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SIC | 20220723 魏如萱waa wei〔HAVE A NICE :DAY〕巡迴演唱會高雄站後記

2022/08/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開場murmur:天哪,本來想要演唱會過一個禮拜發文,結果拖了一個多月,實在是太糟糕了XD
這篇可能會很短,不過還是想做個紀念。
半年前我實在是忍不住了,想趕快觀賞出社會後第一場演場會,正好看到魏如萱開高雄場的消息,便果斷決定買票。那時以為疫情趨緩,想著可以順便約友人南下走走,殊不知五月又開始傳出不少確診案例,本來為了降低感染風險,都想放棄去高雄了,可惜已無法退票,在臉書社團也賣不掉。好!那就還是去聽場演唱會吧!
我人生第一場演唱會是韓團,開演前其實不太清楚和本土 (?) 演唱會有無不同之處,後來才知道,原來舞台左右兩邊的大螢幕上會有歌詞。也因為這樣,不難發現魏如萱某幾首有唱錯或忘詞(笑)不過透過談話環節得知,他是沒有使用提詞機的,這也太強了吧!
我不是娃娃鐵粉,甚至有些歌是當天第一次聽,下面就來放個演唱會歌單,歌單是參考ptt Waa版上 grow1022 的文章,感謝這位大大的整理,我記性很差,絕對記不起來 30 首的順序XD對演出有印象或是想推薦給大家的歌曲會放個簡短心得,偏無感的就只列出標題喔。
01. If
魏如萱親自彈鋼琴為演唱會開場。
一開口,旁邊有個感覺是被朋友抓來的聽眾驚呼也太好聽了吧!這首印象中很久以前有聽過,這天聽完現場後回家馬上加入歌單XDD
02. 恐慌症
當初聽專輯,這首我先是皺著眉頭聽完(因為不是平常會喜歡的曲風,有點衝擊),但不知為何會想再多聽一遍,多聽幾次後就有 get 到他的魅力!舞台效果很震撼。
03. 愛不愛
04. 末路狂花
這首的動畫好可愛……是身上長滿花的胖胖人一直在奔跑(?)
05. 美人
06. 泡泡
07. 四月是適合說謊的日子
歌詞很有詩意。

08. Ophelia

大家聽慣用語言的歌曲,會特別注重歌詞嗎?〈Ophelia〉的詞我就很愛,而且我覺得我是先愛上詞,才進一步陷入歌曲之中。這首的歌詞是詩人夏宇用「李格弟」這個筆名所作,描繪《哈姆雷特》中的女性角色 Ophelia 那為愛痴狂的形象。能聽到〈Ophelia〉現場我很滿足。沒記錯的話這首的燈光在搖滾區的地面投射出海浪,要是坐那區,一定可以更加投入在歌曲的情境裡。(然後坐我旁邊的妹仔拍照時不小心開到閃光燈,我的注意力直接被吸走,可惡這我愛歌欸!!!)
隨機插入 MV 推薦給大家,是林予晞和連俞涵演的!
09.開始和結束之間

10.在不確定的世界裡 with 林宥嘉
11.陪著你 with 林宥嘉
嘉賓居然是林宥嘉!他和魏如萱的合音好好聽,我全程繃緊神經在聽,深怕錯過任何一點細節。
談話時間宥嘉說是他主動要求要來當嘉賓的,還說自己有時臉皮薄,有時又很厚XD
魏如萱說宥嘉堅持來當嘉賓時不唱自己的歌,但她又真的很想唱宥嘉的歌,於是宥嘉離場後她還是清唱了一段〈心酸〉,也太勾錐。

12.一萬個不回頭的方法

之前看到喜歡的插畫家在限時動態推薦這首歌,那時還不太習慣比較動感的歌曲,所以不是很愛。不過近期有關人際關係的感悟漸增,似乎更能體會這首的歌詞。所以只要你有無法割捨的事物,無論是一段關係、一份工作,或一樣存有回憶的物件,都很適合聽聽,然後放下一點什麼。(放不下也沒關係,不要勉強自己,有時候在歌曲裡獲得一點解脫也很好)
13.三個字
14.變形金剛
「我是你媽,變形金剛~~~」這首不是我的菜,但歌詞十分逗趣,將母親這個角色比擬為「變形金剛」。
15.I will be fine
16.大賞
「第二名就不值得被愛嗎?」是最打中我的歌詞,聽到這句會想哭。
17.買你
一首輕快舒服的歌。
18.我爸的筆
19.吼呦
20.獨佔(原唱:蔡旻佑)
21.哎呀哎呀
以上這一大段除了 12、16和 17 以外,都是我不常聽或偏無感的歌曲,所以聽到後面有點在神遊了,抱歉,我就是愛〈Ophelia〉裡的那種聲音表現。

22.很小很小

23.香格里拉

我的超級愛歌,沒想到已經是十一年前的歌了,當初就是聽到這首和〈晚安晚安〉,才認識魏如萱這位歌手,可以說沒有他就沒有那天在高雄巨蛋聽魏如萱演唱會的我(廢話!)推薦各位搭配〈晚安晚安〉在睡前服用。
24.彼個所在
25.好嗎好嗎
Encore
26.你啊你啊
27.奶奶
28.查有此人

29.晚安晚安

要記得和〈香格里拉〉一起聽喔。(好啦,也不一定要一起聽,這只是我莫名的堅持XD)
30.HAVE A NICE DAY
將日常會不請自來的爛事寫進歌詞,用俏皮的語調敘述,是可以輕鬆入耳的歌曲。

不曉得大家有遇過每個作品都超~級喜歡的音樂人嗎?對我來說,魏如萱並不是這樣的歌手,但我真的非常喜歡他演唱的某幾首歌,歌詞、咬字、情緒、聲音控制和歌曲氛圍都洽到好處。(以我對國語歌詞的挑剔程度,這是件十分難得的事情)
寫到這邊,突然想起演唱會談話環節時,魏如萱有自嘲票沒賣完,結尾就來祝福她未來高雄場都可以賣光光。也希望看到這邊的你在心理狀態允許的情況下,如娃娃所叮囑 (?) 的那樣,珍惜並享受當下,HAVE A NICE DAY !
在此感謝已退休的家人也順道和我一起南下,陪我完成兩天內有三餐吃雞肉飯的壯舉,然後我終於喝到御香屋了。
唯桑はるこ
唯桑はるこ
小時候想當作家,長大後在準備公職,大學時突然成了迷妹,下輩子想當一隻貓,目前的夢想是成為米蟲。寫一些我想寫的,用文字整理截至今日的生活,以及書籍、戲劇、偶像或巷弄裡喜歡的店家之類。我常常忘了我是誰,這裡是我嘗試勾勒自身模樣的練習室,謝謝你的駐足觀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