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只有我聽到2022.音樂選擇】一個人唱K 一個人看海 一個人…張蔓莎 Sabrina《自生自滅》

2022/11/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場眼睛下的大雨,其實是源自當日那…
無論做甚麼、去哪裡,怎麼也會浮現一幕幕跟你一起的畫面,現在你卻由我在原地自生自滅?
點起一根香煙,幽幽的結他,伴隨著著張蔓莎的淚珠,慢慢從臉蛋滑落。儘管說過要笑住喊,儘管姐姐用了更intensive的聲音教自己要自救,可是…
副歌前的一段,自願、自虐、傷心、死心、自律、自癒、忍心,自救的程序和方法,甚至不必小克一再提醒,自己也清楚明白,
只是自己不願意,親手按下「刪除」的按鈕而已。
口中說話再強硬也好,鑽到內心,總是多麼的無力,早晚也不禁想起你,明明環視四周,只剩下自己一個,不見你的身影。副歌中柔弱的演繹,加上Nic Tsui寥落的結他,即使加上了電鼓給予力量,還是對他跟她、對過去還是依戀著。
我知道自救的方法,我知道自己總要離開你的陰影,但你給我的回憶,跟Nic Tsui的編曲一樣甜蜜,教我不想離去,直至…
直至發現自己沉迷於某種傷悲。所有甜蜜的編曲、電鼓都抽去,只剩下孤獨寂寞的結他,但願有一天,能在生與滅中識破紅塵,只是…
/明明不抽煙 只為點火
復燃不起 愛戀的 最初/
—CLS 閱評流—
Instagram:
www.instagram.com/culturebeathaha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9會員
750內容數
來自香港的閱評流,每星期都會為各位朋友送上不能只有我自己聽到的廣東及華語音樂選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