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見你,是我的幸福02

2023/01/01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怎麼每次跟你出來,都得面對這些麻煩。」張昱翔嘴上抱怨,可很享受被一群粉絲包圍的感覺,就算不是自己的,也可以滿足一下。
「又沒要你來。」賴晉州一臉我又沒邀請你。
「這不也是想體驗一下有粉絲的感覺。」張昱翔直接道出內心想法。
「不過,你的粉絲消息也太靈通了吧,怎麼知道你要來福利社?」張昱翔雖然挺享受粉絲的感覺,但另一方面卻擔心起隱私的部分。
「你覺得我像是知道的人嗎?你倒是可以問他們怎麼知道的。」賴晉洲對於他說的話,真的很想一巴掌打過去,也懶得再跟他廢話。
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身邊開始有一群人圍著自己,說是自己的粉絲,自己都不知道什麼時候有建立粉絲群,突然冒出來,完全不在自己的計劃中。
「既然你好奇這些粉絲的消息來源,粉絲就交給你了,你好好享受。」說完,勁直走進福利社。腳底像是踩到什麼,抬起一看,學生證。
應該是剛剛撞得那一下而落下的。
「原來他叫伍妗媛,名字還挺特別。」賴晉洲看著手中的學生證,收進口袋,心中有了想見他的想法。
***
「張昱翔,你來唸第一段。」聲音從前方傳來。
張昱翔原本快進入夢中,突然被叫,瞬間清醒,完全不知道剛剛到底上了什麼,暗感不妙。
好在一旁的人打手勢,這才免於過關。
「謝啦,兄弟。」張昱翔唸完後,對旁邊幫忙打手勢的朋友比讚。
現在一點睏意都沒有,索性拿起筆作畫,不知道的人還會以為他在抄寫課文。
張昱翔課業普通,說起繪畫,可是不得了,光在學校裡,就參加了不少繪畫比賽,有全校也有全國比賽,沒有拿第一,最少還會拿到第二或第三,是名副其實的繪畫高手。
這不,他現在在畫的是下一場比賽主題是人象畫,正在打草稿。
而他的好兄弟,現在正在被點名。
每教到一個段落,老師總特別喜歡用點名的方式讓學生唸,說是可以增加印象,實則是老師累了,不想說話的藉口罷了。
「賴晉州,換你唸。」
「是,嗟呼!師道之……此乎?」賴晉州唸完便在自己唸過的地方寫重點。
「好,下一個換......」
就這樣,一節課也迎來結束。
不少學生會利用這短暫時間解壓放鬆。
「喂,賴晉州,下一堂體育課是打籃球,要不要跟我一隊?」聲音是坐在身後的謝安。
「行,你們先打,我會晚點到,先去處理事情。」賴晉州同意後,就要往隔壁棟走,謝安在身後喊著。
「需要幫忙可以跟我說。」謝安見他挺急的,提出幫忙。
「不用,我走了,記得幫我說一聲。」賴晉洲拒絕他,人已經消失在門口。
從口袋拿出學生證,確認班級後,又收回口袋。
「伍妗媛,C棟商管二班。」賴晉洲邊唸邊看班牌。
雖說,B棟和C棟相差不遠,卻不會有特別交集,主要在於學習領域就不一樣了,B棟主要是高中部,而C棟是高職部,唯一一樣的也只有常見的國文、英文、數學,其餘不一樣。
所以找起來也挺費時的,畢竟三年從沒踏過此地。
「同學,請問一下,商管二班在哪裡?」實在是找不到,只好請求幫忙。
「商管二班...好像在最後一間,你再找一下。」突然被問路,沒注意來者,一看瞬間愛上,眼前的人,皮膚特白,五官立體,完全是電視劇的男主角,太帥了。
「好,謝謝你。」賴晉洲得到想要的資訊,朝他所說方向走去。
而那位被問路的同學,還傻傻地站在原地,直到他同學出聲,才離開。
賴晉洲來到商管二班,看到剛從教室出來的同學,「同學,可以幫我叫一下伍妗媛嗎?」
「伍妗媛?你找他有什麼事嗎?」同學上下打量眼前的人,明顯感受到對方不是這棟的人。
「他學生證掉了。」賴晉洲察覺到對方對他有些戒備,說明來意。
「哦...還學生證啊,抱歉,剛剛有些失禮,最近總有些奇怪的人來找班上女生,所以少有警惕,求見諒。」同學見對方不是怪人,放下戒備,說明原因。
「沒事,有這樣處處把關的同學,是好事。」賴晉洲明白,比較女生本身在體力上是贏不過男生的,多做防備是應該的。
見對方不因自己失禮,反而誇獎自己,受寵若驚,轉身朝裡面喊,「伍妗媛,有人找你。」
「有人找我?誰啊?」伍妗媛看了看一旁的陳麗華,心想,「我的人都在這,還會有誰?」
「要不,一起出去看看?」陳麗華也滿臉疑惑,提議一起去門口一探究竟。
「走吧。」
兩人走到門口,看到一個男的,兩人更加疑惑了。
「你在學校有認識男的?」陳麗華先提出問題。
「有是有,但不可能來找我。」伍妗媛說的人正是自己的青梅竹馬,他只有逼不得已的時候才會找他,再者,班上的人也見過,他來也不會說"有人找",而是說"你家男人"。
「也是,他也只有被逼急了,才會來找你。」陳麗華知道他說的是誰。
「那這個男的會是....?」陳麗華指了指在門口等著的男人。
「我去問看看吧。」說著,伍妗媛壯著膽前去,留陳麗華在原地等候。
「你好,請問你找我有什麼事嗎?」伍妗媛很有禮貌地說。
「是伍妗媛嗎?」賴晉洲確認本人。
「是。」
「你的學生證掉了,過來還你。」賴晉洲從口袋拿出學生證,遞還給他。
「謝謝。」原來是學生證啊,還真沒注意到這掉了。
「不客氣。」賴晉洲看著他淺笑。
陳麗華見媛媛接過他手中的東西,便前來查看。
「媛媛,他是誰?」陳麗華小聲問道。
「來還學生證的。」伍妗媛揮了揮手中的學生證。
「原來是還學生證啊,你是哪班的?看你的制服,也不像這棟的人,怎麼找到這裡來?」陳麗華見對方是好心人,開始詢問對方。
「我是隔壁棟,高中部三年一班,我叫賴晉洲。」賴晉洲很有禮貌的回答陳麗華問題。
「竟然跟我們同年級,挺有緣的。」陳麗華見對方除了是好心人之外,又是同年,整個人興奮起來。
「是,時間也不早了,我還得趕去上課,有機會再認識。」賴晉洲看眼時間,離上課不到一分鐘,得趕緊回去。
「好,有機會可以常來我們班,熱鬧熱鬧一下。」陳麗華也沒有想拒絕的意思,直接答應對方。
伍妗媛深知陳麗華的性格,當他對一個人產生興趣,覺得不會有好事!如果他再說下去,指不定會再要對方號碼,好來個經常聯繫的戲碼。
伍妗媛心想,「不行,必須阻止他。」
「好了,別人也需要回去上課,你別這麼好客,你們才認識不到幾分鐘,就不怕對方被你嚇跑?」伍妗媛按住他的嘴,不讓他繼續說話。
「呵呵,不會,覺得挺有趣的,有機會我會過來的,我先走了。」賴晉洲表示不介意,反而很開心,不像那些腦粉,整天說"你好帥","可以當我男友嗎",聽了特煩。
「學生證,謝謝。」伍妗媛不忘再次向他道謝,賴晉洲笑而不語,轉身離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5會員
59內容數
不想為往後的人生後悔,從生活中慢慢領悟道理,讓每一天都能成為更好的自己,不斷突破自我舒適地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