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king] 再也不敢了 | 崎頭步道 Sep 3 2022

2022/09/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絕對是走步道以來最可怕的一次經驗!心裡很掙扎,但還是把它寫出來,希望有看到的人,對大自然還是應該存有敬畏之心,千萬不要學我啊(也不要罵我,我知道錯了😣😣😣)
今天路線:頂泰山巖 > 崎頭步道
新聞說軒嵐諾颱風接近,原本想休息一週,但早上起床感覺好像沒什麼風雨,而且評估如果走階梯步道的話,難度應該還可以掌握。因此吃完早餐後,就騎車前往附近的泰山;沒想到一時的輕忽,帶給自己無限的驚嚇…
泰山區應化街上的牌樓
從泰山區應化街的牌樓走進來後,就可以看到頂泰山巖。
下雨的颱風天,沒什麼遊客;我也沒有進廟裡參觀拜拜,等下次有機會再來吧。步道在廟的旁邊,穿過廟前廣場就看到了。
今天計劃走崎頭步道轉蝴蝶步道,到達山頂公園後,再從義學坑步道下來。若有時間,再去明志書院參觀。
剛開始的階梯不難走,雖然有細雨,倒也自在。
不久後,階梯變成石頭混著水泥,走起來有點吃力,要小心別滑倒。
我也沒有注意到,其實我錯過了往「山頂公園」的叉路。
過了一會兒,就到達崎頭福德宮,又稱下土地公廟。雖然是下雨天,但還有民眾在這裡唱歌作樂,倒也開心。
稍做停留拍照一下,就繼續往上。階梯不算太陡,但是不怎麼好走。
大大小小的雨不停下著,步道很溼很滑,每一步都要非常小心。一個轉彎過後,感覺還很好遠呀…我開始想要往回走。
可是沒想到上山難,下山更難。我嚐試著往下走了一小段路,幾次都差點滑倒,整個人嚇到快哭出來。內心的各種小劇場不停上演,會不會成為社會新聞…。一咬牙,決定繼續往上走。
不久後,到達大崎頭福德宮,又稱上土地公廟。稍微休息一下,緩和緊張的心情。
遠眺新莊地區
山上有風,也有雨,但沒有人。
就這樣,一路走到崎頭步道終點。
這個沒有維護的路標,實在有點難以辨識;還是請GPS + google maps協助,開始找路下山。
走了一段柏油路後,來到南亞大草原,真是意外收穫的景點😑
南亞大草原
穿過南亞大草原,看到都是泥巴路,決定折返。(今天真的是折返之旅啊😰)
才剛折返就下大雨了😱
繼續往下走,看到往頂泰山巖的叉路,決定再試試看。
一路往下。
沒想到屋漏偏逢連夜雨,通往頂泰山巖的路居然封閉了!!!
我是誰?為什麼我在這裡?我在這裡做什麼?😭 😭 😭
只能一路又爬上來,繼續走原來的道路。看到所有的叉路,一律pass。
下著大雨,全身早就溼透,又餓又累。
就這樣一路走著走著,終於看到了房子和馬路,我好激動啊,有一種劫後餘生的感覺😭😭😭
路過明志書院,全身溼淋淋地。
看著今天的健行記錄,好大一圈啊😓
三個折返點,走了不少冤枉路。
接下來走步道一定都要平平安安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3會員
33內容數
聽從內心深處的呼喚,走出水泥叢林,走入自然森林。在大自然的懷抱裡,大口呼吸,盡情流汗。用這個專題來記錄生命中的一部分,走步道的健行人生開始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