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連載】《率魔助理》第二章(1)

在人界中,亞瑟王是英國傳說中的國王,其傳說無論在愛爾蘭還是英格蘭都受到廣泛流傳。故事的前半部分,都是在說亞瑟‧潘德拉剛成王的過程,以及他在執政初期,如何在偉大的魔法師──梅林的幫助下處理政務。而故事到了中期,主要說的則是亞瑟王如何帶領多位圓桌騎士討伐巨人、巫師和怪獸,甚至統一不列顛群島,征服歐洲的事跡。至於後期,則是講述他遭受同伴背叛,唯有帶領騎士們奪回卡美洛王國,可是最終身受致命傷,並在騎士貝德維爾的見證下離開了世界。
作為一名在英國出生,並在那裡活了二十年的英國人,不論亞瑟王是一個歷史人物,抑或只是一名傳說中的國王,我還是打從心底地敬愛及仰慕著他。可是,我從沒想到魔界中的「亞瑟王」竟然是一個會躲在不合身的盔甲裡呼救的少年。
「我是在十五年前出生的。那時候正是魔族王室淪陷後,各地魔族開始無視獵魔騎士條例到處殺害人族的時期。我的親生父母當時被魔族殺害,而梅林則從魔族中救了我,並將我交給了另一戶貴族家庭照料,希望我能夠成為出色的大人……」
少年訴說著他的故事時,我仍然處於驚訝的狀態,覺得自己的大腦、眼睛和耳朵發生了嚴重的錯誤,信息量過大使身體機能完全當機,意識和思路亦難以正常運算。不過幸運的是,我還是能從混亂之中聽見現實裡人們的對話,從中聽出了他話裡的重點:
「但就在三天前,梅林背叛了我。」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我似乎感受到宇宙大爆炸時的場景有多麼的驚天動地、震撼人心了。傳說中的梅林是亞瑟王忠誠的朋友,亦是亞瑟王最尊敬的導師,但魔界裡的梅林竟然背叛了亞瑟王?或許明天的太陽會在西邊升起。
幸好,提供諮詢服務給客人的是魔王而不是我。只要魔王開啟她的專業模式,用心聆聽對方的諮詢,並針對他的說話進行發問,我這些配角的反應完全不值一提。
魔王問:「三天前的話……你是指騎士選拔賽?」
「對。」亞瑟答。
騎士選拔賽是國家為了尋找新血帶領軍隊,以應付與鄰國的長期戰爭的年度比賽。一般的市民都會被號召入伍並在五年內成為士兵。在期間,家人的食宿會由國家負責,但擔當士兵的人卻等同於變成了國家的奴隸,取得的權力和薪金不但少得可憐,工作還非常危險。因此,有許多男性會在入伍前報名參加騎士選拔賽,希望可以成為騎士,加入騎士團,以獲得更多國家的福利、權力和薪金。
然而,成為騎士的代價,就是那個人接下來的一輩子都要當一位偉大的騎士,服務大眾。
魔王向亞瑟道:「詳細講述一下他的背叛。」
亞瑟帶著哀傷的神情回應:「他用我的名字去報名,接著利用自然力變成我,並帶著我親生父親所留下來的石中劍,跑去參賽了。」
我從來沒聽過有人能用自然力改變外表後,仍有餘力戰鬥,但既然梅林是人界裡最偉大的魔法師,我絕不懷疑他的自然力操控技巧有多高超。
我問:「他輸掉了比賽,最終令你無法成為騎士嗎?」
魔王嗤之以鼻。「怎會?梅林不但是一位著名的劍術家,還是人族先王的專屬導師。儘管他從來都沒有正式成為騎士,受過他訓練的騎士還是多達五百人,更有二十多名一直於本國歷史中名留青史,他怎會輸給那些想要成為騎士的普通人族。」
由於梅林在人界傳說中的地位,我沒有駭異,但還是感歎。
亞瑟點頭。「對。就如同魔王所說般,他贏了,而且贏得相當出色。他以有史以來最佳的成績勝出了比賽,令我的名字在軍隊裡變得相當有名。」
嗯?我感到奇怪:「這不是很好嗎?你不用吹灰之力就成為騎士了。」
「可是,」魔王說話的語氣彷彿只是在跟朋友一樣閒談:「梅林沒有把你的身份還給你。」
我睜大雙眼轉向魔王,為自己所聽到的消息感到難以置信:什麼?
「對。」亞瑟沉重地深吸了口氣,回答道:「他背叛了我。」
這刻的光影猶如擁有感情,映照在亞瑟身上的光芒及周遭的空氣被染了一抹淡淡的憂傷,嗅起來有點兒苦澀和刺鼻。我不太習慣這種嚴肅的氛圍,每次遇到時都會令心臟受壓,傳來痛意。我強迫自己換一換想法,把重點集中於問題上,誰知隨即換來的是疑惑不解。
我道:「這對他有什麼好處?如果他想要成為一位正式的騎士,可以直接用自己的身份參賽。」
「這就是他來尋找諮詢的原因了,小柏莎。」魔王輕笑一聲,站起身來,走到辦公桌旁,在上面找出了兩份文件。她把它們分開放置在桌上,然後拿起了一枝羽毛筆,沾了一些墨水後便利用自然力將其立於其中一張紙之上,接著再手持另一枝羽毛筆,沾了墨水後便開始在別的紙上書寫。而在她流暢地書寫時,第一枝筆開始跟著她的筆跡活動,彷彿另有一個人在她的身旁跟著她書寫,從而完美複製出她現今所寫的文件。
這是操控自然力的基本技巧,我卻到了現在依然未能學會。
她一邊寫一邊說:「亞瑟‧潘德拉剛,我以魔王的身份即時將你的『諮詢』升級為『需調查案件』。」
亞瑟的雙眼瞬間閃耀出光芒。「您會親自出馬嗎?」
「不。」她一本正經地道:「這種程度的案件還用不著我親自出馬。」
亞瑟皺眉。「那您會怎樣做?」
「這次的案件,我們會全力協助你從梅林手中奪回自己的身份,並查出梅林背叛你的原因。」就在此時,魔王的書寫完結了。她把所寫的文件俐落地撕下,然後轉身,舉到我們的眼前後宣佈道:「柏莎‧貝薩流士小姐將會全權負責這次的調查工作,而這是我給予你們的《最高調查權力許可書》副本,上面有列出柏莎‧貝薩流士小姐的名字和我的簽名。當柏莎‧貝薩流士小姐向魔族和人族的國家部門出示此許可書時,他們就有責任協助你們調查。」
我和亞瑟未能反應過來,向她眨眼,卻只見她露出深不可測的微笑:
「小柏莎是偉大的魔劍工匠的親生女兒,而亞瑟是偉大的魔劍工匠所鑄造的石中劍的後繼人,我想這件事用不著十二小時就能水落石出。」
這下子,我才意識到她的意思,不禁和亞瑟一起異口同聲地叫了出來:「什麼?」

本文章同時於 MattersPenana 刊載。
合作活動、文案可電郵聯絡 [email protected]
本專題會以新手角度,不定期發佈與委託、加密貨幣、區塊鏈、NFT等相關知識文章。 本熊不是專業投資顧問,所以更能夠容易地以個人經驗書寫簡單易明的投資知識文章,歡迎各位閱讀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