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曾相識 (7) 你要我留下嗎 小說

2022/09/2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這個陳健東和媽媽是甚關係? 為甚麼地價稅單寄到他家。媽,這個謎團是你安排的? 還是不小心讓我撞上的?
小莉的代書朋友余大緯說,媽媽的那塊地現市值約六千萬台幣。但因建商想擴大地基,可以談到多於市價一到二成的價錢。如果選擇合建,未來分拿成屋,若社區蓋得夠高檔,加上房市好轉,總值近億也有可能。他還說,那塊地當年是用部分現金部分貸款買的。但貸款已於三年前付清。
聽完余大緯敘述,我沒有尖叫。掛上電話,就繼續埋首報表。淡定的不像我自己。
下班後,一個人到101大樓。沿著名店櫥窗漫步,試圖消化今天得知的消息。天哪! 我真的中樂透,六千萬? 一億 ? 這是我以前做夢都不曾想過的天文數字。看著櫥窗裡Cartier 的腕錶,LV 的包,Tiffany 鑽戒,還有Jimmy Choo 的鞋... ,這些我以後都買得起了。巴黎,倫敦我來了。也許我還能在信義區買個小套房。
但我怎麼高興不起來呢?
余大緯說,查不出當初的買價,因為那是實價登錄前。現值約六千萬,八年前總要幾千萬吧。媽媽雖然有一份還不錯的工作,但這些年幫我繳學費,讓我補英文,學鋼琴,吃好穿好的,要存到一千萬繳頭期款,似乎不可能。然後還有貸款。從沒聽媽媽說在繳貸款。媽媽是為我存了一筆留學基金,但也不到五百萬。如果這塊地真的是媽媽買的,她為甚麼不告訴我? 媽媽臨死前還和我清點過她的存款,保險和首飾。她總是抱歉沒能多留給我一點。
這個陳健東和媽媽是甚關係? 為甚麼地價稅單寄到他家。媽,這個謎團是你安排的? 還是不小心讓我撞上的?
***
和小莉吃午餐時,收到邱浩的line
「我在台南三天。」
「你的電眼先生?」
「不是我的。我們沒在一起。他的行為比較像家人,到哪裡都向我報告,像是怕我找不到他。」
「這是往好的方向發展啊!」
「小莉,雖然說我是第一眼被他電到,但我總覺得他也是想盡辦法要認識我。一定有甚麼原因。」
「會不會是一見鍾情?」
「應該不是」
記得菲菲說,他總是一個人,不喜和別人說話。但他和我一起時,話倒是不少,也願意說自己的私事,這是為甚麼?
「小富婆,想甚麼呢? 大緯跟我說了你媽那塊地的事,恭喜啊,近億身價。你現在有什麼打算?」
「在我沒弄清楚這塊地的來龍去脈前,我不打算跟建商談。所以小姐你想分一杯羹甚麼的,還得再等等。」
***
邱浩說他下午回台北,晚上請我吃飯。就在一家有名的日本料理店。
我從巷子口轉角,就可以看到他坐在窗口的位子。他衣著講究,長相出眾,有一種出身優渥的貴族氣質。
「嗨,等很久了?」
「還好,怕來晚了沒有好位子。」
「工作順利嗎?」
「超過預期的順利。勵威的資安系統,比我想像的要好許多。需要改善的部分不算多,原先計畫要三個月的工作,看來兩個月就可完成。」
「如果你兩個月就完成,第三個月還要來上班嗎?」
「當然不用。我這是包工程,做完了就拿錢走人。」
突然有點不開心起來,本來三個月就不長,現在怎麼又少了一個月。
「那你之後就要回美國嗎?」
「我還沒想好。這次回來,美國那邊的工作已經辭掉了,我在那也沒什麼真正的朋友,沒什麼好留戀的。」
「你先吃點東西吧! 希望我點的菜你喜歡。」
邱浩點了盤生魚片,還有干貝,生蠔,海膽料理,龍蝦手卷,烤魚,烤牛小排,琳瑯滿目,看來他的荷包是要大失血了。
「如果留台灣,你還會留在我們公司嗎?」
「應該不會,接這個工作只是幫我填補這個空檔,我還有很多工作可做,只是還沒釐清優先次序。」
「所以留在台灣的機率較高了。」
「應該是吧,台灣生活真是愉快多了。不過我還有一些家族的問題要面對。」
他皺了下眉頭,好像想到甚麼不愉快的事。
「來點清酒,今天是星期五,明天不用上班。」
「好啊!」
果然是名店,東西好吃到不行。滿滿一桌的菜,被我兩一掃而空,還喝了兩瓶清酒。
「邱浩,我覺得你如此愛好美食,應該留在台灣。」
「如果你希望我留下來,我就留下。」
我雖然喝了點酒,但還知道那是撩妹的話。
「喔,我的希望就是你的願望。」我輕佻的說著。
可是當我抬起頭,和他緊盯著我的那雙深邃的電眼相遇時,我發現他是認真的。
「你希望嗎?」
我的心臟突然加速跳動,這是告白嗎? 他嘴角上揚,露出一個迷人的微笑,等著我的答案。
「那當然。我希望你留在台北。知道有一個人,跟我住在同一個城市,隨時願意為我兩肋插刀,多好。」
「不只是同一個城市,是住附近。」 他強調的說。
吃完飯,他送我回家,在門口,他說,
「我外公住陽明山,他已九十三歲,我從小怕他,下個周末,你可願意陪我去看他?」
「沒問題啊,別怕,我陪你去。」
2021-11-20方格子
2022-9-19修訂
未完
213會員
100內容數
一萬字以下,單回到五回的短篇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