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香調】日落花園

2022/09/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圖片來源:網路(赫斯赫斯珀里得斯的金蘋果、里西亞多梅奇)
之前一直捨不得用比較高價的精油,昨晚心情不太好,就把昨天貼的那堆可以讓心情變好的精油,只要手邊有的就全數出籠(!)
於是我用了紐西蘭真正薰衣草、佛手柑、羅馬洋甘菊、完全伊蘭、岩蘭草、快樂鼠尾草,就只差放在床頭忘了加的乳香,以及太貴根本沒買的大馬士革玫瑰。
結果聞起來還好不會很奇怪,是一種甜香花草紛呈的花園感,睡覺前用香氛機擴香,還不錯,至少比我之前調的日落花園的味道高級一些XD
話說我之前作業調的花香調《日落花園》,很像早期髮廊充斥平價洗髮精的味道(!)
本來是不想貼出來的,但俗話說,在哪裡跌倒,就在那裡躺著不要動(大誤)還是面對一下,做個紀錄也好。
矮令創作 矮令出品
香水主題 【日落花園】花香調
神話裡種著金蘋果的花園。
百花盛開、雜草茂盛,夏天裡的夕陽不若日正當中那麼刺人,暖風徐徐,一股難以言喻的花甜果香。
前調 蘋果、橙花、鈴蘭
暖暖的花果甜香,吸引人們走進這座神秘花園。
中調 茉莉、小蒼蘭、天竺葵、風信子、含羞草、百合、伊蘭、奧圖玫瑰、龍涎酮、丁香
花園裡沒有特別突出的主角,每一朵花都爭先綻放自己最豔麗的顏色,隨處可見綠樹青草,綠意盎然。
(請幫我下BGM SMAP的名曲《世界上唯一僅有的一枝花》)
後調 龍涎香、岩蘭草、橡木苔
夕陽把泥土曬出一股微乾的動物氣味、草腥味和泥土味混雜,眼前的景色讓人捨不得轉身離開,踏上歸途。
靈感來源
我其實是上網亂找花園的資料,然後看到「希臘神話看守極西方赫拉金蘋果聖園的仙女,她們歌聲嘹亮,主要由三位姐妹組成。赫斯珀里得斯在希臘文中的意思則是『日落處的仙女』。」
於是我腦海中就出現了沒有特別修飾過、生意盎然的花園,夏季午後的金黃陽光灑下的畫面,於是我就把「金蘋果」、「日落」的概念融入,殊不知調出來變成古早髮廊。XDDDD
希望我下次調花香調可以調得更清新。
Eileen's
Eileen's
瀝去生活的苦澀,品嘗生命的甘醇, 創造情境香氛,霎那即是永恆。 我是矮令,熱愛香氛的文字強迫症患者。   FB:https://www.facebook.com/eileensaysomething  IG:https://www.instagram.com/eileensaysomething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