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啊~告訴我什麼時候可以買!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大家很常愛問的問題之一是:面對喜歡的商品,猶豫不決該不該現在買。平常闆娘搶折扣搶連線時只能三言兩語速速建議,現在可以趁有時間的時候好好分享一下攻略啦。
先講結論,無法預測最好的時間點,能買到就是最好。雖然不至於要雙手合十的這麼說,但能與商品相遇,到最後能買到的顏色/款式/價格,真的都是緣分啊!
根據這幾年的經驗,想買東西的人,常常會遇到以下幾種情況:
1)有折扣沒有貨
2)補貨時沒折扣
3)有折扣也有貨,但有各種特殊狀況

先說第一種情況,有折扣沒有貨。通常折扣剛開始貨量是最齊全的,各方人馬、各國代購都是第一時間廝殺搶貨;咻一下商品就被搶得差不多了。如果還在問「之後還會有更好的折扣嗎?」的客人,很可能第一時間搶不到貨,就只能等補貨了。
第二種情況是,補貨時沒折扣。這個有點淡淡的哀傷,因為不管是糾結很久、還是明明手腳很快的客人,總是有可能會遇到好不容易熬到補貨時,折扣就結束了。打折時沒貨、有貨是原價,這就是人生啊!此時闆娘的存在就是為你的人生增添一些美(折)好(扣),分秒必爭就是為了你們~~這時候就要看你有多喜歡這個商品了,畢竟如果還是決定折扣為上,等到下一次再打折的時候,也還是有可能買不到想要的款式顏色尺寸。
第三種情況就更遺憾了,有折扣有貨什麼都有了,但是也有小狀況。有點類似千辛萬苦打怪打到最後,熬到折扣了終於有貨了,但是通常剩的數量就是一兩個,有時會有小小的不完美(眼眶含淚)。比如一些鞋面上有肉眼可見的小小瑕疵、或是包包很輕微的小痕跡等等。通常這個moment,還是要請客人問問自己可不可以接受呢?我的原則是不幫客人做決定,自己要歡喜甘願的接受才不容易後悔呀。
做很多事都需要練習,買東西、尤其買精品更是。因為資訊的發達、供需市場的比例流動、大環境的演進,想要在好的時機點買到好價格的好商品,需要很多天時地利人和。闆娘很熟練(因為付過學費了,哈哈哈),歡迎讓我來助大家一臂之力囉!
祝福大家都能用最漂亮的價格、買到心中最漂亮的商品,變成最漂亮的樣子:)
    14會員
    2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J個代購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夏天的海邊單品特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代購時的定格畫面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買精品之問與不問之間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20240516廬山煙雨浙江潮,未到千般恨不消~投資標的選「從0到1」不如選「從A到A+ 」~【切格拉底】讀柯林斯經典上不要長期投資「平凡」的股票,劣酒再放只會變成更劣的酒,最多偶爾缺酒時淺斟低唱。 那要投資什麼?兩種股票最有機會追逐趨勢潮流:「 從 0 到 1」應運而生的新創公司,或是新創產業,或是「從 A 到 A+」不斷迎向潮流、突破困境的企業。 「 從 0 到 1」的新創公司或新創產業風險太大,所以要選後者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4-05-16
    【人蔘啊~】太多太多令人無語的人事物了。 人蔘除了很難還很累⋯⋯ 請問有什麼工作講垃圾話就可以賺錢?
    Thumbnail
    avatar
    九弟
    2023-12-07
    看屋看什麼?這樣的風,會讓您高唱:今仔日風真透~老闆A面臭臭!看屋要看什麼?今天去板橋時,想到了可以介紹一下風力對房屋的影響,這個有個風水的名稱叫做天斬煞,我不是風水老師,但我是估價師也常看房子,這個情形確實存在風力迎面直撲進房屋客廳,風水上的影響我不敢說,但住宅內的風確會實強過鄰房。 天斬煞讓您可以做風力發電 天斬煞的成形,簡言之,就是要看的房屋對面
    Thumbnail
    avatar
    阿沛的價值屋-房地生活筆記
    2023-11-09
    《一個人的旅行 #7 》龜山 - 好熱好曬啊~在龜山站下了車,今天第一站是北關海潮公園,打算要到北關海潮公園,看海追火車。 近午,天氣,大晴。 才踏出龜山火車站,不得不!! 急忙躲進車站旁邊的小7。 手上緊緊握著一杯冰涼的蜂蜜檸檬。我得冷靜思考一下今天的人生道路。
    Thumbnail
    avatar
    ㄚ佩
    2023-11-02
    新北婚紗OKOH甘苦談!只會拍照是不夠的~啊崑婚禮攝影師都這樣紀錄每個婚禮紀錄之幸福瞬間在網路上總是看到一些婚禮或者婚紗作品集,想必準新人都會想要成為照片中的主角!這是新北婚紗OKOH婚禮攝影師啊崑的工作,但拍攝出這些美麗的照片並不如我們想像中的那麼簡單,除了拍攝當天的工作,事前的準備以及事後的調整也都相當重要,最特別的是在畫面中融入了「自己的風格」,運用自己的語言訴說一對對新人們人生
    Thumbnail
    avatar
    阿崑攝影師
    2023-07-28
    成為社畜前-求學階段,如果有人可以告訴我這些求學階段的主流路線 所謂的主流路線,就是國中、高中、大學,更甚者可能還念個研究所弄個學歷,畢竟台灣大學錄取率這樣高,根本就是有考有的念了吧?如果單純要學歷,主流路線人雖多,但也不會到不好走啊,反正出了社會之後誰管你在校時是學霸還是學渣呢 懵懵懂懂,就選科系了 在我們以前的年代,念書就對了,選科系就是
    Thumbnail
    avatar
    savingcoupon
    2022-09-24
    告訴各位我在2023年的時候決定我在2023年的時候決定 每天六點起床 每天負重75公斤深蹲20下, 每天喝白開水1000ml 深度複盤,持續輸出
    avatar
    都幾
    2022-04-21
    Diary 003:可不可以告訴我做錯了什麼今天是休假日,但心情卻開心不起來。
    Thumbnail
    avatar
    Stefan's Diary
    2022-03-09
    「如果你明天就要走了要跟我說什麼?」「說再見啊。」──《媽媽離開的時候想穿什麼顏色的衣服》讀書筆記『緬懷死亡是為了離開的人,但最終仍是安慰送別者的場合』在得知阿公罹癌以後,我常想那一天什麼時候會來臨,我準備好了嗎?是什麼樣的天氣、時間和處境,我不知道他想要怎麼告別,也無從得知起了。我只希望親人可以謝謝宇宙賜予的福份,不要哭天搶地、不要悲嘆惋惜,因為我們和他已經如此幸運,我想歡送他的一生。
    Thumbnail
    avatar
    堡壘文化
    2021-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