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心戀(下篇)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續~白色心戀(上篇)
搬出姜家之後的第一週,程梓妍心情是愉悅的是自由的,像是飛出鳥籠的小鳥,自由自在愛飛到哪就飛到哪?每天姜維彬在工作繁忙之際總是會來電關心,有時不到一分鐘的對話,因為他即將進入手術室或者將去看診,彼此對話的時間不長,但是程梓妍的心裡是溫暖的。
這日,程梓妍收好桌上的東西後,提著包包準備要離開時,坐在隔壁的詹筠筠坐著椅子滑過來,眼神中露出期望的光芒。
「梓妍,妳要回家了?」
「對啊,怎麼了?」自從搬出姜家,程梓妍就很喜歡回家,回到自己的家。
「還很早呢!我們去喝杯咖啡?」詹筠筠嘟著嘴撒矯的拉著程梓妍的手左右晃一晃,也因為倆人很熟識,詹筠筠才敢露出這種幼稚的樣子,不過,程梓妍有感受到詹筠筠的眼底下那不安的黯然陰影,於是倆人就到附近的咖啡店。
程梓妍關上公寓的大門之後,沒有開燈直接走到客廳的沙發坐下,看著月光穿透窗戶映照在茶几上,茶几上擺放著程梓妍跟姜維彬在大學時的合照,是他們倆人第一次出遊時拍下的,時光彷彿回到當時的認識情形,總是滿滿的甜蜜回憶,姜維彬一直是她的唯一,所以這個唯一,自己是否也應該為他多付出一些些?收起自己一些些的任性?
不自覺的回想起剛剛跟詹筠筠的談話,詹筠筠的老公是一名上班族,薪資不高,因此詹筠筠除了要幫忙支付房貸及家中的開支,還要整理家務及打點早晚餐,詹筠筠的婆婆總覺得她很會理財賺很多錢,總是有意無意的要詹筠筠支付更多的費用,倆人的互動也不融洽,詹筠筠覺得精神壓力頂到了極點,今天約程梓妍出去,就是要透透氣,不過還是趕著回家煮飯,她說了「再怎樣都是自己的家。」
「再怎樣都是自己的家。」程梓妍心中默念了這句話,跟詹筠筠比起來,自己自由多了,不用打理家務也不用負擔家計,還可以自由的運用自己及姜維彬的財務,而且姜維彬也對自己很好,總是會護著程梓妍,就像當年不顧姜母的反對,仍要娶程梓妍。家家有本難念的經,而詹筠筠急著回家,回到那個很有壓力的家,但是自己卻是跑出來了。
某天下班回到家時...
程梓妍看著手中的驗孕試紙,明顯的出現兩條線,懷孕了?為了慎重起見,程梓妍隔天就到婦產科醫院檢查,果然懷孕了。結婚三年,終於懷孕了,但是...,程梓妍欣喜的心不免蒙上一層灰暗,這個小孩來得真不是時候,在自己都還來不及釐清是否夠勇敢時,但這個小孩卻每天會長大...。
突然,手機鈴聲響起,是姜維彬。
「妳在哪?」電話那頭傳來姜維彬低沉的聲音。
「在家」程梓妍訥訥說著,這個家的詞說得有點心虛。
「我也在家」姜維彬也跟著說,簡單的四個字,卻有著心酸的感受。
空氣瞬間凝結了,很多話想說卻又什麼都說不口,最後,姜維彬叮嚀著程梓妍好好的照顧自己。雖然程梓妍已搬出來一個多月了,姜維彬卻常常跑到程梓妍的住處過夜,畢竟倆人平時就不常碰面,現在程梓妍搬出來,倆人碰面的機會更少了。
姜維彬掛上電話後,失神的望著變暗的手機螢幕,其實很想跟程梓妍說,想接她回家,但又說不出口,不忍心讓她在這個家受委屈,姜維彬無奈的踱步至客廳,傳來姜母講電話的聲音。
「...真的啊?我怎不知道妳們有連絡?....所以,妳賺了五十萬?大姑,妳沒騙我吧?」
姜維彬走進客廳坐在沙發上,掏出手機無意識的滑動著,耳邊不時傳來姜母跟大姑姑的對話。
「..那天啊,我家樓下的陳太太跟我說,她問梓妍一些理財訊息,她跟著做,這一年多來平均報酬率8%,她好開心,結果你賺更多,將近15%...你要找她啊?她不在家...」姜母最後的聲調愈來愈弱。
姜母掛上電話後,姜維彬抬眼望向姜母,眼神中透露著疑問的訊號。
姜母眼神閃爍避開姜維彬的注視,不到三秒鐘又望著姜維彬。
「你姑姑說,半年前她要來找我時,我不在,然後她跟梓妍聊了一些理財資訊,她聽了梓妍的分析之後,拿了私房錢去買了幾檔股票,最近的報酬率達15%。」
姜母一邊喋喋不休說著,眼神中更帶點驕傲的光芒。
「那天樓下的陳太太也跟我說,她也聽著梓妍的建議,買了幾檔股票,現在報酬率也到了8%,唉!怎麼都幫外人賺錢,都沒跟我講這些好康的。」姜母說著說著面露出哀怨的神情。
「妳當她是家人嗎?」姜維彬斜睨一眼姜母。
一聽到姜維彬的話,姜母立刻瞪大眼睛,馬上跑到姜維彬身旁輕拍他的手臂。
「你這小子,怎講這種話?」姜母順著坐在姜維彬的身旁,然後嘆了口氣。
「其實,這陣子我也想了一下,我承認對她的家庭有點..,但她也很優秀很爭氣,謙虛有禮,而且她比你姐還關心我,更像我女兒。」
「妳知道就好,妳是人在福中不知福。」姜維彬故意言語不帶情面說著,其實心裡已經飛揚起來,程梓妍回家的路不遠了。
過了一週,週五的下午四點多,程梓妍很想跟姜維彬講懷孕的事,然後想到今天是他的排刀日,通常大約五點多會結束,除非手術過程延誤或是大手術耗時較久。
現在打電話又怕他無法接電話,不如先去醫院碰碰運氣,或是到了醫院再打電話。因為不確定姜維彬下刀的時間,因此程梓妍想先到他的辦公室外面等等。快到辦公室時,就在轉角處,聽到對話的聲音,是熟悉的聲音,程梓妍立刻停下腳步。
「...維彬,反正你要下班了,而且今天是週五,我們一起吃個飯。」
這個聲音程梓妍認得,是那一位皮膚科劉穎醫師,長得很漂亮,常常上電視節目,很有知名度,是姜維彬的醫學院同學,學生時期就很喜歡姜維彬,而且劉家跟姜家是舊識,姜母也很喜歡她,是當時姜家媳婦的第一人選。
「劉穎,妳知道的,這樣是不是恰當的。」姜維彬很果斷的拒絕。
「維彬,你知道我的心意的,給我一點機會。」劉穎聲調中有點哽咽。
一旁的程梓妍不自覺的再往後退一些,深怕被發現,其實自己是最有立場的,不需要這樣躲藏的,此時,突然發現身後好像有人,程梓妍警覺的轉頭往左邊望去,是姜母。
姜母輕拍程梓妍的手臂示意她不要講話。
「劉穎,我已經結婚了。」姜維彬堅定的說著。
「你們在聊什麼啊?」姜母的話適時的插入,並拉著程梓妍走了出來。
劉穎一看到姜母,立刻露出欣喜的神情,欲向前靠近時,看到跟在後方的程梓妍,腳步馬上停下來。
「媽,妳們怎麼來了?」姜維彬說著,人已經走到程梓妍的身邊。
姜母笑笑的看著劉穎。
「阿穎啊!何時結婚啊,伯母等著妳的喜酒。」
「再等等。」劉穎尷尬的笑著。
「伯母,我還有事,改天再聊。」劉穎向姜維彬及程梓妍點個頭轉身快步離開。
「現在的女生都這麼主動嗎?都知道你結婚了還纏著你」姜母看著劉穎的背影無奈的搖頭。
「媽,妳怎麼來了。」姜維彬納悶的來回看著姜母跟程梓妍,很難想像這兩個人怎會同時出現在這裡。
「我陪你姑姑來看診,她正在旁邊做心電圖,想說會不會碰到你。」姜母說著,眼神卻是一直望著程梓妍。
「梓妍,明天週末,讓維彬幫妳搬家,一家人住在一起較溫暖。」姜母走向前輕拍程梓妍肩膀,溫和的望著程梓妍,然後轉向姜維彬時,眼神中帶點暗示意味,就轉身離開了。
程梓妍不敢置信又欣喜的望向姜維彬,晶亮的雙眸佈滿一堆的疑問,姜維彬上前輕擁著她的肩膀。
「小鳥流浪結束,回巢囉!」姜維彬故意逗著程梓妍。
「你!」程梓妍抿著嘴唇,瞪大雙眼露出兇光,右手往姜維彬的腰間方向用力的捏下去。
「噢!很痛耶!」
姜維彬慘叫一聲,然後順勢的將程梓妍擁入懷中。
🍿若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追蹤、按讚及留言
🔆文章圖片來源:個人原創、個人拍攝
🍄IG:vanessali330
168會員
176內容數
生活/職場/知識的文字組合 ☆ 繪畫小說的天馬行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