安吉他琴身上的小鳥還忍不住在心裡「哇~~~!」了一聲,這把吉他也太漂亮了吧! 我對漂亮的吉他最沒有招架力了!!好想跟禮安借來彈彈看喔~~~ (新聞片段)
(圖/韋禮安的索尼爸爸 Sony Music Taiwan)

3. 翻譯練習

老實說剛聽到前奏的時候,我突然想不起這首歌的歌名XDD,真的太久沒複習啦,只能確定這是第一張專輯裡面的歌,聽到副歌那邊熟悉又溫暖的旋律的時候,我才想起原來是《翻譯練習》啊! 沒想過會唱這麼早期的非主打歌欸,我算是成功解鎖了嗎嘿嘿~ 禮安唱完一段後放下吉他開始往延伸舞台左右走走跟大家揮手打招呼~ (新聞片段)
(圖/IMC Live Global、做事設計FB)
(圖/IMC Live Global、做事設計FB)
(圖/韋禮安的索尼爸爸 Sony Music Taiwan)

4. See You on Monday

主舞台的螢幕上有很多像是鬧鐘字體的歌詞在動來動去,全場還很配合地一起大聲唱「See You on Monday~~」,氣氛突然變超嗨,禮安自己也超嗨,他在這首歌的中間從我們這一側的延伸舞台走回主舞台,經過我們的時候還跟我們熱情的招招手,讓前面3首歌幾乎都在看背影的我終於有了看演唱會的真實感啦~ (新聞片段)
(圖/IMC Live Global、做事設計FB)

Talking

歌曲才剛結束,禮安先是拿水喝,沒有說任何話,全場非常識相的瘋狂尖叫,我斜後面的男粉們叫超大聲! 對於禮安男粉激增的這件事有讓我嚇到,《如果可以》的魅力真的有這麼強大嗎XDDD
禮安先是祝福大家中秋節快樂,然後說他知道今天天公不做美,謝謝大家冒著大雨來參加這場演唱會,他一定會讓大家覺得來小巨蛋躲颱風躲得值回票價! 禮安稱讚現場的鳥迷真的很會搶票,然後說他的演唱會有個不成文的規定是,只要他在喝水的時候,台下鳥迷一定要持續尖叫直到禮安開口說話~ 禮安說這次他準備了滿滿的歌單,昨天原本還很擔心唱不完超時會被罰錢,笑說:「不行,客家人不能接受這種事情~XD」

5. 陰天的向日葵

這首也是第一張專輯的隱藏寶藏歌曲啊!沒想到可以聽到這麼多熟悉的老歌覺得很開心~主舞台的視覺效果有像是虎紋一樣轉動的紋路,編曲主要是一把木吉他當基底,禮安唱到「在你眼中綻放頹廢」的時候,我有被那個迷茫的眼神給帥到!

6. 房客

主舞台的螢幕變成一道大型的窗戶,上面掛著百葉窗,隱隱約約可以從百葉窗的縫隙看見外面的城市景象,還有隨著時間轉換的天色,舞台上有也一道黃光打在禮安身上,就是像是窗外的夕陽灑在禮安身上一樣,整個畫面超美,我給這個場景第3名~~
(圖/IMC Live Global、做事設計FB)

串場影片 

7. 兩腳書櫥的逃亡

禮安趁串場影片的時候把連身裝的上身給拆下,露出那件超奇怪、迷因味超濃的北七人臉T-shirt,我看轉播影像才發現那件衣服的人臉亮晶晶的,還不是隨隨便便印上去的咧,唱到尾段的時候,舞台上方有一個神秘的特效方塊降下來,方塊上出現的是夾娃娃的夾頭,禮安就站在下面給它夾,雖然很可愛,但不太知道這一段這設計理念是~? 是想要逃亡卻還是無可避免的被現實夾回來嗎?
(圖/IMC Live Global、做事設計FB)
(圖/韋禮安FB)

Talking

禮安問說有沒有人最喜歡「兩腳書櫥的逃亡」? 他說這是他大學時期寫的歌曲,當時的他還不確定要不要就這樣放手一搏走上音樂之路,沒想到一逃亡就逃到現在、逃到小巨蛋的舞台上
「創作跟玩音樂是一個非常有趣的旅程,對我來說很不可思議,這輩子很難有人跟我有類似的經驗,寫歌對我來說一直都是一件孤獨的事,尤其是以前剛開始自己抱著吉他在書桌前寫歌的時候」
「直到前幾年我參加了創作營,才知道原來可以跟大家一起完成寫一首歌,創作其實有很多不同的方法跟切入點,這都讓我大開眼界,好像重新找到新玩具一樣,甚至讓我整個想法都打開了,我的每一首歌其實都是co-writing,全部都是跟我生命中所有人的共同創作,因為我的生命中有許許多多的人事物,包括在座的你們,都讓我的故事變得更加精彩,我也覺得非常榮幸可以透過這些音樂成為你們生命中的一部分,去陪伴你們生命當中的某一個故事」
說完這段話禮安想開始介紹下一首歌《I Wrote a Song for You》,講完馬上發現自己cue錯歌,那剛剛那麼感性的Talking是在哈囉???XDD 禮安急忙改口說,下一首歌是完全沒有收錄在任何專輯的新歌,這首歌是在禮安隔離期間用直播跟歌迷們一起完成的一首歪歌,叫做《芭樂 Girl》

8. 芭樂 Girl

這首歌從前奏開始就非常俏皮,有點雷鬼風的感覺,主舞台後面的螢幕還突然用KTV字幕大大秀上這莫名其妙的歌詞,左右兩邊的轉播影像用芭樂的形狀作為框架,舞台上方的5個硬體方塊上還有可愛Q版的芭樂寶寶一直在跳舞,然後到了副歌曲風突然變超搖滾,吉他solo的時候,螢幕上的字幕還出現《間奏請稍候》,整首歌演唱的過程中我一直在想「我是誰?我在哪?這到底是什麼啦哈哈哈!XDD」
奇怪的芭樂girl詞
我寫了一首芭樂歌
想要獻給我的芭樂girl
她的芭樂非常的好吃
我想把它做成芭樂汁
我的芭樂girl
她要變成我的芭樂world
想買芭樂還有芭樂汁
全部都買給她吃
芭樂girl
You’re my world
I just wanna make my girl
Some Bala
I just wanna give her my world
my world
買芭樂for my girl
Bala girl, my bala girl
芭樂

9. 女孩

經過了剛剛芭樂汁,啊不是我是說芭樂girl的洗禮,我以為這麼鬧的場面就這樣結束了,禮安一如往常的在唱到「女孩」兩個字的時候會高高的原地跳起,樂手們也有稍微往前站跟著禮安一起跳,看起來超嗨! 舞台上方的5個特效方塊稍微下降了一點,上面還有禮安的轉播影像跟其他黑白條紋的視覺特效,好像還有看到神秘的QR code會不時出現在特效方塊上,唱到尾段部分時我以為禮安好像小小改編了一點歌詞,加入了「Never gonna give you up~~Never gonna let you down~~」,還要鳥迷們一起跟著唱,而我也傻傻地跟著唱了,舞台兩旁的轉播畫面還變得像哈哈鏡一樣亂扭曲,當時的我渾然不知為什麼要這樣安排,只覺得很鬧,直到演唱會結束後的一個禮拜,我看到其他歌迷在討論那個QR code掃出來會是什麼,據說掃了會是80年代的一首熱門歌曲(影片點我),直到我去查了這首歌爆紅的起源,才發現這一切都是韋鳥的迷因詭計= =" 我以為禮安新加入的那兩句歌詞,其實也是把這首迷因歌巧妙地跟《女孩》融合在一起,哈哈鏡效果也是為了致敬Rick Astley在MV裡狂扭的樣子吧,這一切的梗埋得有夠深,很好,這種彩蛋我買單XDD
(圖/IMC Live Global、做事設計FB)
(圖/IMC Live Global、做事設計FB)

Talking

禮安說他在做上上一張專輯《Sounds of My Life》時,心裡覺得這可能會是最後一張專輯,因為在製作這張專輯時,不知道還有沒有機會能讓大家聽到,所以他在做這張專輯的時候其實是非常任性的,像是紀錄他家人、朋友以及身邊的人事物的聲音,於是就誕生了《I Wrote a Song for You》這首歌
「這首歌的主旨是在說『You wrote a song for me.』也就是代表生命中所有的你們,讓我的故事更加精彩,我才能寫出一首首的作品陪伴大家,這是一個雙向的關係,在我內心深處,其實這首歌也是寫給歌迷的歌曲」
之前直播的時候還是會有粉絲留言要求說「能不能幫鳥迷們寫一首歌」,禮安笑說:「You don't get the point!!」所以又寫了另一首歌《世界上最重要的人》收錄在《明天再見》這張新專輯當中,作為送給歌迷的禮物。

10. I Wrote a Song for You

幾個樂手帶著樂器陪禮安走向延伸舞台繞場,主舞台的螢幕上出現很多彩色直條紋跟星球,背後還有浩大的宇宙跟星星,像是在告訴我們,在茫茫星海中,我們跟禮安就像星星一樣彼此互相輝映~ 電吉他的部分好像用了滑管彈奏,聲音就像是南海島國音樂一樣有著很慵懶的調調,而木吉他的部分是樂手老師幫忙彈的,老實說我比較喜歡像北流那次,讓禮安自己彈吉他然後帶大家唱,比較有溫馨大合唱的感覺~
(圖/IMC Live Global、做事設計FB)
(圖/IMC Live Global、做事設計FB)
(圖/IMC Live Global、做事設計FB)

11. 因為愛

主歌按照原曲一樣只有安靜又甜甜的電鋼琴伴奏,主舞台畫面上出現像是三稜鏡折射出彩虹,隨著歌曲進行,我們右側的轉播螢幕由黑白轉為被折射的彩虹光芒,演唱會後看官方po的照片超美! 我給這個場景第2名~
(圖/IMC Live Global、做事設計FB)

12. 慢慢等

樂手們跟禮安沿著延伸舞台一起慢慢走回主舞台,走回來的時後又經過我們旁邊,禮安離我們好近好近喔喔喔

串場影片

串場影片用《Is It Not Enough》當背景音樂,可惜沒有唱這首,我很喜歡這首的說~
(圖/IMC Live Global、做事設計FB)

13. Get Outta My Head

禮安換上了深藍色長版大衣化身為國際巨星Weibird,我們特區上方的5個特效方塊緩緩降了下來,方塊上一直出現圓形的音訊波型在震動的樣子,現場咚茲咚茲的音效也超嗨,很chill~也很像在夜店~會讓人一直忍不住跟著點頭嗨!!! Weibird果然沒有讓我失望!
(圖/韋禮安的索尼爸爸 Sony Music Taiwan)
(圖/IMC Live Global、做事設計FB)
(圖/IMC Live Global、做事設計FB)

14. Typo

5個特效方塊好像又稍微變換了位置,上面投出來的特效像是黑色+金黃色的水墨waterfall,呼應歌詞的「We'll lose control like waterfalls.」
(圖/IMC Live Global、做事設計FB)
(圖/IMC Live Global、做事設計FB)

15. Leave This Bed

5個特效方塊的畫面變得有點曖昧,方塊上視訊影像會特寫嘴唇、眼睛還有其他身體部位,這首歌聽現場更害羞了,我每次聽到歌詞都會想「這真的是我認識的韋禮安嗎XD」果然換了語言就換了腦袋呢~嘿嘿嘿~
(圖/IMC Live Global、做事設計FB)
(圖/IMC Live Global、做事設計FB)
(圖/IMC Live Global、做事設計FB)

16. I'm More Sober When I'm Drunk

禮安在歌曲一開頭大喊「Taipei Arena, are you ready to get drunk~~~~~!」我們特區上方的5個特效方塊開始移動到各處,還轉成各種不同歪斜的角度,這首跟《Get Outta My Head》一樣也有濃濃夜店感,現場氣氛超chill~ (新聞片段)
(圖/IMC Live Global、做事設計FB)

17. U

禮安回到主舞台中央,這次是坐著唱,這首歌的現場超好聽,副歌的部分還有合聲女老師的聲音,搭進來整個超和諧,是讓人可以單純大飽耳福的一首歌~ (新聞片段)
(圖/韋禮安的索尼爸爸 Sony Music Taiwan)

18. Cheap Love

這首歌的編曲只有一把木吉他當基底,舞台上只有轉播禮安咖啡色的模糊影像,聽到這首歌我心裡總會浮現一個畫面,就像電影場景中,某個人坐在午後的咖啡廳裏面,窗外可能時而下著雨、時而放晴,這個人卻不斷回憶著那段逝去已久的感情,心裡不斷念想著It's hard to find another kind of rhyme. That's better than you and I. (新聞片段)
(圖/IMC Live Global、做事設計FB)

Talking

音樂一結束Weibird繼續用英文跟大家問候,把自己裝成外國嘉賓,還用假外國腔說「窩哀泥們! 窩哀珍珠nine 剎!」然後再把本尊韋禮安cue回來,韋禮安賣鬧啦給我回來喔!快笑死XD
(圖/IMC Live Global、做事設計FB)
「我在做《Sounds of My Life》的時候,覺得這有可能會是我最後一張專輯,所以從那張專輯之後,能夠有機會再做新專輯時,我都會覺得:『哇!好像賺到了!』剛好跟《明天再見》這張專輯的靈感發想的那句話很相似,我在寫《明天再見》時,有一句話給我很大的靈感來源是『Memento mori 』,這是拉丁文,意思是說『永遠記得你會死去』,沒有人可以長生不老,對我來說『Memento mori 』的意思是,我知道我終將一死,你永遠不知道明天會發生什麼事情,所以如果今天是最後一天,我有沒有好好把握這一天? 我有沒有好好珍惜每個時刻、每一口呼吸、每一個站在舞台上唱的音符跟每一口水?如果這一天我覺得我無愧於心的話,如果明天還可以再醒來,我覺得就是賺到,所以《明天再見》這張專輯對我來說就是一種賺到,也希望你們會覺得有賺到」
「我從《Sounds of My Life》開始,每做一張專輯都會想說,我想要做我自己會一直聽一直聽的專輯,所以也沒在管歌迷或大眾能不能接受,但我發現聽眾都是聰明的,反而衷於我自己內心去寫歌的時候,大家都聽得出來、也感受得出來,一個創作者有沒有發自內心的在創作,然後進而感覺到那個溫度,回想到目前為止,我覺得都還不錯、覺得很surprise,接下來要唱的這首歌也有很多人喜歡,謝謝你們喜歡這首歌。」

19. 沒有人想念沒離開的人

主舞台的畫面變成一個長長的月台,禮安站在月台上唱歌,後面時不時會有火車快速行駛經過 (新聞片段)
(圖/韋禮安的索尼爸爸 Sony Music Taiwan)
(圖/IMC Live Global、做事設計FB)
(圖/IMC Live Global、做事設計FB)

20. 沉船

這次的《沉船》跟2年前北流場的船一樣都是用紅色燈光作為主要視覺,舞台上那5個特效方塊化身成禮安在寶箱唱歌的樣子,隨著歌曲進行,紅色的海水越來越滿溢,滿到快要把寶箱跟禮安的臉給淹過去了,這次在小巨蛋的沉浸感跟窒息感比北流還要壓迫好幾倍! 真的做得很棒很有質感! 禮安本身的唱功超有穿透力,尾奏加上弦樂團的加持,更有種在大海中迷航不知去向的磅礡感,我給這一整段的演出第1名!! (新聞片段)
(圖/韋禮安的索尼爸爸 Sony Music Taiwan)
(圖/IMC Live Global、做事設計FB)
(圖/IMC Live Global、做事設計FB)
(圖/IMC Live Global、做事設計FB)

21. 忽然

禮安趁著《沉船》尾奏到後面換上本日我最喜歡的銀灰色飛行夾克,然後還背上了他的fender stratocaster電吉他,這首歌的鋼琴跟弦樂團交互演奏所打造出來的氛圍超級浩大,從冷僻的寧靜到一發不可收拾的錐心吶喊,讓我有點想起五月天的《盛夏光年》也是類似的感覺~ 我很喜歡電吉他最後的分散和弦,像是呼應歌詞最後的「失去所有」,他們使用的空間系效果器有種悵然若失的感覺~ (網友分享)
(圖/IMC Live Global、做事設計FB)
(圖/IMC Live Global、做事設計FB)

22. 心醉心碎

禮安繼續背著他的電吉他開始用clean tone彈《心醉心碎》,他站在舞台中央用紅色燈柱所打造的方框區內,左右兩邊的轉播畫面沒有禮安的影像、只剩下歌詞,而且可以清楚看到舞台左右各有一道黃白光打在禮安跟吉他身上,那把吉他還閃亮到直射到坐在特區的我~ 沒想到可以解鎖禮安用電吉他自彈自唱這首歌,覺得賺到啦~ (網友分享)
(圖/IMC Live Global、做事設計FB)
(圖/IMC Live Global、做事設計FB)

23. 狼

第3首吉他獨秀曲是曾經得過金曲獎最佳作曲的《狼》,真的百聽不厭欸! 5個特效方塊上面出現狼爪跟狼牙,左右兩旁的轉播影像還用尖刺線條作為框架,時不時還會像條帶刺的龍一樣竄動,感覺好有威脅性! 吉他手solo的部分超狂超好聽!(網友分享)
(圖/IMC Live Global、做事設計FB)
(圖/韋禮安的索尼爸爸 Sony Music Taiwan)

24. R.I.P

國際巨星Weibird那段沒唱到《R.I.P》這首歌,本來很擔心這首歌會不會就這樣被跳過了,還好還是有排在歌單裡面啊! 而且我萬萬沒想到的是,這首歌最後尾奏部分,禮安的吉他solo足足秀了長達2分鐘!! 在那2分鐘裡我激動到快不行,真的帥爆!!!最後禮安刷的8度音也嗨爆,so rock!!! 我看了之後超想衝回家拿起吉他一起刷爆~~看到禮安彈得超陶醉,讓我想起他的偶像John Mayer,韋禮安就是台灣的John Mayer無誤啊啊啊! 看到這一段覺得毫無遺憾啦~
(圖/IMC Live Global、做事設計FB)
(圖/韋禮安的索尼爸爸 Sony Music Taiwan)

Talking

禮安謝謝大家排除萬難來看演唱會,然後開始笑說他從以前只要辦活動或辦演唱會就一定會下雨,明明昨天台北的天氣還很好,讓他一度以為他再也不是雨男了,事實證明他太天真了XD 我去的這一天因為颱風接近的關係,整個台北下大暴雨啊! (新聞片段)

25. 好天氣

禮安跟鍵盤手玩默契遊戲,在主歌的部分一直隨便斷句又突然開始唱,然後笑說原本是要展現跟鍵盤手默契不好的樣子,結果鍵盤手的琴聲跟得太好完全沒漏掉~這一趴超可愛超好笑XD (新聞片段)

26. 還是會

禮安緩緩走向我們這一側的延伸舞台,唱到副歌的部分還停在我面前,整個超近,特區整個快大暴動啦~第二次主歌的時候,本次海獅會最重要的吉祥物一一一小海獅腳踏車就被推出來了,我們看到整個又驚又喜,怎麼會做得那麼可愛啊>///<禮安就說等一下來玩一個遊戲,只要小海獅經過的地方就要有尖叫聲,大家來比比看哪一區的海獅最害怕XDD 轉播畫面上還可以看到有Q版的小海獅快被海水淹沒,感覺很害怕的樣子,哈哈~然後禮安就這樣邊騎小海獅邊唱《還是會》,聽旁邊鳥迷說他昨天因為坡度的關係還騎不上主舞台,最後只好用腳半推半騎的嚕回去XD 今天禮安則是玩心大開的騎了整整兩圈才肯下車,整個超像同樂會超可愛^^
海獅會會長騎海獅出巡(圖/韋禮安的索尼爸爸 Sony Music Taiwan)
還是會害怕的海獅(圖/IMC Live Global、做事設計FB)
熱鬧的海獅會會員聚集現場(圖/韋禮安的索尼爸爸 Sony Music Taiwan)

串場影片

27. 不都是漫長的道別

禮安移動到舞台左邊的階梯上坐著唱歌,聽說昨天的曲目原本是《有人在等我》,原本一直很希望可以聽到《有人在等我》,可惜沒有聽到,不過這首歌是新專輯的第一首歌,又是我最喜歡的三拍子歌曲,而且說不定演唱會上就唱這一次,所以且聽且珍惜啦~ (新聞片段)
(圖/韋禮安的索尼爸爸 Sony Music Taiwan)

28. 記得回來

禮安繼續坐在階梯上,主視覺是黑白的高山,5個特效方塊的視覺效果變成各種黑白的階梯,但是很可惜沒有禮安的轉播影像,只能透過耳朵感受(新聞片段) (新聞片段2)
(圖/韋禮安的索尼爸爸 Sony Music Taiwan
(圖/韋禮安的索尼爸爸 Sony Music Taiwan)

Talking

「想要再次跟大家感謝,感謝你們願意讓我成為你故事的某一部分,音樂給了我所擁有的一切,而是這些音樂對你們來說有意義,這一整件事情也才賦予我身為創作人的意義,所以接下來這首歌,就是獻給你們的———《世界上最重要的人》。」(新聞片段) (新聞片段2)

29. 世界上最重要的人

歌曲前半段的地方,主舞台後面的大螢幕是禮安跟樂手們現場演唱的全景轉播畫面,看起來超壯觀超好看,到了大概第二次副歌的時候,上面的5個特效方塊寫上了感謝本次的主辦、協辦、硬體跟音響等贊助單位,主舞台後面的大螢幕開始播放樂手介紹的VCR,弦樂團、吉他手、貝斯手、鼓手、鍵盤手直到最後的主唱禮安,禮安從VCR跳出來的樣子超可愛,然後畫面突然轉成現場正在聽歌的鳥迷們,我看到這邊整個起雞皮疙瘩,感動到不行~~ 也感受到禮安滿滿的誠意~(新聞片段) (新聞片段2)
(圖/IMC Live Global、做事設計FB)

Talking

「真的很謝謝大家,這兩天都覺得時間過得好快,通常會有這樣的感覺都是當你覺得很快樂的時候,一部好看的電影、一本好看的書、一場好看的演唱會,怎麼好像一下就要結束了,我覺得我沒有留下任何的遺憾,雖然還剩幾首歌,但是我把所有的所有都留在舞台上面了,獻給大家,今天是個美滿的一天」
「希望大家有感受到誠意,不只是我,我相信這次所有參與演出的人,完全感受的出來、也看得出來大家有多用心在這場演唱會,昨天演出完,我們做硬體的老闆很可愛,他說:『哇我吊這麼多很貴的硬體,竟然輸給了一隻海獅!!?』」(新聞片段)
雖然剛剛VCR已經介紹過本次的工作團隊名單,禮安說他還是想親自再介紹一下所有台前幕後的工作人員,特別是他的耀聲音樂的員工同事,禮安要求大家的掌聲跟尖叫聲可以再大一點,因為他希望他的同事可以因此對他好一點XD 我有看到站在特區內的同事很開心地跳起來跟禮安揮揮手~謝謝團隊幫助他完成這麼棒的演唱會!
最後禮安告訴大家今天真的沒有安可,還叫粉絲應援團「麥給ㄍㄠˊ啦」(台語),因為很多事情其實都是我們擁有不夠多、或是失去之後才會更加珍惜,禮安說他為了準備演唱會有點運動過度,有點造成肌腱發炎,這時候才會想起原來有健康的身體時是多麼珍貴的一件事情(新聞片段)
「我們也可以時刻的提醒自己『Memento mori 』,總有一天我們會走到盡頭,但是這同時也教會我們要珍惜當下,如果真的永無止盡每一天都『明天再見』的開演唱會,久了台下的大家就會開始想滑手機,你說不會嗎? 只有你們前面這5個不會啦XD 別說你們了,我都會想在台上滑手機了! 所以重點是,當我們停留在最剛好的時刻會留下一些懸念,那真的就可以明天再見,所以珍惜當下,Memento mori,明天會發生什麼事我們都不確定,除了LINE上面的股海飆股訊息的那種XD」
「接下來要帶來的歌曲是《明天再見》,我很喜歡它的英文翻譯,是來自我很喜歡的電影《楚門的世界》,裡面有句台詞:『Incase I don't see ya, good afternoon, good evening, and goodnight.』再下次見面之前,我把我的每個時刻,good afternoon, good evening, and goodnight.」
(圖/韋禮安的索尼爸爸 Sony Music Taiwan)

30. 明天再見

我已做好所有準備
放棄一切的眷戀
讓所有執念活在今天
直到最終點 闔上眼
禮安站在舞台中央的白光方框區,這首歌聽現場真的很悲,也讓我不禁去思考,到底要在怎樣的狀態下才能做到放下一切的執念? 在那個當下我腦中閃過很多思緒,我曾經有做到過嗎? 沒做到難道又會怎麼樣嗎? (新聞片段) (新聞片段2)

31. 如果可以

禮安說接下來真的是最後一首歌了,相信很多人來看演唱會就是為了聽這首歌,然後開始用九天玄女的語氣模仿說:「啊怎麼還沒有?是在幹嘛~快點,我要去甲奔XDDD」然後預告大家等一下會有很多紙花飄下來,紙花上面留有禮安寫的一些人生哲理,歡迎大家拿回去留做紀念,或是拿來當吸油面紙用XD 最後謝謝大家陪伴他度過了很棒的夜晚跟下午! (新聞片段) (新聞片段2)
這首紅遍台日韓的《如果可以》應該沒有人不認識吧,禮安還用中文、日文、韓文三種不同語言交叉演唱,演唱會後我還看到有粉絲拍到提詞機上的中文空耳歌詞,超有趣~(新聞片段) (新聞片段2) (新聞片段3)
(圖/IMC Live Global、做事設計FB)
(圖/IMC Live Global、做事設計FB)
(圖/韋禮安的索尼爸爸 Sony Music Taiwan)

全體謝幕

禮安把樂手們集中到舞台中央,我以為是要跟大家說謝謝,才不! 原來要是強迫樂手們一起學海獅凹嗚凹嗚的亂叫,呼應今天「海獅會」的主題XDD 我只能說韋禮安真的越來越放飛自己,恥度無下限欸哈哈哈哈! (新聞片段)
(圖/韋禮安FB)
(圖/韋禮安FB)

演唱會後記

演唱會前3天,我的同行友人愛柴人告訴我他不幸確診了,我們也試圖在各個社群平台po文緊急售票,本來約好要面交的鳥迷卻也因為媽媽突然確診而無法前往,直到演唱會前一天晚上,剛看完第1場的鳥迷聽得如癡如醉,很多人都想繼續衝第2場,經過幾番波折,我們終於幸運地把愛柴人的票售出,雖然這次我們買到的是被延伸舞台包圍的特A區,是很不錯的位置,而獨自前往演唱會的我當然不免覺得落寞,總覺得今天的演唱會好像少了些什麼,我想如果今天可以跟愛柴人一起看的話,應該會有更多更棒的回憶吧!
我們的位置在特A區11排2.3號,而且1號沒來,我又可以一個人坐2個位置了嘿嘿
遙想我10年來親自見到韋禮安的時刻,4次有3次都在下雨,當然今天也不例外的又下雨了XDD 場外的宣傳看板很有巧思,回著時間的推移,禮安身上的西裝顏色也會跟著天色做變化喔~))
(圖/鐵道旁的吉他手)
(圖/鐵道旁的吉他手)
冒著大雨,我買了一張剛發行還熱騰騰的《明天再見》作為紀念品,還有可愛的海獅演唱會掛繩組,被大雨搞得手忙腳亂的我只好急忙入場才幫專輯拍張照~
(圖/鐵道旁的吉他手)
我們特區的每個座位上都擺了一張應援手幅,海獅會的鳥迷們超有心~
(圖/鐵道旁的吉他手)
(圖/鐵道旁的吉他手)
在開唱前的暖場影片一直出現《沒有人想念沒離開的人》的MV(連結點我)、海獅嘉賓宣傳影片(點我),以及一直重複出現神秘數字時鐘,演唱會後看到索尼爸爸小編po文才知道,原來那神秘的時鐘上面的數字都是有彩蛋的!
(圖/鐵道旁的吉他手)
AM 03:05 韋禮安生日
AM 07:29 校園歌喉戰冠軍
PM 02:15 第一場小巨蛋演唱會
PM 06:27 獲得金曲獎最佳新人
PM 09:10 今年台北小巨蛋
(圖/IMC Live Global、做事設計FB)
這次演唱會從宣傳影片就開始有滿滿的迷因味,韋禮安不愧為當今金曲迷因歌王,每個影片看完的感想都會很神奇的導向:「救命,我剛剛到底看了什麼!?XD」
調了好久才終於拍到粉紅色的字(圖/鐵道旁的吉他手)
演唱會結束後,坐在特區的大家都忙著在地上撿剛剛《如果可以》灑下來的紙花,韋禮安親自在上面寫了的6句迷因箴言,分別是
在見不是重點,
重點是你再還寫錯
我們一定會再見的,
因為你欠的錢還沒還
昨日種種譬如昨日死
今日種種譬如今日生
明日種種蔥做菜可以用
真不敢說對明天信奉
因為連今天都搞不定了QQ
明天再見,我已做好所有準備
影集、貓貓、肥宅快樂水
微不足道的我
還孵著明天的美夢
但我是靈長類
(圖/鐵道旁的吉他手)
散場圖(圖/鐵道旁的吉他手)
最後我想說,如果可以,我想和萬惡的新冠病毒說再也不見!!
希望大家一切都好,晚安
寫於演唱會後一星期的2022.09.20
我希望可以透過文字真實紀錄下那些夜晚的感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