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歌單】

2022/12/25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2022瞬間就快過完了耶~聖誕節的今天來寫一下今年的年度歌單,不過今年我就沒有特地寫什麼類別的歌單了,今年日常聽得語種又更多了。
一樣先說明一下規則:我自己歌單是半年算一季所以一年會有上半跟下半混著聽,不知道大家聽歌有沒有自己的歌單分類還是特殊分類呢?
大家依然可以邊聽邊看文章,來場聽覺饗宴吧~

2022 第一季

(沒有依照時間發布順序)
마마돌 (M.M.D) - 우아힙 WooAh HIP
年初的時候也寫過幾篇跟綜藝時的心得,這首莫名的有點適合冬天熱鬧節慶的時候聽(?
GARNiDELiA -「オトメの心得」
這首當時是在動畫 「大正オトメ御伽話」《大正處女御伽話》看到的OP,歌詞很可愛旋律也很輕快,就這樣聽了好久
Urban Zakapa - Just a feeling
上面這個版本是跟觀眾互動版的,相較原曲又更歡樂一點,原曲比較R&B的感覺
當時是他們2021年底有出新歌所以上了音樂節目,我就聽了他們的串燒去找了好幾首歌出來
(下方是原曲版本)
(這是當時聽得串燒,也一起附上)
輪! Moon! dass! cry!-【女子高生の無駄づかい】
上半年看了很多動漫,這首真洗腦到不行,雖然不是當季番,但還是很好笑,就被洗腦這首好一陣子了
Official 髭男 dism - Mixed Nuts
2022怎麼可以沒有最萌蘿莉安妮亞的間諜家家酒片頭擔當髭男呢!(前綴詞太長)
其實在知道動畫的片頭片尾是誰之前我就很喜歡髭男的歌,當時我真的很開心是他們唱片頭!!雖然很多只看番的人似乎不太喜歡這首,但我個人非常喜歡,歌詞很貼近漫畫的深層涵義和角色心境,在日本當地的榜單也是居高不下,可能有年度最佳吧?
星野源 – Comedy
有片頭當然也要有片尾阿!是這個罪惡的男人唱的,每次聽這首歌就想到片尾的安妮亞可愛的小步伐,反而星野自己的mv就沒這麼有趣了
第一次看到就很想講,這些玩偶有夠像芝麻街的
Matzka - 愛情徒然發生 Tokyo Love Story
Matzka我之前有專題寫過他這張專輯『事情是這樣的』我的2022上半必須要有這張專輯的任何一首歌,所以上半年我放了7首,這張專輯真的很棒,還有也推一下Matzka的母語專輯中文翻譯是7鄰86號,整張專輯我覺得很有熱帶風情,明明是台灣歌手但是聽這張專輯卻有在南美的感覺,所以這裡我就先bouns一首
Matzka-ali tjumaqu 歡迎回家
到前陣子matzka都還持續在上傳這張母語專輯的mv,每一首我都看得很開心
推薦大家去看看~

2022 第二季

헤이즈(Heize) - '거리마다 (Feat. I.M of 몬스타엑스)
Heize的歌一直都是品質保證,但其實這首我一開始聽不習慣,後來越聽才越覺得好聽,那個慢拍的節奏其實越聽越洗腦
上面那個是live clip然後沒有中文歌詞,這裡放個有翻譯的
GOT7 - NANANA
去年才說不知道會不會出專輯,結果今年光速被打臉的我覺得很開心,但其實我比較喜歡另一首歌,不過這首有mv還是先貼了這首
GOT7 - Don't Care About Me
是我一貫喜歡的偏悲傷(?的類型旋律
Rainy - Find the truth
這首是柯南《零的日常》這個在正番篇外的小劇場片尾,不曉得這首為什麼明明很好聽,卻感覺不太好搜尋得到,在ig的音樂分享一直都找不到,但總之是被我算進年度歌單裡面
기현 (몬스타엑스) - IS THIS LOVE
這首是一個漫畫(?的OST,他的主節奏很有吸引力我很喜歡,整首歌有點小憂鬱的感覺,只是我不知道上面那個到底為什麼又跟音源版不太一樣,所以下面依然貼個原本的翻譯
BUMP OF CHICKEN-SOUVENIR
有上半年的OPED當然下半年的也要在啊!!在下半季要出之前我去電影院看了柯南劇場版,當時的插曲就是BUMP OF CHICKEN唱的,知道是他們要唱間諜家家酒下半季OP的時候我超開心,當天就循環了柯南那首XDD
果然這首出來之後我也是瘋狂循環,每一次只要跟播安妮亞我就一定是OPED全看完
BUMP OF CHICKEN — クロノスタシス (時滯錯覺)
不管我要當BONUS加進來,這首真的很棒,不過這首也比較悲傷,因為劇場版的劇情就是有點淡淡的哀傷類型的
yama-色彩
(有人需要翻譯歌詞的話可以看下面這個)
在下半季播出之前我都還不認識yama,甚至當時連ED都沒有先透露是誰,是直到播出才知道ED是yama唱的,但我沒想到,我!好!喜!歡!而且歌詞感覺也是安妮亞角度,總之每次跟播安妮亞我都很開心一點都沒有想要跳過任何片段的意思
本來我是打算整個歌單12首結束,但是今年好像沒辦法,所以我要繼續加歌了哈哈哈哈

超多BONUS

チキチキバンバン
2022怪物番有兩個,一個是間諜家家酒,另一個就是派對咖孔明,這首我第一次在還沒看動畫之前聽不覺得,看動畫之後覺得救命也太洗腦了吧!上面那個有漂亮女孩跳舞的才是演唱者,不過因為這個應該是刻意走年代風所以整個畫面非常絢麗XDD這首歌其實原曲是另一個外國人唱的,只是派對咖孔明的製作團隊非常的強把這首舊歌加入了派對咖孔明的元素讓歌就像是為動畫存在一樣
原唱為來自匈牙利的派對之王 —「JOLLY」,該曲是 JOLLY 在日本發行的首張單曲。 《CIKI CIKI BAM BAM》2020 年 8 月於日本發行(早在 2013 年於匈牙利發行),沒想到在 2022 年成為《派對咖孔明》的片頭曲以日語重新翻唱!
原曲也給大家聽聽看,真的很有趣!至於槍槍機KI BAM BAM其實沒什麼意思XDDD就是唱起來很順的語助詞而已
EIKO starring 96 猫、諸葛孔明、KABE 太人、久遠七海-「気分上々↑↑」
至於ED也是老歌翻唱,我個人好喜歡KABE太人的RAP部分,而且最後這個完整版本才有很嗨的感覺,不過我覺得派對咖孔明強的真的是音樂性這個部分,每一首插入曲都非常厲害!
上面這首才是原曲,但我聽習慣動畫版之後這個版本突然好冷靜XDDD
KIHYUN 기현 -Where Is This Love
11月這張EP裡面我最喜歡這首,雖然歌詞有點悲傷,不過很溫柔而且很有在風中呢喃的感覺
MONSTA X 몬스타엑스 - LOVE
我超喜歡這首穿插的那個薩克斯風的聲音!點的位置非常好,整首歌真的還蠻難聽膩的,會一直忍不住去找那個薩克斯風存在的位置
Aimer-Ivy Ivy Ivy
最近Aimer的新歌先行曲,那天突然點到,好喜歡Aimer這種力道的聲音
Aimer -オアイコ
這是戀愛節目的歌,歌名是片假名的幾個母音,好像是節目裡出來的,但是這首歌很可愛
YOASOBI-海のまにまに
YOASOBI好像不需要介紹什麼欸,他們一直以來歌都很讚,只是我原本以為他們有可能唱間諜家家酒OP或ED的
MY FIRST STORY - I'm a mess
雖然很輕快但是意外洗腦,蘋果歌單真的常常藏了很多好歌耶
リトルブラックドレス-白雨
動畫《異世界藥局》的片尾,旋律一下悲傷一下輕快的反差很棒
NiziU(니쥬) -Blue Moon
我直到剛剛才知道原來這首是JYP家的...原來是合作女團,這首超級日本曲風耶!!蘋果歌單果然很多驚喜!!
一個不小心BONUS太多了(連老歌兩個版本算進去有14個BONUS),但是真的都好好聽,突然覺得寫年度回顧真的蠻有趣的,那就祝大家聖誕快樂囉~
32會員
130內容數
屬於我的音樂盒,也許是回憶中的音樂情感;也許是喜歡的音樂解說,或是影劇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