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母登山步道俗稱抹茶山

2022/07/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還記得二年前聖母登山步道俗稱抹茶山這條路線突然爆紅,假日上山階梯會塞車,距離來回約12公里,一般人大約需要6小時的路線,如果要去不能沒有準備,要穿適合的鞋,帶水(大量),還有糧食。
一片綠非常舒服
如果要拍美照,可以背一點小道具上去,例如「抹茶蛋糕」、「泡茶器具」之類上山,但我就算了。
2020年去的聖母登山步道,沿路階梯陡上這條路線對我來說不輕鬆,最後找到適合自己的(很慢的)節奏才登上瞭望點。當時心想這條路線實在太累,來一次就好,二年後又覺得是否再挑戰一次哈哈,整理一下當時記錄,看看可不可以打醒自己。
朋友開車,依稀記得不是停在五峰旗瀑布風景區,而是靠登山口很近的地方,減少了一些路程,即便如此,這段路還是讓我氣喘噓噓,雖然是產業道路,但已經開始爬坡,陽光熱情,到天主堂可以稍稍休息。
這段路程大約3-4公里,主要是碎石緩坡,已經進入「登山」感覺,沿路林蔭沒有曝曬的問題,雖然如此還是很考驗體力,不過這段路有不少休憩點,進入通天橋之前還有一個大涼亭及廁所,可以先吃點糧食給身體補充能量,然後上洗手間,接下來就是考驗心智的主要步道。
過通天橋後200公尺內還有餘力拿相機出來拍照
聖母山莊步道過了通天橋有些挑戰,陡升1.6公里ㄧ路階梯往上,不過路徑維護良好,帶上糧食還有充足的飲用水,穿防滑鞋子慢慢走,每個人的腳程不同,全程來回大約5-6小時,雖然我不是天主教徒,但那麼辛苦的陡坡,給自己打氣自我對話,也算是內在的朝聖之旅。
沿路豐富林相大小瀑布非常療癒,倒是山頂氣候多變,刮風起霧變幻無常,晴朗視野好可以看龜山島,也可能雲霧繚繞或白霧茫茫能見度低,這時要有心理準備,如果此行唯一目的是要在瞭望台拍一片綠色美照,非常可能失望返程。
對了,如果有在收集小百岳的人可以順便去旁邊的三角崙山,但我就算了again
Emma Liao
Emma Liao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