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會〉

2022/09/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燈抖亮了之後,渺小、嗜血的妳悠哉地飛過我的面前,我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雙手合十,心懷慈悲地為妳送終。結果,我只打斷了妳的一條腿。
妳狠狠地瞪了我一眼,隨即飛上天花板檢查自己的傷勢。我在妳的背後用吹風機幫妳的斷腿呼氣,恐怕妳並未覺察我真心誠意送給妳的暖風與歉意。於是,我張開妳最熟悉的電網朝妳揮手示意,想邀妳來作客,妳卻無動於衷。不一會兒,妳便優雅地飛到我為妳裝潢的平台,從我的視線消失了。

燈抖亮了之後,我趕緊揮動小小的翅膀,企圖隱藏我的行蹤,可是我的身上載滿了獵物,只能緩慢笨拙地飛。妳灼灼的眼神使我淪陷,我觀賞著妳鼓掌的美麗姿態,直到子女輕喚的聲音隱約飄過耳邊。我大夢初醒快逃,卻仍被妳打斷了一條斷腿。
我停在天花板為我的斷腳止血時,妳拿著一把我未曾見過的機器朝著我吐氣、燙傷了我的背;不一會妳又張開那塊駭人的電網。我停止在天花板上恐懼,不敢妄動。終於,趁妳失神時,我降落在一旁的平台上驚魂未定。
原文書於2009.1.2
奶油蒼蠅
奶油蒼蠅
在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日日是好日,生命潺潺流動的日常裡,與書寫、與閱讀丶與禪繞、與自己丶與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