島上悠轉

2022/09/3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D4 - 2

島上悠悠.

當擔心景點太多會看的太匆忙,卻完全錯估島的實際大小時,就是會多出很多在島上悠轉的時刻.

不到下午兩點,就大概跑完整個西南側半島,赤腳踩沙、吃網美咖啡廳,把期待較大的點先走完,再開始慢慢晃,然而最期待的地方沒得到相對應的感動,反而以平常心看待的景點,換來了更大的喜悅!

[ 島的至高點-醫院 ]
在庫克群島的每個島嶼上都一樣,醫療設施都設置在島嶼正中央,這是一個很有趣的現象及便民規劃(無論在島嶼哪一個地方受傷,往島中央送的距離跟時間都是差不多的).在Aitutaki島上是這樣,當然,在Rarotonga的島上也是一樣.

所以騎著機車趁機晃到至高點來看看島景,沒錯!風景果然很美!但經過醫院時,還是會為了島上明顯不足的資源感到驚訝 (後面幾天,聽在機場認識的阿姨,語帶諷刺地說著:你知道嗎?整個島上只有一個氧氣瓶,大家還要共用!!!) 這實在可以算Culture Shock了吧?

[ 沒穿衣服的-雞雞爺爺郵筒 ]
為了寫明信片,所以要去買郵票.但島上沒有一個正式的郵局,輾轉問了幾個當地人,才繞到市中心一個像電信公司的地方(兼辦郵局業務),結果驚喜遇見了雞雞爺爺郵筒!超可愛.

[ 巷弄中的驚喜-Tuakata Cafe ]
要不是有個愛吃如命的旅伴,也想非到必要時刻,這裡大概不會是我的首選.雖然網路上對這個咖啡廳的評價極好,但是不太起眼的環境,就讓我興致缺缺.

甚至最高評價的Ika mata餐點,也因為整個島上到處都能找的到,而讓我產生一種「真的非要到這裡來吃的必要嗎?」的想法.然而,經過這次我相信我絕對有需要自我審視評估「價質」的必要.

因為,實在太好吃了!大概是後來這些天,吃過最棒、口味最獨特的Ika mata(它那個沙拉,不知道是不是有上芝麻油,為什麼那麼香啦~~~)超想再加點!

[ CICC-鈔票上的教堂 ]
不小心西南半島都玩過了,就趁著時間還多也順道繞到東南側的CICC教堂,教堂主體已經清空沒有在使用(又或許是在整修)!而教堂有個新的建築,應該是作為禮拜使用.

這裡是庫克群島的知名地標,也有印在庫克群島美麗的鈔票上喔!

[ 島產啤酒 ]
沒有想到,庫克群島也有自產啤酒吧?

雖然說庫克群島的當地啤酒原料,有部分是國外進口,但啤酒的釀造過程在庫克本島!重點是這個啤酒沒有做「罐裝銷售」,所以無法在任何商店購買.

唯二能喝到它的方法,就是到島上正北方附近的啤酒廠親嘗,或是到它有授權島上(含離島)的酒吧及餐廳點購(絕對都是新鮮的喔).

當然我絕對有好好享受一杯,但是不說你不知道,最令人驚豔的其實是他們的:Kombucha(紅茶菌).

這種飲料在紐澳各國近幾年非常興盛,聽說是一種對身體有益的健康飲料,but well...我絕對敢說,在Rarotanga Brewery喝過的Kombucha絕對無人能敵!真的!如果你不喝啤酒也要來一趟這裡,喝一杯Kombucha,絕對不會後悔的!

[ 靈魂歸去的起點-Tuoro ]
在紐西蘭及庫克群島等地地區的原住民,普遍有這樣一種信仰.朝北的方向,是靈魂起程歸途的地方.

在庫克本島這裡的北方,有一塊黑石.它們相信,這裡是人死後,靈魂前往它們信仰中的天堂的出發地.

我們也來到這裡,看著孩子們在黑石附近海域戲水,但我們追著的是夕陽.這天雲層很多,但是陽光還是奮力穿透來道別,雖然沒能看見完整的夕陽,但是什麼才謂完整卻道不上來.

因而,沒有太陽的主體,卻不覺得遺憾.
不知為何,此時的我認為信仰天地神靈的,天生自帶浪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Yi-fantastic
Yi-fantastic
不居家的巨蟹:揹著殼旅行,讓思緒飛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