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文】身邊四種面對一年一度的台灣同志遊行的朋友類型

艾克星貨鋪
發佈於MOOD CAFÉ 個房間
2022/09/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朋友傳訊問道 : 10月29日同志遊行要去嗎 ? 看到之後立刻回答 : OK ! 這時候才驚覺-一年一度的台灣同志遊行又即將到來 !
台灣同志遊行從2003年在台北舉辦第一屆之後,不僅年年舉辦,更在其他縣市也陸續舉辦該城市的同志遊行,台灣同志遊行更是亞洲最大同志遊行。
我發現身邊朋友對於年度同志盛會,心態滿不一樣的。正好這回看到Project v 徵文活動,那就來分享一下。
粗略可以分為兩大區塊,一個是微出櫃,另一個就是未出櫃。微出櫃是指沒有向家裡長輩正式出櫃,但身邊朋友都知道。未出櫃則是只有身邊幾位密友,跟共床過的跑友才知道。

微出櫃-活躍型

微出櫃分成兩種,活躍型跟平常型。活躍型的人,平時對於LGBTQIA活動及訊息總是相當關注,有什麼活動一定會盡可能地出席,表達自己的支持。特別是這類型大型活動,當然更是年年從不缺席。
或許這種沒有正式跟家人出櫃,不過我覺得應該可以算得上是具有高度熱情的支持者。

微出櫃-平常型

平常型的人,或許也會關注相關訊息,但並不會顯得特別積極,活動參與度也隨著個人當下情緒才決定。雖然不是擁有積極態度,但也不會表現出抗拒情緒,整體來說就是一種可有可無的心態。

未出櫃-喊燒型

未出櫃中又分成喊燒型跟忽略型,喊燒型通常只會有幾個交情集好的朋友才會知道自己性向,個人社群媒體上也絕對不會看到任何一絲關於LGBTQIA族群相關訊息。
不過,只要有什麼資訊或活動,他也一定會知道,然後在群組裡面分享。每年活動時間他絕對知道,但是問到要不要一起參加,因為不想被認識的人看到而拒絕。支持 ? 他會獻出那一顆真誠的心。

未出櫃-忽略型

相較於喊燒型,忽略型就是標準的深櫃者,知道他性向的大概只有跑友才會知道。既然現實生活中的朋友都不知道,任何關於LGBTQIA的新聞,要不是刻意隻字不提,要不就是完全沒有在留意,總之就是完全性忽略。
按照上面分類我大概是屬於平常型。今年來到第19年的台灣同志遊行,我自己有因為活躍型朋友邀約而參加。
對我來說,特別是同婚法通過後的2019年、全球因為疫情而停辦,台灣當時因為疫情控制得宜,即使參與人數沒有往年高,但還是成為全球參與同志遊行人數最多國家的2020年。
當然,即將參與的2022年也是相當具有含意,這可是去年因為疫情停辦一年後再次舉辦的遊行。相信也因為這樣,遊行絕對會比往年更盛大、更精彩 !
以上文章內容單純分享身邊朋友面對同志遊行態度的現象,而且分母太少也不能真的稱得上是完整類型。其實不論哪一種我覺得好像也沒什麼不行,任何一種都是應該要被尊重與接受。畢竟LGBTQIA族群還沒有被這個社會全面接受,自己就互相看不順眼,這倒也不必。
Source : wiki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按個愛心。如果有想說的,也歡迎留言。
83會員
538內容數
我是艾克叔公,這是我開的小小星貨鋪,歡迎路過時停下來聽聽我的故事。 聯絡信箱 :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