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畫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84歲的媽媽仍然充滿求知慾,積極跟上時代潮流參加網路課程。媽媽對電腦一竅不通,我只能以畫下一步一步的指引圖示,協助她進入網路課程的世界。

一天,媽媽透過 Line 傳來一張她繪製完成,打算上傳交作業的圖片,並打電話來請我幫忙檢視是否還有需要修改之處。

媽媽栩栩如生的畫作「調色盤」

媽媽栩栩如生的畫作「調色盤」


我讚嘆道:「哇~媽媽妳真厲害!色彩搭配得如此出色,連水彩的光影效果都呈現得栩栩如生。」

媽媽謙虛地說:「還有很多地方需要改進⋯」

突然在電話那頭聽到媽媽發出一聲「哎呦」,隨後嘆氣地說:「我又得重新畫一次了⋯」

我在另一端問道:「為什麼呢?」

媽媽回道:「當我嘗試移動簽名時,水彩顏料竟然都流出來了。」

我請媽媽拍張照片給我看,看了照片後我們都笑了起來🤭🤣😂🤣,我認為的水彩光澤那麼的逼真,原來是水彩顏料未乾~🤭

主題應該定為「打翻的調色盤」

主題應該定為「打翻的調色盤」


看來,母親確實需要重新畫一幅才能上交作業了⋯⋯

50會員
463內容數
畫繪本是一種情緒抒發,或是對至愛的一份思念,透過圖文抒發與弔祭,原來創作繪本是一種心靈療癒。 而繪本創作成了自我療癒的方式,慢慢發現,原來好多人都有自己的傷痛,只是運用不同的方式療傷, 繪本畫著畫著,在分享的過程中居然落淚了,這是一種抒發吧? 強忍著讓淚水落下的當時,創作的圖文卻偷偷的出賣了我的心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太陽雨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爸爸給我的訊息》---愛心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們如此珍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許多的遺憾與未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母親節回憶:愛與感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聽媽媽的話{舊文重PO。又遇到了這樣的小男生……} 親愛的OO: 上次聽你說,國中基本能力只剩下約五十天了,不知道你準備得如何?每次跟你說「要認真讀書,考個好學校!」你總是笑笑的說:「知道了!!」 周杰倫的歌「聽媽媽的話」,你聽過嗎?我想你一定聽過。聽說這首歌被收錄為國小教材,很富有教育意義,很好
Thumbnail
avatar
藍天白雲--一車二人三餐四季模式已啟動
2024-04-01
倪婉小姐説的話:關於做媽媽-2023年知道孩子喜歡什麼,也讓孩子知道自己喜歡什麼 先together with him/her(喜好),再漸漸引導 硬梆梆的容易破。(關係) 人要有彈性,關於食物的禁忌,沒有什麼絕對。 當一個可以yes的媽媽,而不是「想到媽媽就是No」那以後什麼都不跟妳講。 表現出「不管怎麼樣,媽媽永遠在。」
avatar
Peilin Tsai
2023-12-30
聽媽媽的話? 今天跟往常一樣,在上班時因為是在商場,偶爾會聽到小孩的哭聲吵鬧聲,不過因為那位母親和小孩就在我們店旁邊,聲音特別響亮,我聽見媽媽說,走了,可是小孩不願意跟他媽媽走,並且說我要走另外一邊,於是就邊放聲大哭邊停在原地,但媽媽就已經往前行走個距離大概有五公尺到十公尺這麼遠了,小孩依然堅持不肯走,邊哭邊
Thumbnail
avatar
Eira
2023-09-04
媽媽的畫最近幾年我開始學習水彩畫,不為名利只為興趣,作畫時享受著創作的愉悅,樂在其中。 為什麼我想學水彩畫呢?其實跟我的母親有關。 媽媽走了以後我開始整理她留下來的物品。整理這些舊物很花時間,有時會不期然陷入懷念的情緒中,只能暫時擱下來再慢慢整理。 整理的過程中找到一些老照片,看到媽媽年輕歲月的模樣。我也翻
Thumbnail
avatar
熟齡文青
2023-03-23
女兒的畫作。太陽、貓、媽媽女兒兩歲半,我辭職開始帶她時,她是不會畫畫的,一直拉著我要我幫她畫,她覺得畫不對、畫不像、畫不好。
Thumbnail
avatar
芳心慢筆
2023-02-22
聽媽媽的話台北、台中、嘉義、高速公路,老師、學生,設計、採購、包裝、送貨,這些路程跟角色成了我的日常,所見的人事物也越來越有趣。 因為生產坐墊還需要配件,如裡布、填充物、棉花、拉鏈等...需要在不同的店家採買,台中有家拉鍊行,闆娘非常有個性(還蠻像電影中的殺手),有著低沈的聲音跟兇狠的眼神。 闆娘:對呀!
Thumbnail
avatar
生命剪輯師
2022-09-06
對話篇57*—疫情時,響起媽媽、親戚們的做法最近疫情,我的耳邊響起,媽媽或其他親戚們會有的說法和做法(這是以前會這樣,現在還會這樣嗎?我不知道): 1。如果染疫了,除了(插隊)住進醫院外,要找人用比較好的儀器,比較好的藥,排比較好的醫生主診。 2。疫苗開打了。機關的熟人會排我們家的人先打。或是去請他先排。 3。到了現場要打疫苗,有人會來打招呼
Thumbnail
avatar
紀餘
2021-06-17
對話篇33*-我在做裙子時,耳邊響起我媽媽會說的話好累喔!我忙著想,忙著算,動手做,還要一邊應付這些出現在我耳朵邊的話。雖然她現在在療養院,不會講話,但是那些話一直在我的腦袋裏,有機會就開始轉動錄音機,播放給我聽,救人啊!
Thumbnail
avatar
紀餘
2021-03-30
聽媽媽的話,要多吃蔬菜水果人是什麼時候開始會注重健康呢?  是經歷過一場大病之後?  還是中年之後體力慢慢衰退?  還是被醫生診斷出糖尿病、高血壓? 如果你是從小就開始注意營養均衡,恭喜你,你小時候吃的那些蔬菜、水果會一直影響你日後的健康情況!
Thumbnail
avatar
Jung
2021-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