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秒科幻(1.0):鞋子

2022/09/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世紀末,在沒有空間折疊的城市中(參考:《北京折疊》),一個男孩子站在黑壓壓且髒兮兮的垃圾堆積山丘上來。
小男孩赤足在匍匐但又似在尋找什麼,居然在其中找到了一雙運動鞋子---半新不舊但完整無缺的。只是,鞋子跟他一樣都是渾身黑漆漆且骯髒不已罷了!
「只要回家洗乾淨,也就可以穿吧?」
其實,小男孩已急不及待地穿上了,大小勉強符合,但卻要塞一些報紙在鞋籠中遷就一下。身處於大都會(參考:手塚治虫《大都會》)的最底層,小男孩父母一家幹的是清潔工,他只是仿倣父母,在垃圾堆中尋寶藏。
大都會的垃圾,由上而下穿過蒐集管道,來到了這兒。原本,這兒的垃圾會被車子送到由科幻公司開發、鑽通及鋪設的「地核熔爐一號」焚化爐去。其實,即利用地心熱熔岩作燒毀及分解的。
可是,大都會最高層科學家發現了問題,垃圾太多會令地心地核熱熔岩「消化不了」?結果,停了才三個月;這兒卻變成了垃圾堆積的山丘,也成了小孩子們的尋寶天堂。
「小明,原來你曠課來這兒尋寶,你也不叫我?老師會責備你呢!」
「小楊,你也來了尋寶?你看我找到了一件好東西---一雙運動鞋呀!又你呀丘,不要聽老師說呢,如果可以向上流,那麼老師們還會在這兒教書?他們不早早到了上面去!聽說博士畢業也只可以給人燒雞排維生哩?」
「小明,你也說得對;但有一樣事情你不對…你知道是什麼?」
小明搖搖頭說:「不知道,我聽不清楚你說什麼!喊大聲一點吧!」
原來,小明還是髒兮兮地站在垃圾山丘上,小楊則是在下面遠處向上大喊的。
「小明,我是說呀…今天沒水來這兒,你忘記現在這兒是隔日供水半天嗎?你現在這一副模樣,回家準會被你父母打罵一場啦!」
垃圾堆中各式各樣的舊鞋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盧明輝
盧明輝
曾在日本及中國的大街小巷遊走,少年流浪的心,此生不渝!但我只是過客,不會留下甚麼。是東京或北京與否,如今不再重要;此生卻是,偶到人間來一遊的過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