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內向者的個人特質鍛鍊指南,哪些特質是你最需要鍛鍊強化的?(上)(#81)

2022/09/2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本文重點】

  1. 除了興趣之外,個人特質當然是需要鍛鍊強化的
  2. 我們不是天菜級的人物,所以我們在鍛鍊個人特質這件事上面求的只是爭取到一個能夠跟女生開始交流的入場券
  3. 強化外型到一個基本門檻即可,不用期待可以帥到女生看到我們就先暈一波
  4. 強化交流能力主要就是不要讓人覺得我們活在自己的世界或是封閉
  5. 內向者的交流主要還是要看互相的頻率能不能對得上,有運氣的成分在

前言

上一篇文章我說了專注在你的興趣是內向者能夠吸引女生的最重要因素。不過我相信一定有很多人還是會提出一點質疑,就是我把外型、談吐之類的因素放在哪裡?在上一篇文章中,我把這一類的因素都放在個人特質的分類當中。我當然非常清楚個人特質是很重要的,但就像我在前面的文章提過的,我們大部分的人都不是天菜級的人物,我們基本上很難透過個人特質吸引到女生,所以對於我們大部分的人來說個人特質不是要幫助我們吸引到女生,而是讓我們拿到可以跟女生交流的入場券。但我想大家要知道一件事,如果我們從來都沒有鍛鍊強化個人特質,那其實很多時候我們是連入場券都拿不到。因此,本篇文章我想要就「讓女生願意和我們交流」為出發點,來列舉幾個我認為我們需要優先鍛鍊的個人特質。

外型(穿搭、髮型、身材、眼神)

當一對男女初次見面時,女生看了男生一眼,就會先就外型開始給男生打一個分數,而這個分數通常會直接影響到女生後續與男生交流的意願。如果男生是一位天菜級人物,那女生有可能先暈一波。但我還是要再說一次,我們大部分的人都不是天菜級人物,所以我們基本上可以不用期待女生對我們一見面就暈一波。但這並不表示我們可以自暴自棄放棄強化自己的外型。如果要以「讓女生願意和我們交流」為出發點來思考我們在外型上面的改變方向,那麼我會建議穿搭跟髮型以乾淨俐落為主,身材鍛鍊到讓人覺得「你看起來有在健身」即可,眼神基本跟女生看對眼不會害羞閃開即可。這一點其實不分外向或內向者,都是很重要的基本功。

交流能力

交流能力作為個人特質的其中之一,如果有一個不錯的鍛鍊,會給人一種「這個人給人一種落落大方的感覺」這樣的印象。而這樣的印象由兩個部分組成:表達跟傾聽。通常內向者容易在某個部分有偏廢的狀況,不是一直講講講,就是都不講。但不管是哪一種都不容易給人太正向的印象。一直講講講的人會給人一種太自我為中心的印象,都不講話的人會給人一種很封閉的印象,不管是哪一種都不好。內向者之所以會容易有偏廢的狀況,(以我自己的經驗)可能是因為內向者通常很愛思考,然後如果這個思考沒有表達出來,就會給人產生很封閉的印象。反過來說,如果表達出來,也很容易因為都是在講自己的觀點,最後給人一種自我為中心的印象。外向者之所以不會有這種狀況,是因為他們善於反應,他們可以輕易地針對他人丟給他們的東西進行反應,而這一類的反應其實都會給人一種活在當下的感覺,這就是為什麼外向者在社交場合中容易讓人喜歡的緣故。對內向者來說,這種活在當下的感覺是很奢侈的,因為內向者總是容易想太多。
對於內向者在交流能力方面的鍛鍊方向,我能提供的建議是努力讓自己在有什麼想法的時候盡可能第一時間就丟出來,然後就先閉嘴。接著觀察一下對方的反應,再動一下腦,有什麼想法一樣第一時間丟出來。這樣的鍛鍊方向主要是訓練自己不要過度思考,也不要過分表達,努力讓自己在思考跟表達中間找到一個平衡。但有一個現實的狀況是內向者不能忽略的,就是內向者很難跟所有類型的人都有很好的交流。內向者的交流有時候很看頻率,只有在互相之間頻率對到了才能有很一個很好的交流。所以我對於我給內向者的建議,還有一個需要補充的說明,就是內向者需要接受自己能不能遇到一個值得交流的對象,還是很看運氣的。所以我才會認為交友軟體是一個很好的工具,它可以幫助內向者盡可能增加有機會交流的對象。
(待續)
※※※
社交駭客比爾服務列表
※※※
我的IG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社交駭客比爾—駭客技術文件》是一個以分享單身男性如何順利追求男女關係的專欄。主要內容是以我這幾年男女關係的經驗為核心,延伸出的思想及實際操作的文章。如果你認為在男女關係上碰到了困難,看看我的文章或許可以給你一些方向,幫助你更順利追求到你期待的男女關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