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心得|電影《看你往哪跑》

2022/09/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電影《看你往哪跑》(See How They Run)(2022)
《看你往哪跑》(See How They Run)一部架構在1950年代倫敦西區、以英國知名女作家阿莎嘉(Agatha Christie, DBE,其以懸疑推理小說著作聞名世界,多部改編成影劇作品,例如《東方快車謀殺案》、《尼羅河謀殺案》、《無人生還》、《情婦》等)筆下舞台劇《捕鼠器》(The Mousetrap)為主軸,以戲中戲方式演繹一則懸疑謀殺案的黑色幽默懸疑劇。是部本以為可以有不少著墨研究的電影,看完後覺得其實沒啥好特別說的。
《看你往哪跑》電影劇照
這也是部需要對到電波才會比較有意趣的電影,真要說的話可能跟,2019年的《利劍出鞘》(Knives Out)很類似,但整體懸疑感卻不及《利劍出鞘》,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想增加"黑色幽默"這個標籤的關係(然而也沒有很好笑......)。犯人確實是比較出乎意料,雖然很挺無賴的......敘事方式有點壓縮觀眾的思考空間,只能跟著主角警探二人組(分別由Sam Rockwell和Saoirse Ronan飾演)的調查走。
《看你往哪跑》電影劇照
覺得比較特殊的點:一開頭就以Adrien Brody飾演的美國導演的角色跟觀眾對話,以及最後主角也跟觀眾呼籲做首尾呼應,以打破第四面牆的方式帶觀眾進出劇情;劇情裡角色們上演的《捕鼠器》是世界歷史上擁有最悠久演出的舞台劇,打從1952年開始,在大使劇院(The Ambassadors Theatre)上演,直到1974年稍微移居到隔壁的聖馬汀劇院(St. Martin's Theatre)中繼續駐演至今,已經演出超過27000場,2022年是《捕鼠器》演出的第70個年頭。
舞台劇《捕鼠器》在倫敦聖馬汀劇院
好像就這樣吧,不暴雷的情況下其實真的沒甚麼特別好說的,演員們很多熟面孔, 就算叫不出名也記得臉的那種,所以如果衝著演員或是異國年代感(?)去一刷也是可以的。
......真的沒什麼了,畢竟這部電影也沒OST啊。
《看你往哪跑》電影劇照
📌 個人推薦 ★ 6/10
( 圖片來源:Google Images)

◆ 別忘了在下方的Liker拍5下手,支持一下這篇文章吧!
◆ 大多文章不會鎖付費,但要是你喜歡我的文章,可以在下方選擇【付費閱讀】,或【贊助】我、給我些鼓勵喔!
◇ 同步發表於 Instagram帳號【@natvinger1989】,歡迎追蹤。
衷零|觀劇觀影與原創
衷零|觀劇觀影與原創
◇ 愛看劇看戲看電影與音樂,喜歡寫點什麼來分享感受。 ◆ 文字是我抒發自己的途徑,當夢境擁擠,我需將它們託生於世上。 ◇ 生而為人,我很任性。只寫自己想寫的,如果能因此遇上志同道合的人,我生有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