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口島、大三島住宿

2023/10/10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這次在島上住了兩晚,住在島上特別放鬆,而這兩晚的住宿也給予了我極棒的印象,與都市中的飯店有著明顯的不同。英文溝通非常順暢,服務員都非常熱情地與客人互動,他們總是詢問你今天去了哪裡,有什麼計劃,是否需要任何推薦?對於獨旅者來說,在餐廳或戶外有更多的機會與不同的人交流,這兩天我遇到了許多外國旅客,這也成為一個練習英語的絕佳機會。

生口島Soil Setoda 是一個翻新的老屋,裡面有一間精選商品店,販售當地的特產,如檸檬乾、果汁、陶器等。住宿的房間位於餐廳的二樓,有三間面朝大海的雙人房,而我則住在Dorm,窗外可俯瞰商店街。我非常喜歡這個房間的設計,床因墊高而有足夠的儲物空間,而且還配置了通風設備,解決了通常因拉上窗簾而無法進行空調通風的問題。床邊的長條桌面除了放置物品外,也適合坐在床上寫日記、看書等。不過唯一的缺點是上鋪需要爬樓梯,對我來說有點危險。

房間的設計

房間的設計


由於老屋的空間限制,浴室只有一間。但聰明的老闆與旁邊的 yubune 溫泉合作,購買了回數票提供給住客加購,我們可以以¥800的價格加購溫泉票。更棒的是只需步行即可享受溫泉浴,而且這家溫泉還被列為溫泉百選之一。溫泉池像是電影中看到的錢湯一般有大片馬賽克牆,即使在微涼的天氣中泡湯也非常舒服。

老屋的一樓是Minatoya 餐廳一間面朝大海的餐廳。中午提供簡餐,晚上則提供套餐形式的用餐,所有菜餚都使用當地食材,特別推薦品嚐加入檸檬的菜餚。第二天早餐的三明治非常美味,使用黑麥法國麵包夾著雞肉和起士。旁邊還有一家名為"overview coffee"的咖啡店,看起來不錯,可惜在週二休息。Soil Setoda 位於瀨戶田港口邊,旁邊就是瀨戶田商店街,即使不搭渡輪來也非常方便。但需注意商店街大多在週二休息,因此那天少了逛街的樂趣。

一樓餐廳、外觀

一樓餐廳、外觀


Wakka是則是位於大三島的住宿選擇,它就像一個大型露營場,提供幾間小木屋和圓形帳篷供選擇。此外,還有4間4人Dorm,浴室、廁所和洗衣房都位於餐廳區域,這樣就不會干擾住客的休息。這裡還有一間面朝大海的咖啡店,我在入住時間之前先來這裡享受了一杯大三島的啤酒和洋梨塔,看著兩位外國人跳入海中游泳,感覺非常自由自在。不過,因為我為了減輕行李重量沒有帶泳衣,有些後悔。晚上6點以後,住客可以自由使用咖啡廳的空間,我在那裡安靜地看著大海寫了一些明信片,等待晚餐時間。

Wakka 環境與咖啡廳

Wakka 環境與咖啡廳


我很喜歡Wakka的環境和整體服務。在入住時,他們會提供毛巾和焙茶,並提供個人化的一對一check in服務。工作人員詳細介紹了附近的溫泉和餐廳,並詢問我是否有特別想去的地方。他們的接送服務解決了我對於去溫泉還需要騎車回來的困擾。此外,他們了解了我的晚餐偏好,並幫我訂位。當天有一家來自澳洲的五口之家入住了2間宿舍房,還有一組3名日本女生入住一間,而我幸運地獲得了一間獨享的宿舍房,不必與其他人共用,願意多打掃也不會要我去跟其他人同一間。他們的服務人員非常貼心,並時常注意衛生,甚至在半夜時打開淋浴間的門通風。這些小細節顯示了他們的用心。

Wakka 相鄰的四間 Dorm,就像是小木屋,屋外還有椅子可以坐著聊天,牆上可以架自己的腳踏車

Wakka 相鄰的四間 Dorm,就像是小木屋,屋外還有椅子可以坐著聊天,牆上可以架自己的腳踏車


原本計劃前往的鹽風呂當天休息,但他們向我介紹了一家公營的溫泉,類似於我們的市民活動中心,設有泳池和健身房。一位友善的帥哥下午 4:30 開著轎車接送我,約定下午 5:30 再接我回來。這個泡湯地點面臨著大海,設有室內和室外的湯池,坐在室外的湯池中,吹著海風,欣賞著大海,感覺非常愜意。

至於晚餐,原本計劃去的海鮮餐廳老闆媽媽去看醫生,老闆無法趕回來開店,所以他們推薦了附近的另一家民宿餐廳。然而,由於民宿本身也有其他住客需要服務,我只能等到晚上7點才能入座。當我進入餐廳時,只有我一人,就像日劇中的家庭經營餐廳一樣,有一個吧台和吧台座位。一位年長的女性迎接了我,菜單上有很多選擇,我突然想吃天婦羅,於是直接詢問是否有,廚師先生說可以做。我安靜地等待,後來遇到了來自澳洲的五口之家,我們共進晚餐,一邊享受美食,一邊聊了很多。他們點了炸蝦,與我點的天婦羅不同,但他們的炸蝦非常大隻。晚餐後,我散步了一下。本來希望在沒有光害的情況下觀賞星星,但可惜的是,雲層太厚無法看到星星。於是我提早回到房間休息。

這次的住宿體驗讓我想起了在紐西蘭的時光。日本的Dorm和紐西蘭有些不同,可能是因為他們更注重隱私。大多數宿舍都設計得像膠囊一樣,每個房間都有自己的隔音和隔光設施,不像一些開放式的上下舖。這種設計能讓大家不易受其他人干擾,而且日本人不打擾他人的特質也使得宿舍通常都不會太吵鬧。

不過其實要舒服得住 Dorm 該做的還是要做,準備好了耳塞和眼罩,如果難以入睡,我會儘量早點上床,等到睡熟了也不怕被其他人吵醒,而早上就算有人先起床我也因此起來,也因為我已經休息充足了也會覺得被打擾。


補充資訊

  • Soil Setoda 連結
  • Wakka 連結 除了住宿、餐廳外還提供島波海道上的行李寄送或是腳踏車道路救援,而且還有許多戶外活動可以參加。
  • 大三島民宿 珈里葡 連結 這次吃晚餐的地方,其實有一泊二食



21會員
2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