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花Oʻahu / 十一 烏課麗麗的告別曲

2022/05/1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自傳式遊記小說
自己拍攝
一個月的課程畢業後,因離我回國還有幾天的假期,我昨天周六參加了浮淺,前幾天也和同學去一些景點,像是中國城,珍珠港…走走,希望能緊抓住每一刻欣賞歐胡島的時光。眼看返國的日子即將來臨,只剩一天了!
今天剛好是周日,下午我約了Claire在檀香山市區的Island Vintage Coffee喝咖啡。這裡標榜是使用100%科納咖啡豆,在另一個較大的島嶼-夏威夷島的南北科納區種植出來的,是世界上極為珍貴的咖啡之一。
「Claire,妳早到了!等很久了嗎??」
「不會啊。我提早到這裡四處看看,妳看,這家店好多人手裡捧著一袋袋的咖啡豆在排隊結帳呢~」
「真的耶。好多看起來像是日本人的居民和觀光客。」
「我其實不太喝咖啡,不過夏威夷的咖啡豆享譽盛名,就品嘗一次看看吧!」Claire邊說著,邊引領著我走到戶外的座位區,景緻甚好且有大傘罩住座椅,不怕被熱烈的陽光荼毒。
「我平常跟妳一樣很少喝咖啡,今天我來點個咖啡冰沙好了!」我看著英日文雙語的點餐單,找出想喝的口味。
「雖然這裡很熱,不過我想喝熱咖啡比較香醇。」
咖啡端上來了,其實我不常喝咖啡,所以不曉得這樣珍貴的夏威夷咖啡是否是好喝還是不好喝,只記得它的咖啡冰沙在這炎熱的氣候,我很快就喝一半了。
「晚上八點在威基基沙灘有煙火秀,我們待會可以過去走走,順便欣賞煙火~」
Claire跟我說著晚上的餘興節目,邊啜飲熱咖啡。
「我不曾在海邊看煙火呢!好啊,剛好今天是我最後一天在夏威夷,當作一個happy ending!」
喝完咖啡之後,我們選擇徒步到威基基沙灘,一路上逛著紀念品店,桌遊店…這裡的木製藝術品非常盛行,民族熱帶風的吊飾、服飾也非常吸引眼球。還有經典花襯衫和烏克麗麗,以及特別的木製樂器~
多元化的音樂、藝術、文化、創意、園藝、烹飪…
這些都是這裡盛行,圍繞大眾生活的話題和興趣~
店家和街道上時不時烏克麗麗樂曲,就像歡迎人們,也向即將離開的人們道別著。
邊聊邊逛,到了威基基沙灘差不多五六點了!!欣賞紅通通的夕陽西下,我再度衝到杜克卡哈娜莫庫雕像,跟它做正式的道別。
「妳會不會肚子餓啊??」Claire問。
「我不會耶,倒是我又渴了!」
「我想去附近那間subway買三明治,妳可以去買杯飲料!」
「喔~好啊!我看到一間優格專賣店,待會去嚐嚐~」
又是一次在沙灘上野餐的時刻,欣賞著微微海浪,搖曳的椰子樹~
Claire吃著三明治,我吸著大杯的優格冰沙~等待著夜晚的煙火秀!!
終於,八點一到,火紅的煙火劃破星空~在威基基的沙灘上空跳起熱舞!!
長達十分鐘的煙火,讓遊客們都歡呼起來~~~
在這裡,就是不論有沒有節慶,都是滿滿節慶的氣氛。每天都在慶祝生命的燦爛,就像夜空的煙火一樣的精采。
歐胡島,確實超級小的,但在這熱熱鬧鬧的迷你島嶼上,來自世界各地的人群,在這座島上發展出豐富多元的生活和樂趣,是寬廣充滿無限想像的!
此刻,煙火秀為我這趟意義非凡的旅程劃上句點,讓我永生難忘!!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米卡多 Mika Duo
米卡多 Mika Duo
貼圖插畫家 / 小說創作 / 旅遊分享 我的原創貼圖: https://store.line.me/stickershop/product/19562444/zh-Hant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