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抔土・雞蛋花》02 - 黑幫少爺愛上我 (同人)

2022/10/0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二章-東邊的太陽

「我不要!」
早朝回來的南老爺才剛開口提到江家二字,就遭到女兒的反駁。
「我知道,我也不想啊。」
老父親已經開始覺得勢必得從中撮合。
「他們殺人放火耶…」
不不不,應該說是不惜一切代價得到利益。
但是如果不看結果只看過程,他們的確就是殺人放火…
「但是就連老皇帝也是守信之人,白玉玦弄丟事小,悔婚就是不守信用,這個我們家承擔不起…」
所有人都安靜了,好像命運就是如此,怎麼也反駁不了。
「老爺,我想到一個計畫,不知道該說不該說。」
德馨端著托盤,上面的盞茶早就放涼了。
「說來聽聽,無妨。」南老爺仍是皺著眉頭。
「請讓我假扮小姐出嫁。」
德馨用溫和的口吻,一臉肯定地說出。
「你說什麼?」
南葆煦對於德馨把戲臺上的情節應用到自己的事情上驚訝得失了儀態。
「這可是欺君之罪啊!」南老爺覺得德馨這次有些荒唐。
「待我嫁過去的路上,我們買通小地痞,截轎…」
德馨開始運用想像力籌劃。
「你覺得依江家的迎娶陣仗,是可以隨便讓小地痞截成的嗎?」
南老爺竟認真地與之討論起來。
「這樣啊…花錢還要擔心被出賣?別買通了。那我…進了江府,溜出來!」
德馨看起來越來越認真了。
「你以為這樣別人不會找嗎?」
南葆煦設身處地的想像著,如果自己就是落跑新娘。
「所以…我需要詐死!」德馨斬釘截鐵。
「太危險了!不行!」
南老爺對這個忠僕其實視如己出。
「不錯耶!」
南葆煦記得自己翻看過刑部的紀錄,的確有犯人詐死逃出地牢的案例。
「您覺得用哪一種辦法好?點穴的?吃藥的?針灸的?」
德馨知道小姐一定會同意自己的想法。
「你們。不要鬧了。」
南老爺聽著兩個像孩子般天真,一唱一和的大人,一個頭兩個大。
「爹,我們沒有。」
南葆煦想去把那本刑案借調出來,或者去翻查醫書?
「你知道這樣你會要躲躲藏藏一輩子嗎?」
南老爺想的是後續。
「不用,總有一天,大家會忘記我們南家,等你告老還鄉,我就從你的轎子裡鑽出來!」
南大小姐想的是更後續,但是不著邊際。
「我覺得不行。」
南老爺放棄思考,開始學年輕人說話。
「我覺得可以!」
葆煦開心,覺得父親用自己的方式說話,代表爹爹或許已經開始參考自己的意見。
「我想想用哪一種辦法比較萬無一失…」德馨認真的附和。
「小德,莫當真!」
南老爺覺得自己一定是哪一個表情失當,讓兩個小孩以為這件事可行,十分懊悔。
「就,先策劃看看嘛,說不定我們會發現更棒的方法!」
南葆煦果然是有膽試的年輕人,落實想法的第一步就是先擬定策略,
如果因為覺得事情太困難於是只流於空想然後結論太難然後放棄,這樣真的是太傻了。
「如此我們就非誠信之人。」
南老爺也不是不想想法子,但是這樣的起心動念從一開始便是立意錯誤。
「如果誠信可以換得小姐平安,誠信是好;但是如果不行呢?」
德馨提出靈魂拷問。
「詭辯,退下!」
南老爺有點斬釘截鐵,但是他不是生氣,而是面對這樣的情勢,難兩全的不止忠孝,更是命運的生死順逆。
「晚了,退下,退下。」
南葆煦護著德馨緩著父親的厲聲:
「爹,我想休息了,女兒告退。」
而她知道,父親絕對是疼愛自己的,
名聲和平安,絕對是後者,所以擔心的永遠都是不夠周全最後危及性命
——自己的,不足惜,但是我最愛的人必須幸福的活下去——
三個人都這樣想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魎替
魎替
我不是腐,我是性別不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