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O 前夕事件簿】選主辦券商,不是挑評價/估值給比較高的那家就好

「Freddy,你對於我們公司和產業很了解,但我真的覺得你們給的評價沒有充份反應我們未來 10 年之後的價值與長期願景。我們家的這個案子,很可惜有其他家報比較高的評價,我們會讓他們當主辦。」
「好。但容我在最後跟您說一下:資本市場不是憑著願景運作的。如果希望掛牌那天有比我們家更慷慨的評價,貴公司還有滿多應該要、但你們沒有好好說明的東西,需要跟市場溝通。」
通常跟著投行的同事拜訪各種 pre-IPO 公司時,就如同之前的文章所談到的,我的工作就是幫這些公司的評價 (valuation) 做定位。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840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那些我在券商工作時學到的事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那些我在券商工作時學到的事,紀錄一個投資分析師參與台灣新創公司 IPO 過程中,看到那些值得學習的人事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