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龍吐水步道驚魂記

2023/08/0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山上氣象變化萬千,連號稱神準的日本氣象廳也常常跟不上。看著窗外樹梢圍繞著一小塊天幕正藍,不出去踏青太浪費了!

raw-image

攤開早已被反覆翻開摺疊到軟爛的健行路線圖,附近幾條初心者路線已滿足不了我,趁著天色還亮,決定來挑戰標示著2hrs距離的「神龍吐水步道」。沒意外的話,應該可以在3點前下山,再走回城裡觀賞晚上的芭蕾舞表演綽綽有餘,超完美計畫!

草原邊邊超不起眼的入口 ↑↑↑

草原邊邊超不起眼的入口 ↑↑↑

​穿過清泉寮ジャージーハット前,假日門庭若市的大草原,自新館前方一個極不起眼的草叢鑽入,兩側長得比人高的細草游游地摩娑,人群喧嘩聲自身後逐漸褪去。一路傾斜向下,腳下泥土愈漸鬆軟,四周草葉轉為低矮,密密貼伏著濕氣蒸氲的地面,流水聲也愈來愈清晰、愈來愈立體,最後,在一顆獅形大石前,越過了第一座橋。

raw-image
raw-image

​一個人為著眼前這片別有洞天的綠意盎然,以及空靈地讓人忍不住翩翩起舞的兩岸樹林,感動地猛按快門;卻也為一路走來,杳無人煙,惶惶然不安。不一會兒,地圖上幾個標誌點一一現身,像是一顆顆定心丸,確認我依舊走在正確的道路上。

raw-image

小心翼翼步下濕滑鐵梯,此刻終於完全走入溪流之中,河岸上楓樹正綠,迎著風輕盈地搖晃,河道在此轉了個彎,往更平坦的下游緩緩流去。我停下腳步,伸出手感受水流的脈動與清涼,好奇著看不見的河流盡頭會不會是一陡然峭壁?但這樣的閒情逸致卻在我轉頭那一剎那,瞬間消失殆盡,取而代之的,是進退兩難的抉擇。

raw-image

只見地圖上原本應該存在的步道,被大大小小滾落的石頭狠狠阻斷,「可惡,怎麼地圖上不標示清楚此路不通呢!?」忍不住在心中埋怨起來,卻怎麼也不甘心就此打退堂鼓,畢竟都好不容易走到一半了呀!於是,當下做了個莽撞的決定:繼 ‧ 續 ‧ 前 ‧ 進。​

至少得先試看看嘛,要是真的過不了,那就再往回走囉!

像是為了平復內心的焦慮,我故作輕鬆地這麼對自己說。沒有時間猶豫了,如果這份地圖畫得準確的話,已經過了1.5hrs卻才走了一半而已!!!我將原本一直握在手中的相機收進包包裡,掛在外面的瓶裝水也放進去,無比認真面對這未知的亂石堆,深吸一口氣,開始手腳並用地往上爬。

raw-image

在石縫中上下好幾回,長褲也畫上好幾道青苔抽象畫,胖胖小短腿在這一刻發揮到了極致,總算越過了這道突如其來的難關(可惜當時過於慌亂,忘了把那座阻道的亂石小山拍下來)。耗費了大半天工夫,林蔭間天色也暗了下來,路旁指示牌下方的緊急救難編號更是增添不少恐怖氣氛,一向有勇無謀的我終於也慌了起來。

「要是天黑前還出不去?」、「要是不小心扭傷了腳?」、「要是我就這樣消失在地圖上,手機訊號不通的深山林內也不會有人發現……」種種不安如烏雲聚攏,我開始在較為平坦的林道跑了起來,但路上偶爾的落石依舊拖慢進度。或跑或走十多分鐘後,終於聽到人聲喧嘩。

呼——回到人世間的感覺真好!

raw-image

「吐竜の滝」果然沒叫人失望!(尤其是在你翻山越嶺,好不容易抵達之後)但早已耗盡全身精力、又在此時瞥見「小心有熊」警告牌的我,實在一點兒也不想再走了,看著地圖上剩下的最後一小時回城之路,厚著臉皮在瀑布附近的停車場徘徊、搭訕,總算皇天不負苦心人,有對情侶願意特地繞一小段路載我一程,才真正結束了這場差點回不來的驚魂記🥶。



謝謝你讀完這篇文章!

如果對你有幫助,別忘了點點❤️、留言告訴我💬、或是分享給需要的朋友🔗

也歡迎贊助我一杯咖啡☕,支持我在創作的路上走得更遠 : )

6會員
61內容數
生菜小班班長⍢胡蘿蔔⍢聊電影、聊日本打工/度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