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回時間的掌控權《致富心態_閱讀書摘》

2022/09/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本書我啃了好幾週,因為每個章節都是滿滿的重點,每次啃書時都會昏倒在我旁邊,也算是為我加油打氣。
現在一次看完三、四個章節也不會覺得不耐煩,加上有一邊做筆記,看到產出實質的紀錄,內心的感覺更加踏實。
( 可愛的肥 )
書中不斷地強調,長期且定期定額儲蓄及投資的重要性,也列舉很多案例及名言,不得不說這是一本每一個人都值得閱讀的理財書。
我特別喜歡書中的一段話計畫很重要,但每個計畫最重要的部分是,按照計畫持續修改計畫,而不是死守計畫。
長期規畫比表面上看起來更困難,因為每個人的目標和欲望都會隨時間改變。當你對未來想要什麼的看法可能改變時,做出禁得起長時間考驗的決定就很困難。

查理・蒙格說複利的首要則是「沒必要的話,絕對不要打斷它。」
存錢,不需要什麼特定的理由。
存錢,不需要有個買下特定事物作為目標。
不必在乎別人怎麼看你,攀比心態就會少一點,消費就會少一點 (這一點我已經做到囉^^)。
財富的多寡是取決於心理狀態,而非收入狀況。財富來自增加儲蓄率,而財富自由會讓你拿回時間的掌控權,並且提升大大的幸福感喔 !
比爾・蓋茲曾說:「成功是最差勁導師,會誤導聰明人以為自己絕不會失敗」
當事情進展超級順利時,請謹記世事總不如表象一樣好。(股市行情好的時候,投資人都會認為自己是股神)
作者想要表達每一名投資人都應該選擇一套策略,它有最高的機率可以成實現目標。對多數投資人來說,定期定額投入低成本指數基金會有最高的機率達到長期成功。當然未來也有可能會繼續改變。希望每個人都能熟悉致富心態並以財務獨立為終極目標,讓每天晚上都可以睡個好覺。
( 重點太多,反而不好整理 )
以上是我整理的重點圖卡,如果對你有幫助,請讓我知道,也請給我個讚或是愛心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