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內向者的個人特質鍛鍊指南,哪些特質是你最需要鍛鍊強化的?(下)(#82)

2022/09/2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本文重點】

內向者的男女關係之所以不順利,很多時候跟缺乏推進關係的能力有關

推進關係這件事大多時候還是以男生為主動的一方

要鍛鍊推進關係的能力,首先要擁有被拒絕的心理準備,以及大膽推進的勇氣

想要鍛鍊推進關係的能力,需要多跟女生約會,透過交友軟體可以做到這一點

推進關係的能力

我是個內向者,就我自己的經驗來看,內向者在發展關係時會碰到的問題大多集中在推進關係的過程。雖然在過去我並不缺乏跟女生互動的機會,但我有過很多次在女生對我釋出一點點友善的訊號之後,我會因為各種自己想像出來的理由,而拒絕把關係推進到下個階段。這樣的狀況在我認識的外向者中比較少見,在我問過幾個比較外向的朋友,他們很多都是感覺到了該幹什麼就幹什麼。後來我透過一些學習,開始能夠在男女互動過程中嘗到一點甜頭後,我去問了一些比較內向的朋友他們跟女生約會的狀況,然後我注意到他們會有在某些可以做些什麼的時候卻沒有去做一些事情的情況,我問他們為什麼沒有做些什麼,他們給我的回答通常是以「可是感覺還不到」做為說詞。這個說法代表了一個大問題,也就是內向者在男女互動的過程中,會想要等到對方釋出大量的訊號之後,才會願意推進關係。但在一段互動過程中,女生通常會在男生的推進過程中,幽微地釋放訊號,而非一口氣釋放。所以男生會需要在一段段的過程中分階段的推進,然後在這些推進的階段中根據女生的反應去判斷女生的訊號是否是可以往下個階段推進。
推進的能力是大部分的內向者在男女互動中所缺乏的能力,缺乏這樣的能力的男生常常會被人稱之為「木頭」。雖然我們都多多少少有聽過會有女生吃掉木頭的故事,但如果我們自己就是個內向者,我們實在不應該期待這樣的事情可以發生在我們自己身上。第一個原因是前面提過的「我們都不是天菜級的人物」,我們不應該期待有人會想要把我們吃掉。第二個原因是即便是真的出現想要把我們吃掉的女生,那個女生是不是真的符合我們想要的女生的條件,如果我們接受了這樣的女生,她是我們真的喜歡的對象嗎?又或者我們只是因為沒有選擇權而接受她?
推進關係的能力被我列在個人特質列表當中,這是因為一方面女生確實會用這個能力給男人打分數,另一方面是因為這個能力確實可以透過鍛鍊而越來越熟練。任何人都可以在累積越來越多的約會經驗的過程中,學習到捕捉女生釋放的訊號,並且做出正確的推進動作。要鍛鍊這個能力,我們要先知道:不可能每個女生在接受我們推進動作的時候都會給予我們正向的回饋,所以我們要做好被拒絕的心理準備,面對拒絕也要能夠坦然接受。除了心理準備之外,我們還要擁有推進的勇氣。我們在說的推進包含了語言推進與肢體推進兩大類,這其中不論哪一個對於一個內向者來說都是非常大的挑戰。因為在大多數內向者的成長經驗中,對於推進應該都是非常陌生的。以我自己為例,我是某一次跟一個高手請教的過程中,發現原來女生真的是有可能會接受男生做一些很大膽的推進。後來我試過幾次之後發現這真的會work,我才從此建立了對於推進的勇氣。反過來說,如果我從未跟那位高手請教,我可能永遠都不知道原來大膽地推進是可行的。我相信一定有很多內向者從來沒有這樣的經驗,然後也很難想像那樣竟然可行。所以對於內向者來說推進關係的能力其實是不容易鍛鍊的一個個人特質。在過去的時代,內向者可能還有機會透過相親來找到對象,但在現代,女生的選擇比以前多太多,內向者如果真的無法掌握推進關係的能力,就很有可能會陷入長期找不到對象的困境之中。

結語

在本篇文章中所討論的三種可以鍛練的個人特質中,除了外型可以自己關起門來鍊,其他兩種都必須在與他人互動中鍛鍊,特別是要在男女互動中鍛鍊。在過去這可能不太容易,但好在我們現在有交友軟體,只要你有好照片,要認識新朋友、為自己爭取到鍛鍊個人特質的機會都不算太難。甚至偶爾還會有機會嘗點甜頭。不過好照片首先你要先有好的外型,所以我會建議大家都要在外型上面多下點功夫。身材不好的要加緊去健身,然後打理好自己的髮型跟穿搭,接著在拍幾組好照片,如果條件允許的話,我會推薦再砸點錢在交友軟體上面,這樣就可以更有效率地配對到更多人,也就擁有更多鍛鍊個人特質的機會
※※※
社交駭客比爾服務列表
※※※
我的IG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社交駭客比爾—駭客技術文件》是一個以分享單身男性如何順利追求男女關係的專欄。主要內容是以我這幾年男女關係的經驗為核心,延伸出的思想及實際操作的文章。如果你認為在男女關係上碰到了困難,看看我的文章或許可以給你一些方向,幫助你更順利追求到你期待的男女關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