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短篇小說|斷掉的翅膀

2023/02/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冷風颼颼地撞擊著殘破的牆,而你在這張狂的風中搭建了一座危危欲墜的木橋,從我這裡到你那裡。
「過來吧。」你在橋的另一端奮力向我喊著,而橋的下方,是深淵。
我看了身後的斷垣殘壁,大門被巨斧敲壞,臥室的床殘破不堪,像是被一群強盜侵略過,又看了你身後明亮完整的家,便想也沒想地踏上橋奔你的方向。
而橋在狂風的摧殘下終究還是斷了,我緊抓著斷橋,向你大聲呼救,你卻僅站在崖邊說:「自己上來呀。」
力氣很快用盡,我跌落谷底,深淵裡的惡魔恍如一塊塊沈重的大石,壓得我幾乎喘不過氣,而你卻依然在崖邊高呼:「自己上來呀。」
為了到你那裡,我奮力抵抗惡魔,緩慢向上爬去,雙腿在爬行過程受的傷害越來越多,直到完全無法動彈,我便改成以雙手匍匐向上,而雙手也很快地傷殘了。
此時,上方我認識的朋友與親人,一個接著一個輕快地乘著風飛向橋的另一端去,才恍然想起,我的背後是有一雙翅膀的,可以往上飛。
我認識的親人與朋友,也站在崖上,向我喊著:「自己飛上來呀。」
可是當我揮動翅膀的一剎那,劇烈疼痛立即逼我收起雙翼。
我抬頭看向他們。
他們喊累了,逐漸一個接著一個離去,就連你,也離開了我。
你們還記得嗎?這些年來,是你們弄殘了我的翅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9會員
    185內容數
    詩.小說.文學.生活.英語.教育.心靈.自我探索 大多時候都是意識流的自我書寫日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