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只有我聽到2022.音樂選擇】明天會不會更好?不要問!張蔓莎 Sabrina《未算壞》

2022/09/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Maybe someday
We’ll be okay…
或者吧,可能吧,有機會吧。看著世界逐塊逐塊的剝落,看著女神翹著別人的臂彎經過,困在一呎乘一呎的辦公桌子裡,跟二十六萬份明天就要繳交的文件搏鬥。
這樣還未算壞?阿莎!即使你不想助長負面情緒,也不要跟T-Ma、跟鍾說給我這個假希望了吧!拍子、編曲加上張蔓莎的演繹,浮沙一樣把我們都吸著了,再多的堅持和強行突破,也沒法輕盈地走過這片浮沙之路…這樣還未算壞?
「Baby somedayWe’ll be okay可能明天會更好呢?」
明天?我快要被打到沒明天了!
「你過了明天了嗎?為甚麼如此肯定?」
這一刻,我語塞了。因為阿莎說的,我完全沒法反駁的空間,就連下一分鐘,我們也不知道會發生甚麼事情,為何還要否定明天的天空還是被烏雲遮蔽著?
我們等候的那一天,或許在遙不可及的500年後出現;我們等候的那一天,也許一覺醒來已經出現。「Someday」這個字,大概只是一個我們沒法估計的數值而已,跟「遙不可及」其實沒有直接的邏輯關係…
那麼我們為何還要苦瓜乾似的過活?
跟第一段相比,第二段的編曲、推進和聲音演繹以至歌詞,也來得比第一段輕盈,懂得欣賞絲帶的存在,懂得在苦中作樂。
這一刻已經壞透了?未算壞!不是因為已經認定明天會更糟,而是因為現在看到的、面對的,跟自己腦海裡假想的相比,的確未算壞,仍然能夠逆轉。
只要我們仍然…
—CLS 閱評流—
Instagram:
www.instagram.com/culturebeathaha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9會員
749內容數
來自香港的閱評流,每星期都會為各位朋友送上不能只有我自己聽到的廣東及華語音樂選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