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彩虹同行|無體之愛|高雄同志大遊行 KH Pride|2022.11.19

2022/12/1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以鎮壓全場的皇后作為開場的大圖。攝於結婚廣場。

無體之愛|高雄同志大遊行 KH Pride

即使做了很多功課,但總覺得還是有很多不足。於我,生長在傳統異性戀霸權、男性主義的環境底下的人來說,總覺得不夠了解,我是支持性別友善的,但我真的足夠支持、足夠了解性別友善嗎? 到了選擇班級輔導的主題時,我仍不太有信心與學生們討論這樣的主題,即使自己做了功課,早年也曾在紅絲帶基金會實習,但我在真正遇到什麼事件以前,我仍持續擔心著刻板印象下直覺而下意識地反應是否會不小心螫傷對方。但至少我還記得,文化、性別、環境等,對於人的影響,而持續地了解是唯一使刻板印象或微歧視還原回差異的解方。
一直想實際到現場見證,但因為疫情擱置,直至2022年11月,懷著忐忑,此次終於成行。
遊行現場紀錄

遊行當日

文創小物 / 戰利品

遊行的參加者們都會在身上穿戴各種鮮豔的衣裝或飾品掛件,可以自行準備彩虹旗或相關的物品加入大家。但這次集合點很靠近駁二,附近也有許多攤位,決定到現場購買。現場人很多,幾乎是跟著人流推擠前進,小心翼翼地逛完了大部分的市集,最後購買了自己覺得很可愛的飾品掛在身上。買了可愛的恐龍貼紙以及鑰匙圈,商家還再額外贈送我們兩張彩虹貼紙。事後回去找了商家的粉專,才發現還有各種不同小恐龍鑰匙圈~(附上商家的網址:1212玩樂設計
1212玩樂設計
路上還獲贈了把彩色的扇子,當天天氣很好,天公賞臉,大扇子美觀且實用。
當然,還是要注意防疫,所以符合主題的口罩也是必須的。

無體之愛

這次的主題是<無體之愛>,透過肢體、或支持的主題相關的服飾大方而自信的表現為展出,作為對於文化中加諸的羞恥的反動。具體來說,現場可以看見各種不同的裝扮,雖然我仍無法區分到底大家具體來說各自想支持的是什麼,但看不懂,並承認自己就是不懂,本身好像也是種欣賞的常態。許多帥氣/美麗的參與者們也大方的開放大家合照。
每到一個點都大方的開放大家與他合照
但我還是有點不好意思上前,最後只得記錄下側影和背影。
隨風飄逸的樣子真的很美
有鑑於 KH Pride的路途不短,除了高舉彩虹旗外,也有人準備了代步工具。
follow me

遊行隊伍

以為是藍隊
遊行的隊伍也依彩虹旗的顏色分隊,當日,我以為我看到藍色的旗幟就以為我已經在藍隊裡,殊不知這好像是別人的旗子。最後我們才發現藍隊在我們的後方,隊伍很長,我們就這樣浩浩蕩蕩的向前走去。
雖然很小,但這才是藍隊的旗子。

片段的小故事們

跨出一步,主動的去認識,親自走在遊行的過程裡,得以見證許多觸動的時刻。
有位毛小孩的主人不辭勞苦的帶著孩子出來,細心的為他裝扮,就這樣一路推著推車,帶著夥伴一同前進。
一對穿著墨綠色情侶裝的伴侶,從背後環抱著對方,而對方也順勢放心得倚靠,一起看著遊行的行伍緩緩前進。他們的世界好像就這樣一直繼續下去,安靜、堅定、平凡且幸福,和周遭的狂歡形成強烈的對比,但卻也好像挺享受置身其中的模樣。
途經玫瑰聖母堂,聖母堂內正進行著彌撒,許多遊行的夥伴也在此駐足凝望,笑容多了一點複雜,讓人備感心疼。在家人、信仰與性向之間來回是分裂而掙扎的,願這些積累的難解,得以在有生之年尋得妥善的解決。
玫瑰聖母堂
若有幸見證最美、最深刻的畫面,卻仍想著拍照記錄,那大概也是一種浪費,好像就浪費了此刻的美。放下手機以及心中對於錯過的擔憂,我們繼續前行,盼能見證歧視與偏見回歸差異、愛得以就只是愛的光景。我們究竟想再帶給下一代人什麼呢? 在最後的審判來之前,我想我們至少可以學習歸還論斷的衝動與權力,使得相愛不再是種罪惡的事情。
Love is Love.
附上這天我最愛的照片。作為無體之愛|高雄同志大遊行 KH Pride圓滿的結尾。慶幸自己得以參與,見證這個瞬間,凝聚集體溫婉的意識,相互支持,知道自我,以及出自己身最柔韌的情感是美好而珍貴的事。
Love is Love.

謝謝您的閱讀。
記得點讚、追蹤、訂閱、收藏、分享。或以行動支持、贊助我們的創作~。
文章授權FB星子Vocus《空窗心理人的創作季》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68會員
72內容數
保留想空想縫的想像,即使是不太主流的任性也無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