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3/26 頭城生活週記

2023/03/2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3/20(一)

不輕易示人的抹茶山

前兩次想爬抹茶山皆因雨天而作罷。今日天晴,得以會會抹茶山。花五個小時,爬到瞭望台,結果大霧籠罩,一場空笑夢。斷斷續續地,每等10分鐘可換來5秒鐘的清晰。
五個小時辛苦攀爬,換來5秒鐘清晰抹茶山本尊,更顯抹茶山的珍貴。
新手上山
趁霧散去,快拍
十秒鐘自拍,就看不到山了
3/21 (二)

不是沒有,只是不知道

婆西總說:東方對比西方,沒有藝術家、哲學家、心理學家,我舉例,故宮三件鎮館之寶:白菜、豬肉、鍋,皆創作者不詳。哲學經典:易經、道德經作者衆說紛紜。孔子及老子皆是國文課的一部分,著重在個人修養,腹有詩書氣自華,並沒有轉化成心理咨詢學派。
當頭棒喝,也許創作者並不重要。重要的是誰收藏?誰轉述?誰閱讀?
只有觀者才能讓作品生命得以延續。收藏家功不可沒。看來我必須要強迫一些人收藏我的作品。
3/22 (三)

衝浪初體驗

一開始有短暫的從衝浪板起來幾秒鐘,最後精力有限,光是趴著都會被海浪給沖走,被衝浪板打暈。
看到眼前巨浪升起,有種天生的恐懼感,不是我向海浪迎上,就是祂將我滅頂。即便沒啥運動細胞,蠻喜歡這種全身都有鍛練到的運動,這週又登山又衝浪好健康。當然初體驗是捉不到什麼竅門的,下回還得請教練為上策。
感謝教練Nina耐心指導
3/23 (四)

雙溪半日遊

拜訪頭城結識的新朋友在雙溪工作的書店,這家書店剛好在雙溪車站旁邊,適合等火車的人進來看書,在地板誠品的概念,結合將小農的農產品商品化販售。
史蒂芬妮從學校畢業兩年,從事這麼有理念性的工作,老闆給的自由度也很高,對比剛從學校畢業的我,下班後好像被掏空,行屍走肉一般,她真的很幸福。
雙溪老街街拍
3/24 (五)

把火車當捷運

頭城最後一週才發現把火車當捷運到礁溪好方便,導致幾乎每天都往礁溪跑,唉, 怎麼不早一點發現。搭五分鐘自強號,就可以到礁溪享受城市生活。可以登山、可以衝浪、可以到礁溪享受人間煙火。完全臣服頭城的魔力。
頭城八點就熄燈了 ,礁溪night is still young
3/25 (六)

迎來中年發福

同學到頭城探望,三位大學同學聚在一起,到我租屋處看看頭城的生活環境以及老屋改建的咖啡店,聊天比較重要,不執著觀光。
感謝友人趕在我離開頭城前的最後一週來探視我們,不管在那裡,同學們願意千里迢迢來探望,這份友誼非常珍貴。
可喜的是,同學覺得我變厚實,比以前有份量,很高興迎來了我中年發福。
仙公廟一遊
小溪邊咖啡
3/26 (日)

升級我們在頭城的體驗

謝謝在地人Rena帶我們玩宜蘭 ,帶我們登島又登山, 有人吐了、有人濕了 、有人跌倒, 目前還在復健。 因為有Rena,我們一起創造了很多笑料及回憶。不愧是老師,慈悲為懷,照顧我們這群外地人,升級我們在頭城的體驗。
行程的最後,創作了這張象徵頭城友誼的水彩速寫 ,期待不久的未來再相見。
這家釣蝦附教學,新手友善6隻蝦
連蝦都幫我們洗好烤好

【Follow me 🧚】
【Iris’ Art 🧁】
【龍山寺系列 線上展 🐉】
此系列來自旅居龍山寺期間拍下的許多照片的二次創作,是我給台灣的情書,也許是荷蘭住久了,開始懂得欣賞台灣的美。
【龍山寺系列 印刷品 🖨️】
irismuyu
irismuyu
Iris 本名︰林牧雨 , 台灣人 , 旅居荷蘭畫家。 冬季在台灣, 夏季在荷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