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610 鄭容和《All Rounder》台北演唱會 @TICC

2023/09/07閱讀時間約 27 分鐘
All Rounder演唱會主視覺海報

All Rounder演唱會主視覺海報

我的位置大概在紅框處

我的位置大概在紅框處

封面圖/PlayMusic音樂網

封面圖/PlayMusic音樂網

18:00準時開場

開場VCR

傳送門

1.Jellyfish

一開場就看到容和染著一頭金髮,身穿白色長版風衣站在高台上,全場的BOICE迷妹們尖叫到不行!!好像到某次副歌前,樂器組有一拍短暫靜止,容和在那個瞬間對著台下的我們送了飛吻>///<最後尾奏的部分看到容和瘋狂刷著他的螢光粉電吉他,雖然我個人超討厭那個螢光粉紅色,但是人帥一切都好說XDD(傳送門

圖/PlayMusic音樂網

圖/PlayMusic音樂網

圖/PlayMusic音樂網

圖/PlayMusic音樂網

圖/PlayMusic音樂網

圖/PlayMusic音樂網

2.Checkmate

延續剛剛Jellyfish的尾奏,音樂無縫接軌來到了Checkmate,容和用一副酷酷跩跩的樣子彈了前奏的吉他solo,這首歌是半中文半韓文的合唱曲,原本中文的部分是由林俊傑唱的,我還以為中文的部分會放卡啦背景音帶過,沒想到容和居然自己唱完全部!真的太有誠意啦~(新聞片段

(圖/KSD韓星網)

(圖/KSD韓星網)

3.Energy

容和走下高台,開始在主舞台平面區左右走動跟BOICE們打招呼,唱到「energy」的時候還會俏皮的把麥克風往上拋再接住,接近曲末的時候容和還上演了一段rocker式高八度嘶吼功~~~那個音超高(傳送門),可能高了好幾個八度吧,而且氣很足又超大聲,吼到我覺得TICC的音響設備快要扛不住容和的聲音了,在台下聽耳朵其實有點痛哈哈哈,我一直在想等一下會不會被容和吼到全場跳電XDD

圖/PlayMusic音樂網

圖/PlayMusic音樂網

Talking

音樂停止沒多久,容和就用超熱情的聲音大喊「台北!尖叫聲!!!」

接著用中文開始介紹自己的名字,說好久沒見面了,很想念我們,台下的BOICE說「剖勾西剖唷(我好想你)」,容和也回應說「拿度剖勾西剖索(我也好想你)」

容和說TICC場地很漂亮(嗯?有嗎??),而且好~~~高呀!然後容和就提議說要來玩一下人海波浪,波浪從2樓傳到5樓的時候容和還一直喊「哇~哇~哇~!」亂叫,玩完自己說「諾木摩西達~」,聽到翻譯姐姐翻成中文的時候,容和還跟著用中文複誦一遍說「好帥!」(傳送門

圖/PlayMusic音樂網

圖/PlayMusic音樂網

話鋒一轉,容和突然用中文說「朋朋們」,台下一片靜默+黑人問號??? 老實說我當時也沒聽懂容和剛剛在說什麼XD 容和發現大家get不到之後,馬上笑著說沒事沒事,哈哈哈有夠尷尬!

容和說他2019年的時候退伍,不敢相信已經過了3年半,因為疫情的關係,所有人事物都停止的那段時間裡,他感受到非常多東西,原本一直在進行表演工作的他,因為疫情卻無法表演,說他超級想念我們的

我是這14年來都是All Rounder的鄭容和

「這次演唱會的概念是All Rounder,剛好很符合我的名字,歌手、創作型歌手、吉他手、鋼琴手(還學翻譯姐用中文講鋼琴手),再加上舞者,然後又是製作人,這麼多的身份中我最會的就是跳舞,你們也這樣覺得吧?到今天表演結束為止,我會為你們帶來所有我會的!」

接著工作人員就上台準備幫容和換裝,容和脫下原本的長袍換上黑色西裝外套,還把原本白色長袍順手披在工作人員身上,真的很調皮耶,哈哈哈哈!

圖/PlayMusic音樂網

圖/PlayMusic音樂網

容和繼續介紹下面要演唱的歌曲,他說這首歌是在他非常喜歡的城市裡創作的歌曲,然後就問大家知不知道他最喜歡哪個城市?底下一片BOICE大喊Hawaii~~ 容和馬上說「不是夏威夷,是台北!」 講完還自己不好意思地笑了,然後改口說下一首歌是在他第二喜歡的城市夏威夷所寫的歌曲,希望在下一首歌裡我們可以跟著他一起從台北出發到夏威夷~(傳送門


4.Summer Night In Heaven

背景的視覺效果則是白色窗格窗戶,窗戶外還有白雲不斷飄動著,坐在第20排的我還特地帶了望遠鏡,我一看才發現原來容和的西裝褲側邊還鑲著銀色短流蘇,而且我一邊看一邊在心裡讚嘆怎麼會有人長得這麼帥,我說真的!!>///<

5.The Moment

有點偏爵士風格的歌曲,前半段容和坐在舞台高台區彈鋼琴,平面區有兩個紳士帽舞者在跳舞,副歌的時候容和也有微微跟著擺動跳舞,大概到間奏時容和跟兩位舞者各持一把黑色雨傘,一起大秀雨傘拋接舞,最後容和眨眨眼+微微搖搖頭+黃金獵犬式的咧嘴笑,像是變魔術一樣比了手指愛心,整個超可愛的!(傳送門

photo by JYHUSBAND

photo by JYHUSBAND

6.Diamond Girl

延續剛剛的音樂,樂器組編了一段interlude無縫接軌到《Diamond Girl》,主歌唱到「Diamond~」的時候,容和故意把西裝外套脫一半露出肩膀再縮回來(我知道你很想露,但是裡面還是有黑色襯衫啊歐爸XD)副歌部份的舞蹈像是用左手往上拋東西再用右手接住的感覺,容和的視線還會跟著這個空氣物品左右擺頭看,唱到「You are my diamond girl」的時候,容和還一邊wink一邊指向台下的BOICE們傳送門),相信在座的大家都被射中紅心了吧哈哈,不知道是原本就有編排,還是容和自己即興偷加動作,在某些時刻他還會輕輕地用上半身wave~~~

尾奏又巧妙地接回剛剛《The Moment》 的間奏,容和回到高台區站著彈鋼琴,歐爸上半身會跟著音樂一起律動,這時我用望遠鏡看發現他脖子上有bling bling的銀色長鍊,跟著他一起晃啊晃的,彈鋼琴的手上戴了蠻多戒指,頗帥~

圖/PlayMusic音樂網

圖/PlayMusic音樂網

Talking

結束了2首勁歌熱舞時間,容和一邊拖著疲憊的身體,一邊用中文說「熱~ 很熱~」「謝謝大家,你們開心嗎? 我很開心~」

「我們剛剛去了一趟夏威夷,你們覺得如何呢? 夏威夷是我第二喜歡的地方,還是台北最好了! 」

容和說他表演時可以去很多地方,因為巡演的關係也來過很多次台北,但是之前來比較像是來表演而已,他昨天才終於第一次坐在台北的星巴克裡面,想說今年要再來一次台北,結束首爾演唱會後,重啟巡演的起跑站就是在台北,容和用韓文夾雜著中文說:「瓊滿謝謝大家依米達!」(真的很謝謝大家來這裡看我),哈哈哈哈這樣中韓夾雜的方式講話真的完全戳到我的笑點,害我忍不住大笑了!

「因為台北只有今天一天的演出,所以我今天會把我的能量全部灑出來,真的很想要表演個10天啊~ 明天也表演~後天也表演~大後天也表演~然後大大後天又表演~然後明天的明天又又表演,真的真的很幸福~」

不得不稱讚一下今天的韓文翻譯沙沙姐真的翻得超好,連容和講話的語氣都如實複製翻譯出來,容和還調皮的學了沙沙姐用中文講「又又表演~」,真的好可愛呀!

「接下來的歌是我真的很喜歡的歌曲,雖然這首歌是我自己寫的,但我都會覺得我怎麼會寫出這~~麼棒的歌呢,我是認真的喔,我寫了很多很多的歌,這是我最愛最愛的歌曲,以這首歌為開端,我開啟了我的個人表演,本來這首歌總是排在最後一首,因為想要讓今天是很棒的一天,所以我想要為大家帶來下面這首歌曲——《美好的一天》」


7.One Fine Day

背景畫面是一本書一頁一頁的翻著,上面還有容和從小到大的照片錦集,好可愛呀!我當下真的是聽到現場的BOICE喊應援,才突然想起對耶~這首歌應該要有應援,太久沒看到One Fine Day的舞台啦!在bridge部分跟歌曲最後一句的地方,容和唱得特別聲嘶力竭,然後把音唱得很長很長,完全撐到沒氣了為止,真的如他所說的,他用盡100%的能量把這首歌想要表達的感情,完完全全的傳遞給我們

photo by JYHUSBAND

photo by JYHUSBAND

8.Still In Love

哇塞這首歌前奏剛出現我馬上狂起雞皮疙瘩耶,這是CN早期我很喜歡的抒情搖滾,沒想到會拿到solo演唱會上面唱!在副歌唱到「啊噴撒朗呀~」的時候,容和會用右手把麥架斜斜立著,到間奏吉他solo的時候,容和跟著吉他solo的聲音一直瘋狂甩頭,唱到比較激動的地方,容和會緊緊的握住拳頭揮動,唱完就溜進後台準備換衣服了(傳送門


VCR


9. Password

容和換上黑色半透明罩衫出現在高台,副歌有點像是在胸前比投降的動作,投降完會華麗轉身一下,唱到「窩喔喔 窩喔」的地方左右擺動手部,像是在擦窗戶一樣,容和邊跳邊附帶很多小表情(傳送門),超可愛!!曲末的地方歐爸自己還有一小段舞蹈solo,蠻high的~

photo by JYHUSBAND

photo by JYHUSBAND

10. Life is a party

容和在副歌部分跟著舞者一起揮動手部+彈指,bridge的地方再次展現rocker式高八度嘶吼功,那個聲音高到我覺得身為女生的我說不定喊不出來呢XD

Talking

音樂結束後容和整個人情緒超級高昂,一直很開心地大喊「yeah~~woo~~~」

喊完突然用魔鬼終結者低沉的聲音說「Yes, I am All Rounder!!」

容和跟大家介紹第二部分開始了,意猶未盡地又開始哼起剛剛的《Life is a party》

「怎麼辦呢~我太會跳舞了~ 這樣怎辦呢~ 如果我變更厲害了怎麼辦呢? 好像沒有盡頭的感覺耶,一直在進步欸,你們說是不是~」

「你們有來過《美好的一天》的巡演嗎?那個時候的鄭容和跟現在的鄭容和,是不是今天做得比較好呢?這樣想想好像也過了蠻久的時間,如果這樣都沒進步的話,那也很奇怪吧(笑)」

接著容和說他剛剛跳舞跳太激烈,腰帶好像有跑掉,請我們大家等他一下,他馬上鑽進後台找造型師求救,在台上鬧空城的時候,容和在後台即興清唱起《美好的一天》,現場的boice也跟著合唱一起填補這個空缺,大家的聲音真的超好聽!

「我第一次去練舞室是在《That Girl》宣傳期的時候,那時候我覺得去練舞室是一件很害羞的事情,那個門檻就是很難踏進去,當時是這樣想啦!現在呢,太~~喜歡了!越來越有趣~越來越喜歡了~」

容和還學沙沙姐用中文說「越來越喜歡了~」那個語氣超溫柔超可愛XD

photo by JYHUSBAND

photo by JYHUSBAND

「大概十年後,我覺得我應該會跳得很棒很棒,二十年後呢,我會以唱跳歌手出道吧(笑) 前陣子林俊傑大哥有去韓國度假,以前在台北表演時見過面,當時的緣分就一直延續下來,每次我來表演時JJ都很照顧我、也會問候我,有這樣的人存在我覺得很開心,他今天還送我花呢~ 表演前他還為我加油,我真的非常感謝讓我能遇見JJ的你們,托你們的福,我才能擁有這麼棒的大哥!接下來我準備了一些以前的歌曲,但不是我自己的歌,如果你們知道這些歌就跟我一起唱喔!」


11.Geek in the pink

聽到容和用b-box唱出第一句「A Yo, A Yo, brother A to Z」,我完全激動到不行啊!如果是新粉可能會不太清楚激動的點在哪,畢竟這不是他自己的歌,這是翻唱Jason Mraz的歌,CNBLUE出道早期還在拓展知名度的時候,當時無論是電視節目也好、廣播節目也好,他們都常常cover這首歌,也可以說是我學生時代的回憶之一了,重點是容和的singing rap超厲害,英文發音也超棒,完全沒想到可以聽到live!太感動了!!

12.Would you marry me?

開始唱之前,容和用中文表示請我們一起唱,還說了中文歌名《你,我,我們》,剛開始容和蹲在舞台邊唱邊緊盯著台下的BOICE們看,主歌唱到「趴隆諾呀(就是你呀)」的時候,容和用雙手往我們比了比7外加wink(傳送門),到底要甜死誰啊>///< 每次唱到「Would you marry me?」這句的時候,歐爸就會像是要邀請我們跳舞似的把手伸出來~ 好像有一次唱到這一句的時候,容和不小心跟吉他手對到眼還笑場,不小心太粉紅了啦哈哈哈! 唱到「壓縮k唷~」的時候都會跟我們打勾勾,在曲末的地方會唱很多次「Would you marry me?」,容和最後假裝想了一下才說OK~很淘氣耶!

photo by BACKSTAGE

photo by BACKSTAGE

13.For the first time lovers

噢噢噢這首歌前奏剛出來也是湧現滿滿的回憶殺啊啊啊!它跟Geek in the pink一樣也是我學生時代的回憶啊~唱到副歌的時候,容和帶著大家一起左右擺動手燈,唱到「撒啷嘿」的時候歐爸在頭上比了個大愛心(傳送門),在最後把「撒啷嘿」改用中文唱「我愛你們」,真的超會的喔~很知道粉絲們要什麼XD 尾奏部分容和即興的「嗚呼~」轉音哼唱也好好聽~~

14.小酒窩

當我以為《Checkmate》已經是容和中文歌的極限之後,沒想到這次居然唱了全中文的《小酒窩》,而且我印象中這原本是男女對唱曲吧,歌裡面的女key歐爸也完全OK耶XD 容和在唱歌的時候,有好幾度都是輕輕摸著胸口微笑唱著,超甜!最後一句的「我永遠愛你到老」還小小即興改編轉成高音,好聽耶~(傳送門

Talking

歌曲才剛結束,容和說這是他很喜歡的歌,又開始意猶未盡地清唱起《小酒窩》,全場的BOICE們也一起合唱了一段,真心好聽~我原本以為我不記得歌詞,但沒想到我居然都會唱耶哈哈,超喜歡容和這種即興互動演出!(傳送門

「能夠在大家面前唱這首歌非常的幸福,你們也幸福嗎? 接下來的單元,我準備了一些我們可以一起唱的歌,啊逆,到目前為止啦!嗯...之前在solo舞台之後呢我拍了兩部戲,《大發不動產》跟《頭腦共助》,我演的是之前沒有嘗試過的角色,對我來說,我覺得很開心也很有意義,當然拍戲也是很好玩啦,但是表演真的是讓我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開心!」

在沙沙姐翻譯的同時,容和也跟著一起在旁邊用中文講「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笑死,真的很煩欸XDD

「接下來我也不知道會拍哪部作品,如果有拍的話也希望大家多多支持~ 然後我正在努力準備發行專輯,也請大家多多喜愛我的專輯~ 糟糕!我又要成長到哪個地步呢?我又要變得多棒呢?XD」

然後容和又開始用中文學一次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到底是要講幾次啦哈哈哈哈!

photo by JYHUSBAND

photo by JYHUSBAND

容和說接下來的歌曲要開始high了,他要唱他在拍戲時非常喜歡的歌曲,在沙沙姐翻譯的同時,歐爸還在那邊假裝對嘴學沙沙姐說中文,笑死!真的很幼稚欸XDD 容和說他現在熱血沸騰啊!聽到沙沙姐把熱血沸騰翻成中文後,還特地問中文要怎麼講,跟著複誦了一遍,歐爸發音很標準喔!

容和開始帶動氣氛問台下的BOICE準備好了嗎?也一一走到樂手身旁詢問老師們準備好了嗎~?大部分的樂手老師都是跟著容和講「準備好了嗎?」,最後一個貝斯手用肯定句大喊「準備好了!」台下一片歡呼,這位貝斯手也蠻有sense的耶~

「我也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 準備好了!!! Let’s go!」


15.I got ya

哇這首歌前奏的電吉他riff真的超帥!!我覺得是今天band sound最強烈的歌曲!這原本是容和主演的戲劇《大發不動產》的主題曲,本來很怕鬼的我,為了看容和連這種驚悚題材都硬吞了QQ 不過還好有看完,感謝這個角色的人物塑造把容和的演技提升到另一個層次~

photo by JYHUSBAND

photo by JYHUSBAND

16.That Girl

17.Summer Dream

這首歌最有記憶點的動作就是副歌「woo~ na na na na」的時候,容和會把雙手張像開飛機一樣的飛翔,而且跳舞的時候歐爸笑容很多,超級療癒~我在看舞台的當下覺得他跳舞真的進步好多,而且看得出來他是享受舞台的!之前只有看過容和跳《That Girl》,當時他身體真的僵硬得好尷尬(身為14年死忠粉都不忍直視的那種尬XD),當然這次的《That Girl》已經自然許多了,看到他現在可以跳得這麼游刃有餘,很替歐爸開心!(傳送門

18.Livin’ It Up

我個人認為這首歌應該是今天所有舞蹈表演中最難的一支舞了吧,感覺蠻需要身體跟手腳的協調性,容和應該花了不少苦心在練習吧!歐爸有一段一直變換各種可愛小表情,像是饅頭人瞇瞇眼+笑開懷,又搭配舞蹈往前扭扭跟BOICE們撒嬌(傳送門),到了間奏的時候容和放下麥克風開始狂扭,跳完還用麥克風假裝在彈空氣吉他,到接近曲末的地方容和繼續狂扭,現場氣氛超high!

photo by JYHUSBAND

photo by JYHUSBAND

ㄧ安

19.Because I miss you

容和換上本次的巡演T-shirt坐在高台上唱歌,每次聽容和唱《因為想念》都覺得好想哭喔,我真的很喜歡這首歌>< 電吉他solo的部分捨棄原本的爬格子picking改刷八度音,也蠻好聽的~大家在這首歌開始舉應援手幅,不過容和唱得太專心了,大部分時候他都是閉著眼睛唱,根本沒發現我們準備的驚喜XD (傳送門


Talking (應援手幅拍照時間)

手幅大合照(圖/鄭容和instagram)

手幅大合照(圖/鄭容和instagram)

手幅近照(圖/鐵道旁的吉他手)

手幅近照(圖/鐵道旁的吉他手)

영원히 투게더
BOICE FOREVER
(永遠的在一起)

「謝謝大家,哇我現在才看到耶!! We are forever. 真的真的很謝謝你們,太漂亮了我要拍照!我等一下還要再拍照喔,但是因為現在太美了,所以我現在也要拍,借我一支手機~~」

容和拿了他的個人手機準備要幫台下的我們拍照,要我們在他比手勢的時候輕輕搖晃我們的手幅(傳送門

photo by Only 44.

photo by Only 44.

「謝謝你們的安可(跟著用中文說),非~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 現在開始可以錄影也可以拍照,因為我覺得你們好像很想拍?那你們也要邊拍邊跟我一起唱喔!說真的,下一首歌是我27歲時寫的,第一次巡演時,那個時候我是27歲,但是我現在還是27歲(笑)唉呦時間沒有過多久吧~」

容和問大家27跟35的中文怎麼說,問我們這次要唱27還是35好呢?台下的BOICE提議乾脆唱3就好,歐爸輕輕試唱了《27 Years》的第一句「眨眼間 我已經是 3 years old」容和自己唱完都覺得不好意思,說這樣有點良心不安,哈哈哈哈!

「為了要記住這一天,還是唱35吧!27歲的時候就是27嘛,現在過了一點時間,為了要紀念今天,我就唱35~ 那麼各位,現在開始,記住這一天,一起唱吧!《35 Years》」


20.27 Years(35歲版)

容和把第一句歌詞的27歲改用中文唱「35 years old」,那個腔調超怪超好笑XD 在間奏的時候還對著鏡頭比了臉頰愛心~歐爸根本吃可愛長大的!(傳送門

photo by BACKSTAGE

photo by BACKSTAGE

21.You, my star

歐爸把歌詞裡的「撒朗嘿」改成中文的「非常非常非常我愛你們」,還在頭上比了個大愛心~~(傳送門

photo by JYHUSBAND

photo by JYHUSBAND

Talking

忘了自己名字的神隱少男

歌曲停止後,容和終於看到我們的生日排字應援———HBD 天才容

「撒朗嘿唷!!!Woooo~ 這又是什麼?燈可以關一下嗎?我來看一下,某機?(這什麼呀?) 啊~~ Happy Birthday!!!」

「那這又是什麼? 鄭容和? 抱歉我看不到XD 這個是용對吧~」

底下的BOICE開始用韓文講「衝解」提示是天才的意思,容和一開始還沒聽清楚,後來終於get到了

「衝解? 天才?天才?!對對對!我忘了我的名字了(自己不好意思的笑出來)那是我的名字耶!天才容!!」傳送門

photo by ymmmm__89

photo by ymmmm__89

進入大合照時間,容和叫我們不要閉眼睛喔,在拍照的時候還要喊「天才~~」容和邀請舞者、樂手老師們一起來合照,說因為我們太漂亮了,想要把我們也一起帶回去,容和指揮老師們一起比臉頰愛心,容和還哈哈大笑笑說樂手們怎麼都僵住了XD

排字應援大合照(圖/鄭容和instagram)

排字應援大合照(圖/鄭容和instagram)

非常非常非常不整齊的生日歌

拍完照的時候,台下出現此起彼落的生日快樂歌,身為音樂人,職業病發作的容和實在看不下去,跟我們說要唱的話就唱整齊一點嘛XD 問我們知道自己剛剛是怎麼唱的嗎? 然後容和就模仿我們此起彼落的歌聲像是「生日粗咖… 生日粗… 生日…」歐爸說我們唱得起起落落的XDD (傳送門

還好吉他手跑出來救援,幫我們彈了音階讓我們整齊跟唱,鼓手也加入幫忙打節奏,用電吉他+爵士鼓演奏的版本好莊重啊,我還以為到了什麼升旗典禮的會場呢XD,唱完容和笑說這是很高級的生日歌,雖然生日還沒到,但真的很謝謝我們,先過生日真的很開心也很幸福~

一起創造的幸福

「這次巡演時我真的想了很多很多,我出道大概已經過了14年左右,嗯…現在有了很多當時沒有感受到的情感,嗯…好像變得比較害怕,會思考我現在走的路應該是對的吧?也會想說,如果我要繼續更長遠的跟你們見面的話,那我還要再更努力才行,但是我還要再做什麼呢?就會想這些事情,我是很擔心的,但是今天看到這麼多人來,我真的覺得你們讓我感到很幸福也很開心,我真的真的很感謝你們~謝謝你們!」傳送門

「到目前為止我也是蠻努力的,未來我會更努力,讓大家看到我很幸福的面貌,今天是演唱會最後一天,我會努力讓自己盡快再過來,所以你們再等我一下下,今天就只有今天嘛,我下次來的時候會讓大家看到我更幸福的樣子,謝謝!今天真的很幸福,因為跟大家一起創造了很幸福的一天,所以今天對我來說是很難忘的一天,你們也是嗎? 真的是很幸福的一天,謝謝你們~」

「現在是最後一首歌了,雖然很捨不得,今天就把那些跟你們一起創造的幸福瞬間,以highlight的方式獻給大家,真的很謝謝你們,我們要再見面喔,約定好囉!真的很謝謝你們,為你們帶來最後一首歌——《煙火》」

photo by BACKSTAGE

photo by BACKSTAGE

22.Fireworks

歌曲開始沒多久容和就請大家站起來,大概唱完一段之後,容和突然跳下舞台在第0排前面走動,帶著大家輕輕跳,太羨慕前排的粉絲啦!在bridge之後有一個30秒的鏡頭特寫時間,容和一隻手藏在背後,雙眼直直勾著鏡頭狂放電,嘴巴好像念念有詞地說著「謝謝大家 我愛你們」,哇這個真摯的表情我真的招架不住,當場原地被電暈耶>///< 歐爸電完又繼續唱回副歌,那個深情款款的樣子堪稱本場演唱會的經典畫面了!!(傳送門)曲末部分容和在舞台中央單膝跪地,情緒高昂的對著座位區的我們開心的「呼~~」了一聲,歌曲結束後,音樂持續沒有間斷,容和一一介紹舞者與樂手老師,cue到主唱的時候還用中文點名自己是鄭容和,然後用紳士的方式鞠躬,很可愛~

photo by JYHUSBAND

photo by JYHUSBAND

二安


23.Would you marry me?

容和把歌曲開頭的「Hello」改成中文的「你好」、「勾媽窩」改成「謝謝」,唱到「love story」的時候在眼睛旁比了啾咪,超可愛~ 跟前面一樣,只要唱到「Would you marry me?」這句,容和就會把一隻手放在後面,像紳士一樣彎著腰比出邀請的動作,在歌曲尾端唱很多次「Would you marry me?」的時候,歐爸這次用一種「嗯…要嗎…?」的表情,好像有點困擾的樣子假裝考慮了很久,最後還是口嫌體正直的說OK!歐爸超喜歡逗我們的哈哈哈~(傳送門

photo by Only 44.

photo by Only 44.

Talking

「大家!謝謝!真的很謝謝你們,如果你們沒有喊安可的話,我本來想回家的呢,飛機引擎已經正在發動了呢,但是因為你們大聲喊了安可,請關掉引擎(笑) 因為你們今天很用心地跟我同樂,讓我感到很幸福,所以我還要再唱一首歌,一定要再唱一首歌,不能這樣就走了!我不能就這樣回去!今天真的非常謝謝你們,最後一首歌你們一定要大聲的跟我一起唱喔!」


24.小酒窩

其實以前對這首歌沒有特別的感覺,雖然容和有發行翻唱單曲,但可能因為不是他自己的歌就沒有特別熱愛,經過這次演唱會後,這首歌已經晉升為我的愛歌之一了!這次容和留了很多空白要讓我們一起唱,在過程中他還一直用中文說「好棒好棒」,容和今天的聲音又甜又好聽,聽完真的有種幸福感噴發的感覺>///<(傳送門

photo by Only 44.

photo by Only 44.

三安


Talking

「我說真的,我剛剛是真的有進去喔,然後我又突然出來了,如果明天還有表演該有多好,因為只有今天一天,捨不得就這麼回去,因為不好意思嘛,演唱會只開一天,所以真的是最後一首歌了」

容和開始想要唱什麼歌好呢?台下的boice們各種許願歌單如雪片般飛來,容和希望唱high一點的歌曲,最後呼聲最高的是《愛之光(love light)》


25.Love Light (半首)

這也是CNBLUE出道早期的神曲之一,原本不在這次的巡演歌單裡,這樣的脫稿演出其實很考驗樂手老師的功力,畢竟事先沒有彩排練習過,可以聽到LIVE版的愛之光真的太幸運啦~(傳送門


Talking

「你們剛剛聽了這首歌,怎麼樣?開心嗎?我好想唱一首high的然後結束喔,要唱什麼歌呢?真的是最後一首歌喔,你們會一起唱吧?」


26.Energy

容和心情好像真的很好,一直用小學生快樂上學去的飛步來回往返舞台兩側,超俏皮!唱到「歐給we 」時會輕輕撥一下肩膀,一抓到空擋就狂拋麥克風+華麗轉身,歌曲最後有「喔喔耶耶」哼唱部分,容和又再度使出他的rocker式高八度嘶吼功,像是沒有明天一樣的在唱,真的很帥又很狂!!!(傳送門

photo by Only 44.

photo by Only 44.

Ending

20:44結束

圖/鐵道旁的吉他手

圖/鐵道旁的吉他手

圖/鐵道旁的吉他手

圖/鐵道旁的吉他手

總結小心得:

這次搶票日在平日中午12點,對於我這種上班族來說是不太友善的時間,超怕臨時被安排會議而無法搶票,於是我動員了其他4位朋友一起幫我搶票, KKTIX系統有點雷啊,明明就沒排到票,網頁畫面還硬是在那邊轉圈圈給你看,也不告訴你就是沒搶到,當時我怕重新整理又要重新排隊,於是就讓它一直轉一直轉,轉到最後只轉了個心酸,最後的戰果是,我們5個人連1張票都沒搶到QQ 幸好當天在社群看到有網友讓票,我才能參加這場演唱會

TICC大廳的應援拍照立牌(圖/鐵道旁的吉他手)

TICC大廳的應援拍照立牌(圖/鐵道旁的吉他手)

第20排視角(圖/鐵道旁的吉他手)

第20排視角(圖/鐵道旁的吉他手)

我的手燈跟容和小卡(圖/鐵道旁的吉他手)

我的手燈跟容和小卡(圖/鐵道旁的吉他手)

《All Rounder》演唱會整體而言給我的感受是「完美,無懈可擊,多個願望一次滿足」,從舞台設計、服裝、妝髮、樂團編曲、讓人耳目一新的舞蹈表演、容和各種可愛的臨場反應,幾乎完整的呈現了我想看的每個面向,《I got ya》的帥氣容和、《Would you marry me?》又甜又淘氣的容和、《Summer Dream》自由自在跳舞的容和、《因為想念》&《煙火》深情款款的容和,每個面向我都好喜歡啊~

一場好的演唱會能不能成功的關鍵因素是,演唱會想表達的意念能不能如實傳遞給觀眾,這次的韓文翻譯沙沙姐就扮演了這樣的靈魂角色,沙沙姐的翻譯非常到位,還會當場還原藝人原本的語氣XD,光這些小細節就已經為這場演唱會增添了不少趣味,所以說,各位韓團主辦聽好囉,一位好的翻譯老師真的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重要!

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是場地太小了,無法搭建容和喜歡的延伸舞台,階梯式的會議廳也不太適合當搖滾歌手的場地,還有台灣場限定的小卡周邊,品質有點令人傻眼,除此之外,其他都很棒啦!希望CNBLUE可以趕快合體來台灣呀!

圖/鐵道旁的吉他手

圖/鐵道旁的吉他手

寫於2023/7/17、8/28-8/30

我希望可以透過文字真實紀錄下那些夜晚的感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