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把遊戲AI養成女兒的那些事】第十八章

2022/09/24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第十八章、我的家(上)
夕陽照在老舊的建築上,拉出長長的影子,這裡是位於台北一隅的『晨曦育幼院』是所專門收容孩童,替他們尋找新家的社福機構。
共五層樓的空間被有條有序的分類,分別作為孩子的學習區、吃飯區、遊玩區、休憩區及辦公專用室來使用。在這的孩子與一般小孩沒有分別,一樣早上七點起床、一樣要上課、一樣有作業,一樣可以歡笑著打鬧。
唯一不同的是,他們並不像尋常的孩子擁有『選擇』的權利。
孩子們始終不知道,在教室及遊樂區的大片玻璃後,是一雙雙盯著他們的眼睛,那些打量的視線可能源自於要領養他們的人,又或是要將他們挪到另一處機構的人……
一名身型瘦削的孩童獨自站在落地窗旁,無視周遭的玩鬧聲,她只是靜靜地凝望著窗外,看向戶外的雙眼滿是期待。
「……又來了,那孩子還沒有放棄嗎?」
角落邊幼兒教師們竊竊私語,他們對此見怪不怪,卻遲遲沒有人肯走上前與她對話。畢竟,對著那雙滿懷期待的眼眸,誰不忍心對她說出實話。
爭論了好一會兒,終於有名教師願意挺身而出,她一臉忐忑的走到孩子身邊蹲下身,「媽媽今天不會來喔?要不要跟大家一起……」
「如果我做個好孩子,媽媽會快點來接我嗎?」年幼的孩童以稚嫩的嗓音又說,「媽媽說好會來接我的。」
教師愣了愣,故作輕鬆地笑笑,「如果霜一直都做乖孩子的話……」隨後摸了摸她柔順的黑色頭髮又說,「妳的媽媽一定會很快來接妳的……」
「真的嗎?」被喚作霜的女童約五歲,大大的眼裡盡是天真,「那我會做個乖孩子!這樣……」
這樣……媽媽就不會不要我了吧?
江霜猛地睜開雙眼,望著熟悉的天花板,意識到剛剛只是場夢的她,抬手將眼角的淚水抹去。
「……居然夢到這麼久以前的事……不是說只有髮色跟眼色會受影響嗎?難道連腦子都……」
她不由得看向床頭的鬧鐘,六點三十分,真是個尷尬的時間……她嘆了口氣,仍是乖乖地取消鬧鐘朝浴室走去。
六點三十三分,江霜站在廚房流理台吃著豆奶穀片,腦子裡卻是想著昨晚與『風花雪月』會長的談話。
既『走開!讓專業的來!』後『風花雪月』也在打王時遭襲,貝雷斯再三強調,他們確實有將來襲者的血量削至瀕死狀態,確認他們無法行動後才專心對付王怪。
但當王怪第三次爆走時,原本應該動彈不得的他們卻突然跳起,與新一批來襲者及狂暴的王怪來個三面夾殺,試圖讓『風花雪月』因措手不及而滅團!
『風花雪月』終究不是軟柿子,怎麼會隨人拿捏?
在這樣不利的狀況下,他們雖是死去一半的成員,卻也勉強守住王怪的『MVP獎勵』,但因成員的死亡懲罰,使得共同獎勵大幅下降。
身為會長的貝雷斯嚥不下這口惡氣,剛擺出半月斬的架式欲將襲擊者全面掃清,卻見他們毫不遲疑地離線,連句解釋或挑釁的話語都沒留下,只留下一頭霧水又惱怒的『風花雪月』眾人。
「……真的!我發誓我絕對沒有說謊!」
聽完對方的解釋,涵霜將湊近的貝雷斯推遠,「……我相信你。」接著又說,「但我剛剛也說過了,就我的認知來說……遊戲裡並沒有瀕死後自我回復的手段……會不會是有法師或盜賊……」
不料這句猜測直接引爆貝雷斯的理智。
「涵霜‧瑞卡!妳不要狗眼看人低!」他一把揪住涵霜,將她拎到面前直吼,「我們才不會犯那麼低級的錯誤!早在他們瀕死後我就讓人一直維持偵查狀態,就是不想讓別人來救!」
被飛沫噴得一身,涵霜只得舉雙手投降,「好好好……你不要激動……總之,先當做BUG回報吧,我也會抽時間多解一些新任務,看有沒有什麼奇怪的道具或技能……」
微波爐的響聲將江霜從回憶中拉回,她隨即拿出雞塊胡亂塞入口中,並替自己打氣,「今天也要加油!」
踏入管理員的虛擬空間,江霜劈頭就說:「維奇,幫我調出目前在線版本內,我還沒有檢視過的資料。」
「請稍等。」螢幕迅速跑出數個頁面進行統計,隨後水晶球飛出,「共計四百四十九個欄目,請問檢視排序要使用什麼作為基準?」
「按照版本號排。」江霜坐下後將椅子往前移,右手扶上觸碰板,「我檢視欄目時你就執行預定的維護,不用協助我。」
「好的,霜。」
見維奇開始進行排程項目,江霜也將注意力聚焦在密密麻麻的資料上,『走專』與『風花雪月』遇到的情況,照理來說是不可能發生的事情。
但這樣的狀況卻已經發生兩次,江霜不認為這是碰巧,遊戲內確實發生了什麼她不知道的事,如果這不是她所不知道的道具效果,那就是一個急需盡快修復的bug;如果這是有人使用惡意程式所致,她也得盡快找出違規帳號進行封號。
但令她挫敗的是直到下班提示跳出,她都沒有找出異常的原因。
江霜無力地癱在椅子上,「維奇,把今天的維護結果顯示在螢幕上。」
確認維護沒有問題後江霜才退出管理員空間。
吸著沒泡開的泡麵,她百思不得其解,四百多個欄目她也檢查了大半,怎麼還找不到問題?總不會那麼巧,剛好在她還沒來的及看的那一百多個欄目裡吧……
晚間七點十五分,涵霜上線了,熟悉的白色磚瓦映入眼簾的同時,大腿也傳來溫熱的觸感。
「主人——!」
「乖。」她下意識摸了摸芽的頭,抬眼卻與澪對個正著。
「……沒事吧?」澪面露擔憂又說,「臉色很難看喔?」
「啊啊……這麼明顯嗎……」涵霜不好意思地笑笑,「抱歉,今天可能沒辦法練等了……有點事情得處理……」
澪搖搖頭,「別介意。」接著又說,「我們可以待在這等妳處理完嗎?」
「嗯,如果妳覺得無聊的話,去逛逛街也可以。」涵霜說完,抬起右手輕扶著耳廓,開啟『密語』功能,「貝,妳在吧?」
「這不是廢話嗎?我這時間不都在陪打王?!」
無視貝里詩的焦躁與無禮,涵霜輕輕地嗯了一聲,又問:「你們那邊有出現搶王的狀況嗎?」
「沒有。」似乎是嗅出不對勁,貝里詩再開口已恢復冷靜的語調,「妳要我們集合是嗎?」
「還要多久?」
聽著涵霜冷淡的嗓音,汗水至貝里詩的額際流下,「再給我十分……不、我會讓大家爭取七分內結束。」
「好,讓王團所有成員都集合。」
耳邊不再傳來聲音,理解涵霜已關閉密語,貝里詩迅速丟出高階治癒術替坦回復血量,隨後她開口,語氣是少有的嚴肅,「各位,女王發起召集令了。」
原本滿是詠唱與細碎談話聲的戰場,瞬間化為一片寧靜,就連前排擋住王怪的坦都不由自主地回過頭。
片刻後終於有人戰戰兢兢地開口:「召、召集令……女王嗎?」
他們這麼動搖不是沒有原因,『皇冠』除了每個月的定期會議,若有其他臨時事項要討論,均會由幹部來發布召集令,就連最資深的會員也從未收到過來自副會長的召集令。
「我再說一次——」貝里詩深吸了口氣,再次開口,「我們的女王發布了召集令!時限是七分鐘!但我想大家應該都想盡早趕到她身邊吧?」
說完她瞬間將所有增益狀態補好補滿,大手一揮,「現在就是你們展現實力的時候!快滅了這個雜碎!」
「是——!!」整齊的應答聲一出,戰場馬上被大量攻擊特效所覆蓋,仔細一看,就連負責補血與狀態的神侍們紛紛唱起攻擊的光魔法。
現場除了五彩斑斕的顏色外,再也看不見任何東西。
不遠處旁觀的人們不由得嘖嘖稱奇,後來這事被以『女王的絕對召集令』在遊戲內廣為流傳。
五分鐘後『皇冠』的王團成員聚集在梓玥的攤位前,梓玥難得地沒有抱怨,只是指了指後方的空地,讓成員們盡快入座。
一前一後趕到涵霜身前的兩位幹部異口同聲,「涵霜。」兩人同時愣了下,相視後又說,「人都到齊了。」
涵霜擺擺手讓所有人坐下,待成員們都坐下後,她簡單講述了下『走開!讓專業的來!』與『風花雪月』被人襲擊的事。
『走專』的事情大家已略有耳聞,因此他們並沒有特別訝異,但當他們聽到就連『風花雪月』都損失大半的團員才勉強守住戰利品,不少成員都露出驚愕的表情。
雖然同為遊戲三大公會,第三位的『走專』與第一位的『皇冠』還是有著肉眼可見的差距,但『風花雪月』就不同了。
單就實力來說,他們雖只比『走專』強上一階,但在人數上她們卻有絕對的優勢,人多再加上無可挑剔的合作,使得他們在滅王所需時間上堪稱能與『皇冠』比肩而行。
「是新的道具效果嗎?能抗瀕死狀態的道具?沒聽說過啊……」
「這是bug吧?絕對是bug吧?!趕快回報GM讓他們去查啊!」
成員們的討論聲此起彼落,卻在涵霜一個抬手後歸于寂靜。
眾目睽睽下,涵霜深吸了一口氣,「下個目標就是我們。」
冷冽如冰的語氣中,不帶半點猶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貳十二閱
    貳十二閱
    如果寫作是我唯一可以送給世界的禮物。 最近有許多想挑戰的故事類型,希望大家會喜歡。 有任何感想或意見都歡迎留言哦! 主要放小說,類型有: 懸疑、科幻、奇幻、輕百合……等, ——為調整狀態,暫時停止更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