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傷不會過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一刻我突然意會到,時間並非單純向前流動,偶然會往回走,偶然會跳躍,甚至會脫離軌道,向四方八面延伸,直至推向無限或極限。
有此覺悟時,陽光正熾熱地灑在身上,某種情感毫無預兆地一湧而上,努力填滿的小洞滲出時間的餘溫。噢,原來已走過千山萬水。一步一步走來,時而清醒,時而惘然,時間從不停擺,不管往那個方向移動,總得找到出口,即使早已遍體鱗傷。
我站在時間的長河之中,標註著某些日子,視之為人生的重要時刻,一如當年怵目驚心的這一天,我的世界崩塌,陽光驟然消失,我以為悲慟會將時間徹底吞噬,再吐出無止盡的黑暗將宇宙淹沒。然而,他人的世界一切如常,時間依然冷颼颼地流過,所有人都在過著不痛不癢的生活,除了我。
時間流過之處,已發生的,無從逆轉。終極的悲哀讓心靠得更近愛得更牢,我可以放棄,但我寧取希望;我可以遺忘,卻選擇了思念。思念會痛,但痛苦沒有放任地蔓延,只是我清楚知道,滲入骨髓的悲傷,永遠不會過期。
所以,當我站在這個時刻,稍一離神,就讓時間回到給標註了的重要時刻,化身成時間之神俯瞰那一刻的痛苦,不過是雲淡風輕。悲傷不會過期,卻可以變得輕盈,而陽光仍舊熾熱。
這一刻和那一刻,到底是用漫長的時間連接,抑或以刺痛一針一針縫起來?
生與死之間,究竟是由時間分隔,還是被肉身所隔絕?
我開始明白為甚麼傳說人在瀕死一刻會閃過生前的記憶,像走馬燈似的回顧一生。人生中每一個重要時刻,大喜或大悲,都被時間沖洗得晶瑩剔透,無苦亦無樂。當情感變得透明,生和死的界線逐漸模糊,前塵往事統統化成歷練,種種得失毋用計算,末了終究歸零。
96會員
685內容數
每次看到好書、精彩電影和劇集都想向別人推介,實在不能只有我看到啊,如果我的文字能讓你對某本書、某齣電影或劇集感興趣,繼而找來看,真是功德無量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梁淑淇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快樂所以我快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寫作一問一答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如果幸福能定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小說】好好說再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給我一杯【忘情水】,讓我不傷悲 西元2007年上映的美國劇情片~P.S.我愛你,是我16年前看過最感人肺腑的愛情電影。故事場景在美國曼哈頓,小倆口感情甜蜜,但偶爾還是會口角吵架。女主角荷莉30歲時(婚後不久),丈夫蓋瑞卻不幸罹患腦癌,不敵病魔而過世了! 荷莉自我封閉,悲痛欲絕.難過不已!她的好姐妹來到她家裡,帶來生日蛋糕和蓋
Thumbnail
avatar
晴兒
2024-06-06
有多喜歡,就有多悲傷,但不後悔與你共度關山|2023《一念關山》愛奇藝2023年末武俠戲《一念關山》,作為天選古裝美人—劉詩詩暌違多年的武俠作品,搭上網路聲量高的劉宇寧,劇情緊湊、武打精彩、笑點不斷,唯獨大結局讓人心碎。終局後,從網路上發出的一片哀鴻遍野,就看出其受歡迎程度,因為觀眾有多喜愛,就對結局有多不捨。
Thumbnail
avatar
淺咖啡
2023-12-28
《繼續前行,悲傷就不會是盡頭》:帶著悲傷好好走下去!前些日子媽媽離世,整個人陷入難以消化的巨大悲傷中。那時在限動上問有沒有推薦親人去世可以看的書,收到許多回饋。所以今天想跟大家分享《繼續前行,悲傷就不會是盡頭》這本在情緒墜谷時接住我的好書。希望能給遇到類似狀況的人一點力量!
Thumbnail
avatar
MaxJames
2023-09-24
神聖藥草儀式之後,我們通常會感覺到自己渺小,並且謙卑。若我們因此走上了靈性自大的道路,那只不過是透過另一種反向...【 神聖藥草儀式之後,我們通常會感覺到自己渺小,並且謙卑。若我們因此走上了靈性自大的道路,那只不過是透過另一種反向(陰暗面),進而毁滅最終得到覺醒 】 曾經有個朋友問我:「為什麼你們經過薩滿神聖藥草儀式的人,有一些人都讓人感覺有意無意地透露出他比別人更不一樣的感覺?」   在藥草儀式裡,我們除
Thumbnail
avatar
巫醫之眼 - 仲司貓
2023-07-24
【閱讀_還是要有傢俱才能活得不悲傷】天亮之後,變成一個更勇敢的人,在那之前,切莫給我太多希望【還是要有傢俱才能活得不悲傷】 ◎ 徐珮芬 #書摘 /單選題 一、天亮之後,_ ①變成一個更勇敢的人 ②自殺 ③笑得甜美 ④和你去坐旋轉木馬 二、在那之前,_ ①切莫給我太多希望 ②不哭 ③別為我伸張正義 ④抱我 不知所措,或,無能為力的時候,就讀詩
Thumbnail
avatar
默默
2023-07-20
什麼東西是不會過期的?「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在什麼東西上面都有個日期,秋刀魚會過期,肉罐頭會過期,連保鮮紙都會過期,我開始懷疑,在這個世界上,還有什麼東西是不會過期的?」 跟何志武不同,我習慣把從喜歡的女生那裡收到的食物飲料冰到冰箱,我捨不得吃,捨不得開,捨不得消失跟失去。
avatar
M
2022-10-03
包容不會過度,除非失去界線-那叫溺愛這陣子因為孩子的一些行為,我跟先生在討論一個話題:「會不會大人寬廣的包容,一旦孩子習慣了,便覺得是應該的?」 我很同意:一個人若是一直待在被包容的環境裡,但他自己不覺得那是包容,他就不會感恩。直到有一天,他懂了原來那份包容是莫大的接納,他才會突然感覺到愛:原來自己一直深深地被愛著。 我就是這樣。
Thumbnail
avatar
高小露學堂
2022-09-12
每日分析:摩根大通稱投資者過於悲觀,認為美股不會大幅回調01 福奇:美國應考慮規定國內旅行需接種新冠疫苗: 02 冬季風暴疊加新冠疫情,美國大批航班取消的情況延續到周一: 03 土耳其裏拉結束五連漲,埃爾多安的保證看似不管用: 04 摩根大通稱投資者過於悲觀,認為美股不會大幅回調: 05 中國央行重申將增強人民幣匯率彈性,實施房地產金融審慎管理:
Thumbnail
avatar
JRFX_Official
2021-12-28
〈告別〉狗兒巫里。之六:分心不會忘了悲傷,但讓你喘息準備隔日國慶假期補班的周五夜晚收到Mizuki的訊息,她讓我看一位圖文作家的臉書相簿作品集,作品集裡都有一個共同的主題「接班狗、接班貓」。我才看了幾張,忍好幾天的眼淚又一次爆炸出來,馬上哭得泣不成聲。
Thumbnail
avatar
迪麥
2021-10-29
那是因為悲傷從來都不會有答案 剛剛端著茶回房間,轉身的時候不小灑了一些出來 就跟昨天堆疊的情緒一下 突然間覺得很委屈,於是我便開口問說「我可以哭嗎」 然後F61819抽了張衛生紙折好交給我 回家之後我跟她說我的口罩都是鼻涕 她說她也哭了,因為車上剛好放了她哥的那首小50 我說沒有關係,我們這段時間都會有告解的衝動 會想要把一些
Thumbnail
avatar
一九八捌
2021-0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