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歲,要結婚 第四十四章-不重要的事實

2024/01/26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你怎麼還在這裡?」老湯載我到巷口後,我一個人緩緩走回家,看到小易仍坐在門口。

我知道老湯還沒走,他一定是想確認我的平安後,才會離開。

「妳怎麼可以這樣對我?」小易露出了受傷的神情。

「我說沒有,什麼都沒有,你會相信嗎?」我冷冷地反問小易。

我還不知該怎麼面對小易。

「妳為什麼要一直說謊?」小易似乎開始有了怒氣。

為了不讓後頭的老湯擔心,我想越簡單處理越好。

「我們先進去吧!」我冷冷的說著。

說完我就逕自走進入口,輸入了電子鎖的密碼。

關起房門後,小易突然從後面抱住我。

「妳怎麼可以這樣對我?我一直以為你很清純,很單純,以為你跟別的女人不一樣!但妳竟然敢這樣對我!?」小易在我耳朵旁帶著激動跟憤怒說了這些。

「反正不管我怎麼說,你也都不會相信,信不信隨便你。」我還是冷冷地回著小易。

隨即想掙脫他的擁抱。

但我的抗拒,似乎增加了他的激動情緒。

小易把我用力推到床上。

粗暴的殘忍的,似乎不帶一絲感情,純粹只是想發洩似的佔有。

是的,是暴力的激情。

我真的心很痛。

原來小易他要的並不是事實,他要的,是絕對的順從。

沒想到,我還是沒有辦法承受這種屈辱式的對待。

我到底成為了什麼樣的人?

我到底還能守住些什麼?




小易起身點了一根菸,就在我房間內抽著。

我不抽菸煙,其實也很不喜歡菸味。

自從小易頻繁來我的租屋處後,我的棉被衣服都染上了煙味...。


我麻木地躺在床上,直視前方。

「欸,妳是不是來台北,玩開了?到處找男人啊?」小易調侃的說著,繼續羞辱著我。

我一句話都不想說。

「妳幹嘛不講話?妳在玩什麼我都知道,妳還要騙我嗎?」小易這些羞辱的話,可以知道他就是玩世不恭的浪子。

就像老湯說的,我只是看見了真實而已。

也許原本的他,就是這樣,然而我還傻傻的...。


「妳跟老湯也是這樣嗎?在床上應該也很激情吧!?」小易越講越入骨,絲毫不在意會不會傷害我。

「我剛剛在做的時候,就想像妳躺在老湯的身下,我就控制不住,欸妳真的很性感,果然玩開了就不一樣了...。」小易繼續按著他的想像無限的延伸。

「可以不要再說了嗎?」我不想再聽這些話了。

「幹嘛?妳敢做,不敢讓我說?」小易似乎又惱了。

我確實被這些言語,傷透了。

我卻一句話都說不出來。

我默默地穿起衣服,獨自一個人開了門,走上了頂樓。

小易察覺了不對勁,隨即跟了上來。

「欸,妳要幹嘛?」小易緊張的問著。

他是真的關心我嗎?

「我只是想吹吹風,你下去吧!」我面無表情掛著眼淚的說著。

「欸!妳不要鬧喔!」小易警告了我。

「反正我怎麼說你還是不相信,既然你就認定我出軌,跟別人搞上,那何必再出現我眼前,你可以放棄我啊!」我滿肚子的委屈就衝出來了。

眼睛,還是腫的。

「妳不會因為這樣就給我鬧自殺喔!妳下來喔!」小易緊張的想要過來拉住我。

「你走好不好,我拜託你走好不好,我愛你,才會讓你傷我這麼深,我放不下你,才一直忍氣吞聲,你既然不相信我,拜託你,就讓我一個人好嗎?」我幾乎是委曲求全的跟小易說著。

「有話好好說,不要那麼激動啦!」小易不敢太靠近我,想要慢慢的哄我。

「我真的錯了,我不應該上台北,不應該為了來找你而上台北,是不是如果我還在新竹,這一切的事情都不會發生?你還會繼續愛我對嗎?」我的情緒激動了起來。

「如夏,妳先冷靜下來,我愛妳啊!不然我怎麼會來找妳?」小易放揉了聲音。

「錯了!你不愛我,你從頭到尾愛的就是你自己!我已經變成你洩慾的工具。」我腦袋好脹,我承認了我不敢承認的事實。

原來親口說出來,是這麼心碎。

是的,


心破碎了。


「好,是我的錯,我忽略妳,冷落妳是我的錯,妳過來好不好?」小易竟然在我面前認錯!?

「你一直照你的想像誤會我,你知道我有多難過嗎?」我邊說邊撫著胸口,我的心真的好痛。

「好,是我誤會妳,妳不要激動,我們好好說好嗎?」小易現在什麼話都可以說,因為他怕我做傻事。

「不了,你已經不是我愛的你,我也不是你曾經喜歡的如夏了...。」我不想再這樣下去了。

「不要這樣,我答應妳,不會再這樣誤會妳了,我會好好的認識妳,愛妳,再給我一次機會好嗎?」小易激動的說著。

看著小易,他真的緊張了起來。

「我沒有辦法,沒有辦法再受傷...。」我情緒已經到了極限。

我搖搖晃晃地退到陽台邊。

「欸!如夏妳到底在幹嘛?」小易激動了。

「我累了,想休息了。」我望著小易,我只想閉上眼睛,也許,就可以結束一切的鬧劇。

「如夏,妳過來好嗎?我一定會好好聽妳說話,是我太激動了,說了那些話傷害妳,妳過來好嗎?」小易幾乎是用懇求的口吻。

「小易,如果時間再回到過去,我可不可以不要再喜歡你。」淚水充滿我的眼睛,我已經看不清楚小易的面容。

「我讓妳這麼傷心嗎?」小易的聲音變了。

「是我錯了,我不夠認識你。」我笑了起來。

「如夏,我們下去好好聊,好嗎?天氣變涼了,我們先下去。」小易急著想要把我帶下去。

「讓我在這裡靜靜吧!」我拒絕了他,我也不是真的想做些什麼,我只是想安靜。

「妳只是靜靜而已嗎?」小易不放心的問著。

「嗯嗯,我要靜靜,你回去吧!」我想先結束這晚的痛苦。

「我在樓下等妳,等到妳下來喔!」小易溫柔的說著。

我不說話,轉頭看向遠方。

聽到小易緩緩的腳步聲,我知道他下樓了。

我開始笑了。

我是在嘲笑,嘲笑我自己的愚蠢,嘲笑這從來就不對等的感情。




就這樣看了許久,情緒也恢復了,我緩緩下樓。

小易信守承諾的,在房間裡等我。

「你先回去休息吧!」我想讓小易離開這裡。

他一個上前,抱住了我。

「如夏,我沒有要傷害妳的意思,我只是太在乎妳,看到妳跟別人很親密,我就沒有辦法控制我自己。」小易很激動的說著。

他的擁抱,好緊。

「也許你,從來沒有弄清楚你的感情,我們還是暫時不碰面好了。」我閉著眼睛說著,我無法再面對他。

「如夏,我們在一起快要一年了,我想跟妳一起度過,妳是我在一起最久的女生,我們一起去吃飯,去玩好嗎?」小易激動地抱著我。

「這個一年,還有意義嗎?」我冷冷的問著小易。

原來時間這麼快,已經一年了。

「當然有!對我來說很重要!如夏,星期六,星期六我們去餐廳吃飯好嗎?」小易鬆開了擁抱,抓緊我的肩膀。

「讓我靜靜這幾天吧!」看著小易,我忍不下心當面拒絕他。

我無法傷害他。

「好,這幾天我不吵妳,星期六妳一定要來好嗎?」小易退了一步。

「再看看吧!我想想再跟你說。」我還是想要婉轉的拒絕。

「不行,妳不答應我妳會出現,我就不離開。」小易僅僅只退了那一小步,他還是很霸道的堅持著。

我看著小易,嘆了一口氣。

「好吧!」我嘴裡吐出了這兩個字。

小易再一次的把我抱緊。

「好,星期六我等妳來。」小易開心的說著。

對於這個擁抱,我不敢回應。

我害怕我一回應,又會再一次的無可自拔。

就這樣,漫長的夜晚,要結束了。

歡迎來到 夏凱那Shekinah 人生的故事很多 不只是愛情 有更多的是生命跳躍的精彩 歡迎彼此分享 支持夏凱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