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伸展台

2022/09/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天上班要穿什麼?是大家的共同煩惱嗎?在你的公司,有需要跟同事比較穿著嗎?職場伸展台,在媽媽公司每天都上演著……
因為媽媽是喜歡打扮的女人,所以她每天都很開心想要穿什麼去公司
不過,自從某天媽媽有一位同事帶她們一群女同事去同一家服飾店後,職場伸展台,就此展開……
因為媽媽同事們後來都去同一家服飾店,免不了大家會買到同樣的衣服,媽媽覺得撞衫沒什麼,但是媽媽同事可不這麼想
第一次媽媽穿著某件洋裝去公司,碰到一位同事也跟媽媽穿一樣,那位同事很在意,之後她同事每天早上出門前都會傳訊息跟媽媽說她今天要穿某件喔!(翻譯:妳今天不能穿那件)
但大喇喇的媽媽早上根本沒看訊息,結果到公司又撞衫了,媽媽看到那位同事,想說她怎麼臉色不太好看?之後看到手機訊息才知道是怎麼回事
之後那位在意撞衫的同事知道媽媽不太會看訊息,於是變成會「打給媽媽」,說她今天要「穿那件」喔!媽媽覺得很有事,覺得有沒有需要那麼誇張?
媽媽還會很樂觀的說:拜託,又沒關係,某一件好看,大家都有那件啊!根本變成「制服」了,而且每個人穿起來風格也不一樣啊!
——
某天,爸爸去公司看到「那位同事」穿跟媽媽一樣的洋裝:誒!妳今天跟我老婆穿同一件誒!
那位同事:我知道啊!因為我知道你老婆今天去出差,所以我就穿這件,這樣就不會撞衫了(得意的揚長而去)
我聽到覺得阿姨實在太絕了,防撞衫防很徹底,不過,這樣生活會不會太累?還要注意同事今天是不是穿制服
結論:阿姨要不要換一家服飾店比較快?
7會員
151內容數
發揮想像力,用故事將難背的日文單字給記起來;偶爾會分享一些跟日文有關的小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