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挑選泡妞課程的講師(#85)

2022/09/2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本文重點】

1.他的各項風格你喜不喜歡或欣不欣賞,這點看youtube就可以

2.他有沒有足夠的實戰成績可以作為佐證,你可以私訊在他的粉專下面按讚的人,去問他們

前言

近幾年,在很多主要的網路論壇上面偶爾都會有人討論到一些泡妞相關的講師,而討論的內容不外乎「他們的課程值不值得去上」或是「他們的課程到底有沒有用」之類的議題。我相信會這樣問的網友,心裡面其實已經或多或少有想要去上課的想法,不過還沒有決定好要去上誰的課程,因為他們會擔心上了課卻沒有收到想要的效果,所以他們會想要詢問網友的意見(畢竟這種問題一般來說會不好意思問親友,況且親友的回答通常對這一類的問題基本沒什麼幫助)。因此,這篇文章中我會提出兩個判斷標準來幫助選擇適合自己而且對你真的有幫助的講師。

1.你喜不喜歡他的風格

如果你曾經花了一點時間去搜尋泡妞相關的資訊,你應該多多少少會看過一些youtube影片。當你在看那些影片的時候,我相信你一定會很快地就產生一些直覺:這個人講話的方式我喜歡(or不喜歡)。請你留意這個直覺,它是你判斷這個講師值不值得你投資在它身上的一個重要因素。畢竟,你不是只要花錢在他身上你就可以獲得改變,你還必須要跟著他學習一段時間,才能看到改變,而我們不太可能跟我們不喜歡的人學習太長一段時間。所以如果你不喜歡這個講師,即便他有再厲害的功夫,我都不建議你把資源投注在他身上。
然而,我也不會建議你只看一兩次他的文章或影片,就直接下判斷。這跟我們交朋友一樣,總是要花些時間多認識一下,才好真正下判斷。也就是說,我會建議你多花一點時間,多看幾支他的影片。看看會不會越看越喜歡他。近年多虧Youtube,很多講師都會在上片PO影片。這些影片除了可以提供你關於泡妞的基本認知之外,也可以幫助你清楚認知到這個講師的各方面到底是不是你能接受的。所以,這邊的一個小結,就是如果你好奇某個講師到底值不值得你花錢花時間在他身上,你就去看他的youtube影片。至少在我知道的檯面上一些比較優秀的講師,他們幾乎都有個人的youtube頻道。所以你一定不會有沒辦法判斷的狀況。

2.他的學生實戰成績如何

畢竟你是要學習如何泡妞嘛,你當然會關心你要學習的對象到底有沒有辦法真的幫助到你。所以你必須要知道這個講師的學生的實戰成績到底如何。關於這一點,我有一個很簡單的方法:你就去私訊有在他們粉專按讚的人,裡面有些是有實際上過課的人,你就去問他們上課之後實際的狀況如何。如果你有興趣,你也可以加碼問他會不會推薦這個講師。如果你連續問了好幾個,他們都說可以去上,那你就可以配合前面的方法,去評估自己到底要不要投入資源在該講師身上。我會提出這個方法,是因為我就曾經遇過有網友來問我某個講師的課程值不值得去上,然後我也給了他一些具體建議。就這樣,這個問題很單純,不需要花太多的篇幅。

結論

這兩個判斷標準一個是主觀因素,另一個是客觀因素。其實我認為,比起客觀因素,主觀因素的重要程度是比較高的。因為學習泡妞這件事有很大程度你是必須受到講師本人的風格影響的。畢竟,你本人目前所呈現的風格並沒有辦法幫助你在兩性互動上面獲得太多的斬獲,所以你才必須透過跟講師學習來進行一定程度的自我改造。在這個意義上,你是否喜歡這個講師的風格,就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情,因為這會影響到你能不能喜歡自己學習之後成為的樣子。另一個是客觀因素,而我認為這個因素比較沒這麼重要,因為學生的成績這一塊我必須老實說只要是在市場上生存了一段時間的講師,並且他持續有在產出內容,那他的學生一定都是有成績的,因為這跟我一路以來一直在強調說「只要你持續砥礪強化你的個人特質和興趣,一定就會遇到會被你吸引的人」有關。因為每個講師基本上都在經營一種風格,而每種風格都會吸引到部分的對象。而他能夠持續產出內容並且在市場存活,就表示他是有心在經營這個領域。你把錢丟給他,不用擔心他會突然消失。
※※※
社交駭客比爾服務列表
※※※
我的IG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社交駭客比爾—駭客技術文件》是一個以分享單身男性如何順利追求男女關係的專欄。主要內容是以我這幾年男女關係的經驗為核心,延伸出的思想及實際操作的文章。如果你認為在男女關係上碰到了困難,看看我的文章或許可以給你一些方向,幫助你更順利追求到你期待的男女關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