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老記事-專業攝影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孩子不在身邊的這些日子,
感謝孩子在海外的另一邊把自己照顧好,
讓我與外子能夠安心陪伴爸媽與婆婆,
上週去宜蘭陪伴婆婆,
這週帶爸媽去桃園賞蓮荷,
媽媽說感謝我們帶他們去郊外踏青,
外子說:「感謝您們願意陪伴我們出遊,
這樣一路上我們多了談天的伴,
用餐時還能多點幾道菜。」
有這樣貼心的家人,
我很感恩幸福。
Justine攝


專業攝影師的爸爸自從退休之後就幾乎不再攝影了,
一來視力不佳,
再者,
攝影器材日新月異,
他認為已經無法跟上新的技術。
但是,常常在我們拍攝的現場,
他總是要忍不住叨唸幾句,
「那個角度背光⋯」「那個景不好⋯」。

最近,
他除了叨唸我們還會「反覆」糾正路人,
有時,
我們還要私下跟路人解釋爸爸的狀況,
還好大家都能體諒。

我有個可愛又善良的爸爸,
但有時固執拗起來,
就像小孩子一樣不通情理,
只能慢慢安撫轉移他的注意力。
只是辛苦在他身旁日夜照顧他的媽媽,
面對老伴的轉變,
心理與情緒的適應的確不是件容易的事,
只好帶他們去郊外,
遠離他們的「囚籠」,
感覺一趟旅遊大家都受惠,
感謝貼心的外子。💕🙏
50會員
463內容數
畫繪本是一種情緒抒發,或是對至愛的一份思念,透過圖文抒發與弔祭,原來創作繪本是一種心靈療癒。 而繪本創作成了自我療癒的方式,慢慢發現,原來好多人都有自己的傷痛,只是運用不同的方式療傷, 繪本畫著畫著,在分享的過程中居然落淚了,這是一種抒發吧? 強忍著讓淚水落下的當時,創作的圖文卻偷偷的出賣了我的心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太陽雨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綠手指養成紀錄--送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爸爸忘記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乖乖待在家就有獎金拿喔!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爸爸我不想騙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日本童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回嘉真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你身旁的是老伴還是老絆?這一刻,她問自己兩個問題—— 為什麼她想做的事一定要丈夫陪同,如果丈夫拒絕她就必須放棄? 當身邊的丈夫已經不是那個願意一起去探索世界的伴,她只能選擇停下腳步嗎? 答案顯而易見,只是她漸漸被家庭被習慣纏住了雙腳,忘了其實它們也可以獨自行走。
Thumbnail
avatar
李蓮
2024-02-07
老來伴/絆?《當我們老在一起》書籍分享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注意到,現在越來越多圖書館都新增了「樂齡區」,專放一些退休、老化、生命、健康、營養等議題的相關書籍(印象中小時候去圖書館沒看過這樣獨立的區域)。 剛搬來台北工作時,雖然有許多新事物需要適應,但當時的我仍不減閱讀的慾望,因此上班第一天結束後,我迅速前往住家附近的圖書館辦理借書證,借了
Thumbnail
avatar
暖暖生活園
2024-01-11
各式老來伴 開心就好當變成資深公民時,除了獨居、跟家人住、孩子住,我們還有什麼選擇?適合自己的「共老模式」最穩當。
Thumbnail
avatar
Evelyn怡怡
2023-11-29
《老.伴》 創作理念《老.伴》 創作理念 畫者本人住在鄉下,而近年來台南市鄉下整頓得不錯,尤其鹽水區,整頓了鹽水臺糖火車步道,以及月津港步道。假日閒暇在步道散步運動成為鄉下人們的快樂時光,紛紛帶著最重要的人;或是獨處享受浪漫,讓陽光灑在臉上之任性和自由。見證天空由蔚藍色轉化成黃金色的無限浩蕩;再由黃金色轉化成赤紅色的
Thumbnail
avatar
台灣阿源
2023-10-17
台老勞筆記|美國7大伴手禮推薦每到要回台灣,就會想想該買什麼伴手禮回去,畢竟每次都會見到親朋好友,也因為一年才回去一次,中間可能有親友又添了寶寶,這篇來推薦一下我們平常都買什麼伴手禮,給大家參考。 我習慣都買美國的品牌,當然很多美國大品牌台灣都買得到,加上有Costco,美國品牌帶回去很多時候只是一個「價差大」的開心的感覺。
Thumbnail
avatar
台老勞
2023-09-19
號外|茶米老虱碎碎念#2|尋貓、事業與感情。續米(貓)奇(咪)在哪裡?絕對難不倒你/妳 (這梗會太老嗎?不曉得) 大家看到封面的虎斑貓了嗎 她叫做叮咚 日前在太武山斗門登山古道上走失了 希望透過這集節目讓更多的人能協尋 有看到蹤影的話 煩請聯絡金門大學建築系系學會粉專 @nqusuda
Thumbnail
avatar
茶米老虱
2022-07-31
期末作業 月下獨酌記事通俗小說習作 場景練習 晚上想喝酒,沒有人陪,沒辦法去找人喝一杯。只能一個人喝,只有月亮作陪。明明只是委婉地勸誡一下皇上怎麼就被冷落成這樣。不過就是個詩歌而已。沒必要小肚雞腸。 夜深人靜,只有月亮與我和我的背影一同飲酒,感受酒的芬芳與催化,伴隨著夏夜的蟬聲。等到酒醒後,月亮與影子將會散去。
avatar
天口
2022-06-18
號外|茶米老虱碎碎念#1|塔羅、事業與感情賀!茶米老虱終於登陸地下事podcast!!! 由於各種因素(疫情以及拖延症等等),一路從五月初延後到了今日才上架 我在這裡向期待本集節目的觀眾(應該有吧)道歉 也歡迎大家多多指教
Thumbnail
avatar
茶米老虱
2022-05-28
2022/1出差記事(4)後記-旅行寫手的職業意識這次工作開端跟每次他丟給我的缺的一樣「欸欸!這次這個很爽欸!要不要去?」差不多的開場白,然後遇到也都會遇到差不多的鳥事,而且聽說每次都是他接很爽,我接就很鳥。這趟旅程中又有點小小的心得,就在最後一篇跟大家分享一下。
Thumbnail
avatar
東京裏物語
2022-01-17
#16 【教學記事】老師,我沒寫作業當中文老師的時候,最常遇到的問題就是:學生不交作業。 不交作業總是要找個理由,小孩跟大人的理由不太相同,比如: 「老師,我的作業被狗吃了。」 →巴拿馬小朋友無辜的說。 「老師,我出差忘記帶課本。」 →爆肝工程師很靦腆的說。 「老師,我昨晚喝太多高粱。」 →應酬多的副總耍賴的說。
Thumbnail
avatar
人類圖的哲學思考
2021-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