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624 太妍 《The ODD Of LOVE in TAIPEI》台北小巨蛋

2023/09/30閱讀時間約 34 分鐘
演唱會主視覺海報

演唱會主視覺海報

演唱會主視覺海報

演唱會主視覺海報

封面圖/中時新聞網粘耿豪攝

封面圖/中時新聞網粘耿豪攝

開場VCR

傳送門

1.INVU

VCR播完的時候,可以聽到樂器組開始演奏INVU副歌「woo~ woo woo~」的伴奏,接著聽到背景音「So I-N-V-U」,太妍從主舞台高台區的內嵌舞台登場,看到太妍出來的那一刻我激動到都快哭了,我聽到我們特區附近有好多女生瘋狂讚嘆「好美喔~她好漂亮>///<」,全場的SONE應援超級大聲!大聲到連太妍都想偷笑XD(傳送門)主舞台的視覺背景切成幾格長方形條狀,可以看到太妍的即時轉播影像,影像有點像殘影效果,會一格一格依序慢慢出現再消失,而我們手上拿的GG棒手燈是藍色跟粉紅色不斷交替變化。大概到bridge的時候,太妍往前站在升降台上,超有女王風範,唱完的時候全場SONE大聲歡呼,太妍聽到我們歡呼也露出滿足的微笑:)

圖/中時新聞網粘耿豪攝

圖/中時新聞網粘耿豪攝

圖/ELLE TAIWAN

圖/ELLE TAIWAN

2.Can't Control Myself

太妍從升降台緩緩降到舞台平面區,主視覺背景影像是火在燃燒的樣子,到副歌時火焰整個大爆發,我們的手燈則是紅色跟橘色交替變化,太妍一手握著麥克風、一手握著麥克風架,身體微微往前彎著腰唱歌,看起來很投入的樣子,我用望遠鏡仔細觀察才發現,太妍手上拿的是她剛開始solo活動時的寶藍色麥克風,沒想到居然可以親眼見到這支麥克風!很驚喜~我很喜歡第一次副歌時,電吉他用半透明破音刷扣的tone,清脆中帶一點狂野味,很好聽!(傳送門

raw-image
圖/今日新聞

圖/今日新聞

3.Some Nights

主舞台視覺影像有許多繁星光點,小光點會慢慢往上飄,舞台燈光主要是藍色,我們的手燈也是藍色。太妍大部分時候都是閉著眼睛唱歌的,我用望遠鏡觀察到太妍的左手有包一層白色的東西,原本很擔心太妍是不是受傷了,因為只有左手有戴、右手沒有,不確定到底是紗布還是手套哈哈!後來確認太妍戴的是手套啦,還戴了戒指唷~bridge之後有一個鋼琴手獨奏時間,導播還給鋼琴手特寫鏡頭,這段結束之後有句歌詞是「漫長的夢不會被擾亂的夜晚」,哇哇哇!聽到太妍的高音讓我馬上起雞皮疙瘩!我跟朋友還互看了一眼,還有「So let the momeries go on」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可能是歌詞有點悲傷的關係,也可能是我在那個當下覺得這一切真是美好得太不真實了,太妍就站在離我不到幾十公尺的地方唱歌給我聽耶,簡直像是在作夢,突然覺得有點想哭QQ(傳送門

圖/ELLE TAIWAN

圖/ELLE TAIWAN

4.Set Myself On Fire

主舞台左邊是太妍影像,右邊是玫瑰花正在燃燒的樣子,我超喜歡太妍在歌曲後半段有個需要「woo woo~ woo woo~」吟唱的地方,超好聽~ 後面轉變為更激昂的「Ah Ah Ah Ah Ah Ah~」,真假音轉換的地方讓我覺得很驚艷,真音強而有力,假音的部分又溫柔地恰到好處,真的很好聽!她就是人們口中的信聽太沒錯啊!(傳送門)太妍唱完就降下舞台準備換場,樂團繼續彈奏outro,電吉他的尾奏超帥,害我還忍不住拿起望遠鏡仔細觀察吉他手的手部動作呢><

raw-image

5.Siren

太妍身穿全白色褲裝從延伸舞台升起,身上還有一些銀色長鍊做點綴,這套服裝真的好仙喔~完全像是女神降臨一樣,但是因為我們坐在特C第4排,只能看到太妍本人的背影,從我們這個角度看會一直不小心看到太妍腰間沒有遮蔽的部分,我都看到覺得有點不好意思了,覺得自己有點像癡漢哈哈哈,只好改看大螢幕XDD 太妍唱到副歌前的「但我只是靜靜望著你」的時候,嘴角還輕輕地上揚壞笑了一下,噢噢噢噢現場應該不少SONE受到心臟爆擊了吧>///<(傳送門) 副歌時歐泥擺動手部的姿勢超美,「hear the siren」的時候太妍會用右手指劃圈圈,到bridge之後的「I can hear the siren~」,這一段超像太妍在少女時代時期擔任高音主唱的聲音,充滿爆發力啊!!!我才突然想起對耶她可是少時的主唱呢!歌曲尾端的地方太妍往回走到定點,我們這才終於看到白色女神的正面啦>///<

我們座位望向延伸舞台的視角(圖/我朋友豪太)

我們座位望向延伸舞台的視角(圖/我朋友豪太)

photo by 0618whee

photo by 0618whee

6.Cold As Hell

太妍在副歌唱到「cold as hell~ cold as hell~」的手部動作超俐落超帥!很像在少時《Mr. Mr.》時期的她,又帥又美的歐都k~歌曲最後一段的鼓點有改編過,有點像是佛朗明哥的節奏,蠻喜歡這個新編曲的!在歌曲結束的時候,主舞台區還來個大爆破效果,我跟朋友們都被嚇到XDD(傳送門

photo by MH

photo by MH

Talking

「哈囉台北~~我真的好想念你們喔,真的好久不見了對吧~我很久沒來了,謝謝你們來到這裡看我,這次能夠來到台北真的是非常非常的開心!之前我也來這裡表演過很多次,但是好久沒來了,今天這樣看,還是很漂亮呢SONE~」

太妍看著我們的眼神,真的就好像是見到許久不見的老朋友一樣,非常的溫暖,演唱會後聽到有其他SONE形容那個眼神根本是甜到快出蜜了XDD

太妍甜到出蜜的眼神(圖/我朋友豪太)

太妍甜到出蜜的眼神(圖/我朋友豪太)

太妍走回主舞台,說她的眼睛好像有東西跑進去,歐泥在揉眼睛的時候我後面的SONE一直大喊「耶波!」,太妍說可能是剛剛有火藥的關係,好像有灰塵跑進去了,大家聽到就超擔心的開始哀嚎,太妍就酷酷的說「肯洽拿~」,聽到翻譯沙沙姐翻成中文後,太妍還把手伸出來跟著說了一遍「沒關係沒關係~」,大家聽到太妍突然說中文尖叫到不行XD(傳送門

「今天連那麼上面的地方也都有粉絲坐著耶,安妞~~(跟包廂的SONE打招呼)諾木勾瑪斯咪達~」太妍聽到中文翻譯後,也跟著用中文複誦一遍「非常的~謝謝你們~」

有點忘記是不是在talking的時候,特區後面好像有個迷弟用中文講「金太妍好漂亮~」(語氣也很迷弟),我就問,先生您用中文稱讚,請問太妍是聽得懂逆?XDDD

「我的第3張專輯你們都有聽過吧?今天的表演是以第3張專輯的歌曲為主,也會帶來之前沒有常常唱給大家聽的歌曲,這次帶來第3張專輯裡的歌——《懷抱(Heart)》」

圖/SMTOWN FB

圖/SMTOWN FB

7.Heart

太妍坐在跟桌子差不多高的小舞台上唱歌,我們這個位置雖然離太妍已經很近,但是從這個角度看過去,太妍卻剛好完美的被舞台前的提詞機給擋住,可惡!歐泥真的太小隻了啦XDD 主舞台的燈光會隨著前奏的彈指聲跟著一閃一閃的,我們的手燈也會跟著節奏忽藍忽綠的變換顏色,到主歌手燈顏色就變成暖洋洋的橘色,吉他悶音的部分好好聽,演唱會後我抓起吉他彈的第一首歌就是《懷抱(Heart)》,好喜歡這首歌呀!

8.Toddler

太妍在主舞台跟著舞群們一起跳舞,舞蹈編排有小小的舞台左右兩邊移動走位,剛剛歐泥都被提詞機擋住,現在終於可以近距離的看到太妍這套白色仙女服了,真的好美喔>///< Ending pose時舞者把太妍的眼睛遮住,蠻有記憶點的~(傳送門

photo by MH

photo by MH

VCR

《Something New》新版MV

傳送門

9.Weekend

太妍從主舞台升上來,背景是她的狗狗Zero跟太妍《Weekend》宣傳期的照片,整個視覺效果看上去很繽紛,有點像是少女雜誌那樣~這首歌的應援對我來說很難,演唱會前還特地練習了好幾次,還好我到現場有跟上一部分,大家的應援聲也蠻大蠻整齊的~ 唱到「up up up」的時候,太妍還跟著鼓聲把手舉高揮了3下~第二段主歌時,太妍與舞者們移動到我們正旁邊的花道區,哇!!!我沒有想過可以這麼近距離的看到太妍跳《Weekend》給我們看耶,也太可愛了吧!>///< 不過歐泥在我們這邊沒有停留太久,就繼續往延伸舞台的尾端走了,大概到歌曲快結束的時候有一段左右扭肩的編舞,我的天啊!怎麼會有人可以這麼可愛呀!!(點我)在ending的時候太妍還故意用手遮住半張臉,然後左右左右移動只露出一隻眼睛,喔喔喔這個鏡頭特寫實在太可愛了,一定要給攝影師加雞腿啦!(傳送門

10. No Love Again

這首歌最特別的看點就是會有隨機舞蹈跟隨機表情的橋段,我剛好有看過前面的首爾場跟香港場片段,所以特別期待太妍這次不曉得會換成什麼版本,嘿嘿~大概在第二次主歌的時候,太妍好像會隨機點一名舞者做動作,然後台上所有人就要跟著做出一樣的動作,唱到「幾gyo窩(厭煩了)」的時候,太妍用手腕敲敲太陽穴,擺出一副真的很厭煩的樣子~歌曲快結束時有句「I don’t want to love again, no more love again~」,太妍邊唱邊把手往外用力伸直,看起來特別激動,聲音也變很有力!最後ending的地方太妍對著鏡頭皺皺鼻子然後往回走,最後再轉過來冷笑一下+厭世臉給我們看XD(傳送門

11. You Better Not

這首歌應該是本場演唱會太妍表現得最鬆、最自在的部分了,歌曲節奏偏輕搖滾,太妍像在自己家唱KTV一樣很隨興的邊唱邊跳,副歌唱到「never never」的時候,太妍會跟著節奏用手指劃叉叉,歐泥在ending的時候往下比了個YA,臉上還帶著燦笑,不愧是ending妖精啊!(傳送門傳送門2

圖/SMTOWN FB

圖/SMTOWN FB

12. Stress

歌名雖然叫做《Stress》,不過每次聽到太妍飆高音就覺得好過癮好紓壓!這首歌最重要的看點絕對是副歌那句「You got me smoking cigarettes」,每次唱到這句的時候太妍都會假裝比一個抽菸的動作,第一次副歌時太妍假裝吸了一口,然後一邊壞笑一邊把菸舉高,我們現場的SONE被帥到瘋狂大叫!!大概唱完一段之後,太妍移動回到主舞台,這次在進副歌的前一小節,太妍一手拿麥克風,一手墊在下面呈現抱胸的姿勢,而且手上的空氣假菸已經提前準備好了XDD 超可愛!第二次太妍是吸了一口後把菸甩掉,特區還降下了巨量的銀色彩帶,唱到比較激動的部分時太妍會摸著胸口狂飆高音,現場氣氛超high!(傳送門

Talking

「你們有在同樂嗎?感覺你們的韓文比我的還要好耶(笑)聽說今天是台北一個很大的節日對吧?所以呢,今天其實是個假日,感覺上好像就是要跟家人一起度過的,但是很謝謝你們今天來看我的表演~像今天這麼有意義的日子,我能在這邊表演也是非常的榮幸啊!我現在感到很刺眼,所以其實看不太到SONE,但好像有在般加般加的?(閃亮),那就接續現在的氣氛帶來下一首歌曲囉——為大家帶來《Playlist》」傳送門

13. Playlist

太妍坐在白色旋轉高腳椅上唱歌,木吉他的打板伴奏很輕快,很適合在像今天這樣的週末下午聽~不過剛剛《Stress》降下的巨量銀色彩帶超多超長,整批彩帶纏繞在特區座位之間,特區後面有人好像想要撿彩帶,在聽歌的時候會一邊感受到有人在拉扯彩帶,導致我無法很專心聽太妍唱歌,有點可惜呢@@

14.What Do I Call You

第一段主歌只有電吉他用clean tone獨奏切音,我很喜歡副歌那邊「咚滋滋滋滋 噠滋滋滋滋」的節奏,聽了會想讓人跟著一起點頭打節奏,超洗腦XD(傳送門

photo by MH

photo by MH

15. To The Moon

在參加演唱會前,我個人對這首歌原本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但現場表演卻有種魔力,太妍唱到「Drive into the moon」時跟著舞群一起扭動骨盆,臉上還會帶著甜甜的微笑,害我不知不覺就陷入太妍的骨盆舞了>///< (傳送門)事後看其他SONE討論才發現,原來太妍本人有參與《Moon》的作詞作曲啊!抱歉了歐泥,我有眼不識泰山XD

16.Wildfire

這首歌的氛圍充滿遼闊感,太妍的歌聲聽起來也特別清亮,很像在山谷間唱歌一樣,左右兩側的轉播螢幕上面出現了AR特效,有點像是用白色鉛筆塗鴉,特效組還在歐泥的頭上畫了一頂皇冠,很可愛唷~ 副歌有一段要不斷重複的唱「窩喔喔喔」,太妍用簡短而有力的聲音喊了一聲「SONE!」,要我們跟他一起大合唱,唱完歐泥就往我們右邊舞台離場準備換衣服,台上則是舞者跟樂手老師的名單介紹及solo時間,大家也給太妍的團隊很熱情的掌聲跟歡呼聲喔!

舞者與樂手solo時間

17. My Tragedy

延續樂手老師過場演奏的聲音 ,隱約可以聽到《My Tragedy》裡面那句「I don't need nobody」的背景聲,主視覺背景畫面像是霍格華茲城堡裡那樣不規則的樓梯,太妍從主舞台高台區現身,身上穿著金、銀、黑相間的亮面平口短洋裝&膝上長靴,外面披著一件黑色皮衣外套,哇我超喜歡看太妍穿這樣的,帥爆!尤其歐泥穿上任何膝上長靴都會特別好看!前奏電吉他solo的tone很激昂而銷魂,超好聽!在開唱前太妍把皮衣外套微微脫了一半露出小香肩,太妍跟著電吉他的聲音一起用搖滾之姿輕輕擺動身體,真的太帥啦!!!(傳送門

圖/SMTOWN FB

圖/SMTOWN FB

18. Better Babe

現場的主要色調轉為紅色,我們的手燈也變成紅色,主視覺畫面上有棵枯掉的大樹慢慢的長出枯枝,太妍一手拿麥克風、一手握著麥克風架,在bridge部分清唱「better babe~ better babe~」,哇那個聲音美到讓我當場起雞皮疙瘩了!演唱會結束後後最常想起的旋律也是這一段~(傳送門

photo by SIREN

photo by SIREN

photo by SIREN

photo by SIREN

19. Four Seasons

前奏部分是木吉他solo,我跟朋友們幾乎聽到前奏就開始忙著拿出應援手幅,太妍脫掉皮衣外套,主舞台後方有兩個大大的畫面即時轉播太妍的影像,不得不說這首歌真的很耐聽,感覺就是會在韓國KTV榜上一直保持前10名的Hit song!到副歌「woo woo~ woo woo~」的時候,歐泥都會跟著音樂嘟嘴巴,超可愛~(傳送門

photo by SIREN

photo by SIREN

Talking(手幅與二樓排字應援)

몸은 멀지만 마음은 가깝다

「這是什麼!?yong…yong嗎?某幾?心?」

「啊!!!『距離很遠,但心很近』!!!」

終於猜對二樓排字應援內容的太妍驚呼連連,不斷地發出「啊啊啊~喔喔喔~」的讚嘆聲XD

圖/SMTOWN FB

圖/SMTOWN FB

(二樓的SONE們又把排字翻面)

우리의 사랑은 한결같음❤️


「這又是什麼!?『我們的愛始終如一 愛心!!!』對吧~?」

圖/SMTOWN FB

圖/SMTOWN FB

「感覺你們很像崔秀宗前輩欸,在韓國有一位藝人很喜歡準備驚喜,你們真的很有愛耶,在我的印象中,每次來台北就是會有這種排字,這次來也有小小期待一下啦,結果... 謝謝你們每次都這麼積極的為我排這些應援,你們很可愛耶~」

계절이 변해도
너의 옆에 우리가 있다

「還有這邊(手幅)寫的是什麼啊?『即使四季變化,我們還是在你身邊』SONE你們要不要寫詩呀?看來要開一本SONE的名言錄了,而且手幅的顏色還不一樣耶~」

圖/金太妍台灣聯合應援團隊

圖/金太妍台灣聯合應援團隊

圖/金太妍台灣聯合應援團隊

圖/金太妍台灣聯合應援團隊

太妍歐泥很好奇這些應援到底都是誰的點子?歐泥想看一下點子王坐在哪邊,於是說「是你自己想出點子的,舉手!」結果全場的SONE都很厚臉皮的舉手了哈哈哈哈,太妍看到我們全部都舉手就笑說「莫呀~口幾嘛!(什麼啦~騙誰啊!)每個人都舉欸!(大媽笑XDD)」

這時點子王附近的SONE開始幫忙喊「由gi~由gi~(這裡這裡)」,太妍一直找不到,瞪大雙眼邊講「歐底歐底? 哪裡哪裡?」,歐泥在說話時的表情超好笑(傳送門

找到點子王本人後,太妍跟他說了勾馬窩~謝謝~~,我們的精靈王歐泥還賜了個封號給點子王叫「Taipei Choi Su Jong(台北崔秀宗)」,太妍邊講還把手伸出來比了個大大的讚,歐泥聽到翻譯姐姐把台北崔秀宗翻成中文的時候,自己還忍不住噗ㄘ一聲笑了出來,有夠可愛XDD

「我真的沒想到是這個時間點你們會這樣給我應援,因為我唱歌的時候會常常閉眼睛,所以我常常會錯失看到應援的時間點,但是歌一唱完、燈一暗,哇好清楚呀!謝謝你們今天跟我一起度過這樣的一天,接下來沒剩幾首歌曲了,所以請大家直到最後都要跟我一起同樂喔!!!」

「不過這個應援牌隨著燈光不同,顏色好像也會變得不一樣耶,這個真的只是一張紙對吧?不會是有螢光什麼之類的吧~反正真的是非常的帥氣又美麗!」

「請問有SM公司的攝影師嗎?可以幫我拍一下嗎?可以去看得清楚的地方幫我們留念一下嘛嘛嘛~~~(撒嬌)請幫我拍得美美的,也把SONE拍得美美的~感覺那個相機也是挺貴的^____^,總而言之就拜託你囉~為大家帶來下一首歌——《Timeless》」


20. Timeless

在聽《INVU》這張專輯的時候,《Timeless》一直是我很喜歡的前幾名歌曲,歐泥聽到副歌背景聲「Timeless, we are timeless」的時候,感覺好像蠻開心的,太妍會跟著音樂輕輕的左右搖擺他的身體跟手部,臉上也露出一些微笑:)感覺好像很享受在歌曲裡~(傳送門)在小巨蛋親耳聽到太妍唱「I really wanna last forever」的時候,我心裡一邊在想真的好希望可以一直留在太妍的演唱會裡不要結束喔!!><

photo by MH

photo by MH

21. Fine

太妍都還沒有開口唱歌就先引起臺下的SONE一陣歡呼,因為大家一聽到前奏的吉他悶音+切音就知道是什麼歌了,在歌曲前半段的時候太妍有點在摸耳機,不知道是不是耳機出了問題?我當下已經覺得有點不安,一直祈禱設備可以好好hold住啊~結果該死,在bridge樂器伴奏全部停止、需要太妍清唱的地方,太妍的聲音明顯是啞的!是啞的!是啞的啊!每聽歐泥唱一句我就覺得好心疼喔QQ 曲末最經典的海豚音太妍也索性放掉不唱了,我一直很擔心太妍的心理狀態,很怕他會因此責怪自己,也很怕他等一下會不會就在臺上哭出來、會不會沒辦法再繼續唱下去,還好太妍很專業,還是好好的撐完了QQ(傳送門

photo by MH

photo by MH

photo by SIREN

photo by SIREN

22. I

太妍跟著音樂慢慢走向延伸舞台,唱到副歌的部分歐泥把麥克風伸出來要我們一起唱~到bridge的時候歐泥的高音狀態有比剛剛回穩,特區還降下了好多好多白色紙花喔~歐泥在間奏時又慢慢走回主舞台,間奏有稍微加長用電吉他改編過,我蠻喜歡這段新編曲的~最後主舞台幾乎只剩下一兩道spotlight,太妍把她的長髮往後撥開,左手順著髮線停留在肩窩上,雙眼緊閉的把最後3句歌詞唱完,那道白光從太妍身後打出來,加上現場轉播的特寫運鏡,整個超像仙女下凡,哇那個畫面簡直美到讓人忘了要呼吸啊啊啊!這絕對可以說是本場演唱會最美的畫面TOP 1 >///<(傳送門

raw-image
photo by SIREN

photo by SIREN

「要為大家帶來最後一首歌了」

23. Drawing Our Moments

太妍撥了撥頭髮,露出她的左耳,她雙眼緊閉,一隻手壓著胸口一邊唱歌,感覺得出來太妍非常專注在歌曲裡面,我當年就是因為被太妍唱歌時強大的情感渲染力給推入坑的,雖然高音的部分聽起來有點辛苦(這首歌本來就不好唱呀),不過看著太妍散發出濃濃的情感,我當下幾乎感動到無法用言語形容,心裡想著:「這就是我喜歡的太妍沒錯啊!可以來參加這場演唱會真的太好太好了!」

不過耳機好像還是有點問題,我有注意到太妍在唱的時候往後看了樂手老師一眼,可能是在暗示她聽到的聲音有些狀況?尾奏的地方太妍單手把左邊的耳機拔掉,大家都知道太妍拔耳機的樣子特別帥,之前還有人把太妍拔耳機的片段全部剪接成一個影片(根本意圖使迷妹入坑),我沒想到我能親眼看到拔耳機的名場面耶,覺得驚喜~(傳送門

photo by SIREN

photo by SIREN

photo by MH

photo by MH

Encore

這次巡演的安可,各國SONE很有默契的都安排了粉絲大合唱作為安可應援,我們台灣SONE票選出來的安可曲是《11:11》,這首歌我只有練過吉他,和弦跟旋律記得比歌詞還清楚,哈哈!演唱會前我特地找應援教學影片來看,練習了好久才終於能好好用韓文唱出來,然後一邊練一邊覺得自己這樣很好笑,明明就不是我要上台表演啊?為什麼連我也要練習唱歌啦!XDD

我們的應援法是唱第一段主歌,接著一直重複副歌,全場SONE就這樣一直重複唱副歌,太妍進去後臺的時間真的有點久~在那個當下除了覺得自己唱到快要斷氣之外,也覺得自己快要失去耐心了,哈哈!事後看SONE討論那天我們不斷重複唱著副歌很像關不掉的鬧鐘,超好笑XDDD (傳送門)

我們足足唱了8多鐘的《11:11》之後,沒有人知道安可的盡頭在哪裡,就在大家陷入絕望之際,我們特區後面終於有個粉絲受不了,用極其悲壯的聲音大喊「Kim Tae Yeon!」大家很有默契的急忙終止原本的歌聲改喊Kim Tae Yeon!喊沒多久樂手老師就上台準備了,原來是要喊名字才能再次上台嗎?那我們剛剛其實可以不用唱這麼久吧XDD

24. Spark

太妍從主舞台高臺區的內嵌舞台升起,身上穿的是跟香港場一樣的黑色T-shirt&黑短褲,但跟香港場不一樣的是歐泥戴著豹紋貝雷帽還綁了辮子唷,主舞台的視覺背景是漫天亂飛的火花,呼應這首歌的歌名《Spark》,歐泥在開唱前好像還敲了敲麥克風試試看有沒有聲音,本來很期待可以看到太妍跳這首的,結果太妍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專心唱歌,只有在第二段副歌的時候歐泥才回到舞台平面區加入舞群,不過副歌時跟大家一起喊「普提呀 普提呀(火花呀 火花呀)」的應援超過癮!(傳送門

photo by SIREN

photo by SIREN

Talking

「謝謝你們的安可,因為我覺得我剛剛唱得不太好,所以有點難過,我也很想要跟機器一樣唱得很好,但畢竟我也是人嘛~米安捏唷~(對不起)」

「還是很謝謝你們剛剛唱歌安可,我剛剛帶來的是《Spark》,我現在的心情有點像是想要拿好的成績單給父母看,但是我現在成績好像有點退步啊…」

底下的SONE們一直大喊「肯洽拿(沒關係)、洽咧所(做得很好)」,太妍叫我們不要這樣,不然他反而會更難過,在說這句話的同時,歐泥轉過身背對我們抱胸,還無奈的笑說今天晚上好像會夢到欸

「我都不知道上次是怎麼連開3場的,這次的演唱會歌單可以說是毫無慈悲,因為有這樣想,我記得我有取過這個名字,這個演唱會的名字要叫作『 No Mercy Con』(台下的SONE還沒聽懂,沒人出聲給太妍反應)現在連我講話你們都不笑了耶XD」

「這次在準備歌單的時候就一直在想這樣好嗎?這樣真的可以嗎?其實應該要把自己的狀態保持得很好,但是讓大家看到不太好的狀況,真的很不好意思~我下次會帶來更好的表演,跟大家約定好囉!」

「今天的表演有很多的工作人員、舞者以及樂手,需要大家一起努力才能完成這場演出,結果好像只有我表現得不好,所以現在非常的難過,但是…我會繼續努力的!(SONE開始鼓掌&歡呼)啊~謝謝你們~我剛剛的表現好像還不至於好到你們要為我拍手吧?好了啦!!」

「你們剛剛唱的是《11:11》吧?你們唱這麼久的歌,感覺如何呀?(捉弄意味)是不是感覺時間好像過了很久呀~?我本來是不想讓大家等那麼久,想要趕快再回到台上的,但我想再聽你們唱歌嘛,所以我在後台其實蠻享受的XD」

接著我們SONE開始又唱起《11:11》,太妍剛聽到大家躁動的聲音還沒搞清楚是什麼狀況,問我們說了什麼?歐泥聽了一下子後才發現這群台灣SONE居然還不死心的繼續唱《11:11》,太妍無奈的笑出來,說我們唱得很棒,但只讓我們唱了一小段就急忙喊卡XDD(傳送門

進入大合照時間,工作人員拿了粉紅色的應援手幅給太妍拿著,太妍提醒我們也要拿著手幅一起拍照喔,結果轉頭一看我們都已經拿好了,SONE都很自動自發呢XD

拍完第一張之後,SONE開始躁動說要再拍一張,但是現場吵得跟菜市場一樣,歐泥根本聽不清楚我們在說什麼XD 太妍用一種極其疑惑又好笑的表情試圖想聽清楚大家在喊什麼,由於這個表情實在太經典,演唱會後還被SONE們做成表情包到處廣發XD

就是這個表請XDD(photo by Brun)

就是這個表請XDD(photo by Brun)

太妍後來有get到大家希望可以再多拍一張,但是他本人好像不太知道為什麼要再拍一張?(因為排字有兩面呀歐泥!!),然後就問我們他要站在哪裡?一樣拿著手幅嗎?太妍雖然沒搞清楚狀況但還是全部照做了XD 拍照的時候底下的SONE們還會自動地喊「耶~~~~」超可愛哈哈哈哈!

raw-image

「噢對嘛我們SONE~(把願望)該講的都講出來,非常好喔!」

「啊…我剛剛本來有想說的話,可是都忘了啦!(笑)我想說什麼呢…忘了啦忘了啦!啊對了,我想問你們,我是一個不完美的人,也有很多不足的地方,但是你們怎麼有辦法想出像是『即使四季變化,我們還是在你身邊』這樣的詞句?雖然讓你們回答這個還是有點不好意思啦(笑)我覺得很神奇,也覺得自己是一個很有福氣的人,我不會忘記我所接收到的愛,我會繼續為大家帶來更好的我,謝謝你們邀請我來台北,也謝謝你們為我製造這麼美好的回憶,為你們帶來真正的最後一首歌——《Ending Credit》」


25. Ending Credit

應援團隊安排2樓的SONE在太妍唱完最後一句的時候丟出粉紅色彩帶,只不過有點可惜的是,大家要丟的時候台下的燈還沒全亮,太妍來不及看到我們丟彩帶的瞬間,燈亮以後太妍WOW的驚呼了一下,歐泥終於發現2樓掛滿粉紅色彩帶啦T^T BAND在進行尾奏的時候,特區還降下了好多粉紅色紙花,而且這些還不是普通的紙花喔,是帶有香水味的紙花!我跟朋友們整個被香到不行,終於體驗到原來這就是仙女的香味啊(誤)太妍隨著尾奏到處在舞台的各個角落走動並一一鞠躬,然後跟台下的我們揮手致意,最後就走回升降舞台降下離場了~

事後看SONE討論才發現,原來舞台兩側的轉播螢幕,一邊的濾鏡是藍色、一邊是橘色,剛好呼應了這次《INVU》專輯封面兩個版本的顏色,哇這樣的小巧思對於我這種細節控來說真的很可以!!(傳送門

photo by JEAN

photo by JEAN

photo by MH

photo by MH


總結小心得:

心情如雲霄飛車般的搶票血淚史

從5/11演唱會消息一公佈之後,我就陷入一個極度焦慮的循環,每天都跟身邊的人吵說好怕搶不到票~好焦慮喔~原先預定在6/3搶票,經過3週極度焦慮的生活,SONE們也都很著急為什麼票價圖遲遲不公告,結果到開賣的前幾天,主辦單位才說要配合黃牛法新制上路延後一週售票,這對於一週後剛好要參加容和演唱會的我來說無非是晴天霹靂,畢竟人在外面搶票環境相對不利啊!

這次搶票的機制配合黃牛法,採用的是實名制,主辦單位規定購票時必須輸入身分證字號,一人一票,最多只能幫另外2位朋友一起買票,而且每人不得重複購票,附加條件是,搶到票的那個人也必須要出席演唱會,如果購票者當天不能到,同一筆訂單上的另外2位朋友也就不能入場了。話雖如此,規定看起來好像很嚴格,但我覺得售票系統根本還沒準備好實名驗證機制以及一人一票檢驗機制,職業病發作的我忍不住想吐槽一下這荒謬的系統bug:

BUG1.購票必須登入會員,但是在會員資料區並不用填寫身分證字號,那請問系統要怎麼知道帳號是不是會員本人?也就是說,今天粉絲ABC還是可以請不參加演唱會的朋友D代搶,然後請D在搶票時填入ABC三人的身分證即可通過,那請問這樣有符合購票者要到場的規定嗎?XD

正式開賣時,當天台北下起了午後雷陣雨,我一個人撐著傘站在滂沱大雨的安森中瘋狂刷票,兩隻手臂還白白被蚊子叮了30幾個包,最悲劇的是,我跟另外兩位朋友依舊全體槓龜,最後是透過沒有要去的朋友D勉強幫我們搶到3樓邊邊的位置,不死心的我又繼續留在頁面刷了半個小時,結果意外的在第一次清票時被我刷到特區第4排的位置!我跟朋友們人神交戰猶豫了半小時,不知道是否要買下這等神席,因為尷尬的是3樓的票是朋友D搶到的,已經不符合購票者需入場的規定,但如果現在又買下神席,我們又會觸犯不得重複購票的規定,根本進退兩難啊!!!我們最後還是決定買下神席,然後把3樓的票退還主辦,把票還給真正有需要的SONE

BUG 2.那我又是怎麼買到票的呢?第一次正式開賣的時候,當時已經在頁面轉了半個小時卻沒有任何動靜,心灰意冷的我決定離開安森先到飯店check in,搶票的事就先擺一旁吧~第一次清票前,我打開手機,發現我的畫面還停在剛剛搶票的網頁裡,系統仍有保留我剛剛編輯的區域、張數以及驗證碼紀錄,清票時間一到我就馬上點下一步,不到30秒,特C區第4排的神席就這樣降臨啦!其實一般來說,如果不是售票時間,系統應該要自動把還在售票頁面的使用者強制踢出才對吧?但多虧這詭異的bug,讓我買到這輩子再也不可能擁有的神席啦~

BUG 3.依據上述的經驗證明,我們兩次購票都有填寫一同筆身分證,但是系統並沒有抓到我們有重複購票的情形,單純以購票系統來看的話,一人一票檢驗機制根本也不成立。不過演唱會門票上面印有每個人身分證末4碼,入場時工作人員會檢查數字是否有對應,好像還會刷身分證上的條碼做紀錄,也許主辦所謂的一人一票只是透過入場刷條碼以及票卷上的末4碼來確認所謂的一人一票,而非透過系統自動檢查?這個在系統技術上明明辦得到的吧XD

在我們的神席到手後,當天傍晚還有釋票一次,那個時間我剛好要去容和在TICC的演唱會,聽說還有Boice在會場外的大廳尖叫,應該是因為搶到太妍的票太開心了XDD 事後看新聞才知道首波購票同時間湧入12萬人一起搶票,12萬人搶那1萬張的票欸,演唱會才辦一天哪夠啦!在那之後還有幾次的釋票,主辦單位特地加開了包廂區,當然也是幾家歡樂幾家愁,能夠搶贏11萬人的我上輩子大概是拯救了全世界吧,感謝這得來不易的幸運!也感謝朋友一開始就把我們的搶票群組名稱取成「眾神保佑 神席都有」,我們還真的買到神席啦,感謝眾神保佑,哈哈哈哈!

神席視野分享

這次演唱會的規定極其嚴格,進場前會一一進行安檢跟身分核對,為了安全起見,安檢的時候工作人員會從頭到腳把你摸一遍,看看有沒有藏兇器喔XD 還好我跟朋友們蠻早就排隊準備入場,大概排半個小時通過安檢就順利進到場內了,快走到我們特C區的時候,我心裡既期待又怕受傷害,雖然已知排數非常前面,但不知道我們的座位是靠近延伸舞台還是靠近看台區,找到我們的位置之後,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我們是離延伸舞台比較近的位置耶!我跟延伸舞台才隔了2個人,超近!我還一直激動的跟朋友們說我們的位置也太近了吧!!

我們的座位在紅框處

我們的座位在紅框處

神席視野

神席視野

我們看到的花道視角,太妍就站在兔兔的位置>///<

我們看到的花道視角,太妍就站在兔兔的位置>///<

延伸舞台視角

延伸舞台視角

在舞台附近到處拍照之後,我跟朋友決定先去一下廁所,我們經過特區後方的時候發現他們手幅的顏色居然跟我們的不一樣,當時我還想說難道應援內容會不一樣嗎?事後太妍說了才發現,原來這是應援團隊的巧思啊!為了呼應《四季》這首歌,以及應援經典名句『即使四季變化,我們還是在你身邊』,不同顏色代表著不同季節,上面的圖案也不一樣喔~

我們拿到的手幅是冬天,剛好是我出生的季節

我們拿到的手幅是冬天,剛好是我出生的季節

本次應援內容很貼心的附上《11:11》空耳歌詞

本次應援內容很貼心的附上《11:11》空耳歌詞

入坑太妍的契機

我喜歡上太妍的時間並沒有很長,在SONE之中可能只能算是個青少年而已吧,當初入坑太妍是在2017年太妍來台灣開個人演唱會的時候,當時我偶然間在HIT FM廣播上聽到太妍當年的主打曲《FINE》,當下覺得蠻好聽的,就在找MV時又偶然在youtube上看到演唱會新聞片段,聽到太妍的笑聲覺得好療癒啊,我心想怎麼會有人長這麼可愛,笑聲卻那麼像阿珠媽的XDD 於是我熬夜找了台北演唱會的飯拍影片來看,不知不覺竟然就看完全場了耶~(感謝偷拍的大神們)

那時候的我對於太妍的認識並不多,只知道她是少女時代的隊長兼主唱,solo活動我幾乎沒有follow,2017年演唱會上的歌曲可以說是幾乎完全沒有聽過,好像只有聽過出道曲《I》,我也不懂韓文歌詞的內容到底在描述什麼,飯拍影片的畫質跟音質其實也沒有特別好,但是太妍的情感卻透過螢幕完完全全的渲染給我,而我不知不覺地就被圈粉了耶~

因為演唱會而入坑的我一直祈禱著可以快點參加太妍的專場演唱會,然而人生總是事與願違,2018年太妍有辦亞巡,但當年好像因為台灣沒場地而請不了太妍?後來原先預計要辦在2020年3月的《UNSEEN》台北演唱會也因為疫情直接取消了,疫情至少持續了3年的時間,這一等就是6年,也正因為經過這6年的洗鍊,太妍從新莊體育館唱進台北小巨蛋,她成為第一位攻進台北小巨蛋的韓國solo女歌手喔!2023年這場演唱會對我來說格外珍貴啊!><

對於本次演唱會的感受

也許這次演唱會有那麼一點點不完美,太妍本來對自己的要求就很高,我原本還很擔心追求完美的太妍會不會像以前一樣,因為無法達成自己與眾人的期待,而被自己的表現氣哭。然而,這次面對失敗的太妍是選擇勇敢地說出來,歐泥跟我們分享她在準備演唱會過程中對於本次「無慈悲歌單」的擔憂,並且願意給自己多一點的容錯空間,看到太妍現在的成長真的很令人欣慰,她真的長大了QQ

整體演唱會給我的感覺是「天啊!我在做夢吧!!?」,我從沒想過我可以這麼近的看到太妍生人,從女王氣勢般的《INVU》、美若天仙的《Siren》、可愛爆棚的《Weekend》、帥氣搖滾的《My Tragedy》,一直到深情款款的《Drawing Our Moments》,整場演唱會聽下來真的可以說是如癡如醉,怎麼會有人可以同時兼具可愛、美麗與帥氣於一身呢,她就是金太妍!!

演唱會後則是一連串的廢人症發作,每天下班後我都會一直看大家分享的演唱會片段,還會不斷重複刷《INVU》的應援片段,好像做不了其他事啊XD,我覺得我的靈魂好像被困在小巨蛋裡面了,就這樣過持續困了三週,是一直到要參加下一場演唱會前才逼自己慢慢回神,回復正常生活XD 希望在不久後的將來可以趕快見到太妍歐泥呀呀呀!最後附上台灣場的幕後花絮給大家回味囉!

圖/鐵道旁的吉他手

圖/鐵道旁的吉他手

photo by 我朋友豪太

photo by 我朋友豪太

圖/鐵道旁的吉他手

圖/鐵道旁的吉他手

完稿於2023.9.30 AM4:00

我希望可以透過文字真實紀錄下那些夜晚的感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