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聞風喪膽的羊膜穿刺!?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畢竟是個高齡菜鳥孕婦了,有些檢查似乎不得不做,但要做檢查之前又有一萬個擔心,人生有止盡,煩惱無盡。
唉~想說既然要做這種侵入性的檢查,與其擔心東、擔心西、又怕風險失敗,不如找經驗最老道,且幾乎全台灣孕婦都去朝聖的柯醫師吧!
據說以前都是要半夜起來掛號,或是一早去現場排隊等候(但少子化有些影響?!)現在的網路掛號,好像沒有想像中的困難!?要在預定的週數一個月前先上網預約,之前有先打電話詢問過,診所的護理師建議最好滿17週再來穿刺(ㄧ來是因為胚胎發育會有正負一週的誤差,二來滿17週後羊水較為充足)因此往前推四週,大概13週就要先預約了,於是預約的工作就交給隊友了,畢竟在半夜12點過後開始預約,孕婦先睡再說,後來聽說凌晨12點5分,順利的掛號到了,但不算前面的號碼,想必當時有很多夫妻們守在電腦前,熬夜等掛號結果吧!
不惜跋山涉水,一早搭高鐵趕往台北,準備好足夠的現金,到診所等候,這次決定做羊膜穿刺和羊膜晶片,因為高齡產婦政府有補助,不過還是交了一疊現金出去,好多的夫妻陸續出現排隊繳費,讓我不禁好奇這一天究竟可以收到多少現金!?據我所知光上午就有60多位的掛號者........
但說實在的,專業技術越高,所需要付出的責任越是重大,畢竟攸關生命和健康的事,更是如此,沒有人會想要面對心碎的意外,高收入伴隨高風險,是不變的道理啊!
輪到我後,會有護理師確認妳的身分和今日要做的檢查及後續注意事項(像是近期不宜做太劇烈的運動,多休息、多補充水份、分泌物可能會變多、如果有破水情況一定要立刻回診......等等)接著我被引導去照超音波,是一位女醫師!?(或技術人員?!)透過超音波看看羊水是否充足,能否接著進行羊膜穿刺,就在此時,我兒豪放不羈的雙腳開開,光明正大的露鳥,於是就這樣公開了我腹中孩兒的性別,她笑了一笑,就在我看診的單子上做上記號,然後請我到隔壁診間進行穿刺。
終於,我看到傳聞中的柯P,他好整以暇的穿著拖鞋,從容的走進診間(好像他每穿刺完因為孕婦就會在走廊散散步)一派輕鬆的樣子,看到他這樣,頓時我也沒那麽緊張,旁邊還有兩位護理師,幫我消毒肚皮,蓋上無塵布,然後不斷跟我說不用擔心害怕,醫生的技術很好,而且過程很快,病床旁有台螢幕可以隨時看到寶寶和抽取羊水的樣子,柯P也跟隊友說,可以錄影和拍照作紀念!再來其中一位護理師拿著約10公分的針給柯P,而另一位則請我看到這螢幕,咻~一下柯P一邊照著超音波一邊下針(事後看到照片,針是有點傾斜的進到我的肚子裡)我可以看到螢幕上有亮亮的一點,護理師說那是針頭,離寶寶很遠(確實很遠)而且我兒還在動來動去,扎針其實一點也不痛(雖然針有10公分)但接下來吸取羊水的時候有一種神奇的酸痛感,感覺你的羊膜被針吸起來,整著膜被拉提起來黏在肚皮的那種感覺,頓時螢幕上黑黑的部分(羊水)好像有變少了一些,抽完一管後,護理師請我再忍耐一下,因為總共要抽兩管(一管檢測是否有唐氏症、另一管做晶片檢測看看是否有其他遺傳性的疾病)莫約2-3分鐘全程結束。後來,護理師請我到外面休息10分鐘,若沒有不適就可以離開了,我之前一直以為抽針的時候羊水會噴灑出來(看來是我腦補,多想了XD)後來護理師說因為針頭很小,所以傷口很快就會癒合,可以正常洗澡都沒有影響!身體比想象中的強韌許多啊!人往往被自己想太多的想法嚇到或限制,像我就是......
後來,還要再等2個禮拜檢測的報告才會出爐,不得不說,這兩個禮拜比較難熬,高齡菜鳥孕婦依然有很多的擔心和小劇場......
但收到檢測簡訊通知時,如釋重負,安全過關!(先簡訊通知,後會收到完整的基因檢測書面報告)
「懷孕」真的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有很多的心路歷程和經歷旁人無法體會,此時的自己不僅是自己而已,多了媽媽的角色,多了一份龐大的甜蜜負荷,先不管孩子將來是來報恩還是報仇!?好像心境都會轉變似的,今後不能只有想到自己了,還要多為腹中那位多想一些了⋯⋯
0會員
1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桃小央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沒想過的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喝糖水-妊娠糖尿測試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言情小說 2024】《海之心音》第六章 第三十五回 令人聞風喪膽的大公爵  「抱歉,拉塞爾伯爵,我的家鄉有急事必須回去處理,所以就此告辭,西爾就留在這裡吧。」雷伊恩對著拉塞爾伯爵道。昨天夜裡影子騎士帶來了大公國的消息,得儘快回去處理才行。   「不要,我想跟叔叔回去。」西爾維婭不想離開叔叔。
Thumbnail
avatar
龍悟
2024-06-07
台南美食|令人驚艷的美味 阿文米粿保安路真是美食一級戰區,走幾步路就是一家深藏不露的名店,「阿文米粿」就是其中不令人失望的好手之一,好味道更是讓他們得到2023年米其林必比登推介。
Thumbnail
avatar
Karla Chen
2024-05-01
【電影】《波紋》:生活令人怒笑不得《波紋》對於中年女性的觀照,既是殘酷的也是溫柔的,因為生活不是淨化而來,生活是從自我出發,於是震災創傷、宗教洗腦、家庭失和、職場挫折、鄰里衝突......這些再驚悚的情節,也能夠很黑色幽默,因為生命的圓滿操之在己,怨人也是徒勞,即便現實令人髮指,只要願意拾回自己真情,一切就能挺過去,為自己再活一次。
Thumbnail
avatar
觀影囈語
2024-04-23
探索原住民文創藝術─令人驚豔的大武壠刺繡工藝 提到「大武壠族」,可能大多數人都不知道它是一個什麼族群。其實,是台灣原住民平埔族之一。早在17世紀就有荷蘭人對於大武壠族的記錄。日據時代就曾被逼迫,國民政府來台灣之後, 大武壠族失落了他們的原始文化。
Thumbnail
avatar
李建崑.Paulos
2024-02-09
【21天思維養成-那些直銷教會我的事】day1令人聞之色變的直銷以直銷為例,就能簡單詮釋所謂的「限制性信念」。曾經自己也是其中一員。 我們太習慣用好壞,對錯去定義事情。也很常停留在過去的想法裡而固步自封。 直銷顧名思義就是直接銷售,以產品進行銷售,不經過大、中、小盤商或廣告商利潤的剝削,因此可從中收取高比例的產品利潤,除此之外,只要你的下線有銷售的業績,就能
Thumbnail
avatar
huee
2023-12-11
著作權蟑螂!!聞風喪膽!!近來著作權蟑螂案件沸沸揚揚,對於著作人或取得著作權授權之人,實應戒慎恐懼,縱然該等人或涉有違反律師法及挑唆招攬訴訟等罪,然而違法使用他人著作確實仍涉及違反著作權法等民刑事責任,不得不小心!
Thumbnail
avatar
謝政恩律師
2022-06-28
令人失望的朋友晚上和朋友在傳LINE,有個男生朋友問我說,可不可以問我一個令人害羞的問題,我當下想到兩種可能,一是告白、二是猥褻,但是我想我認識這個朋友一段時間了,他不太可能會說出什麼令人反感的話,所以我就說好,但萬萬沒想到,我失望極了。
Thumbnail
avatar
番茄
2022-05-28
曠野活泉|令人驚奇的邵旭爺爺     第一次見到邵旭牧師是2015年11月間,當時他應邀來教會講道。他講著講著,就唱起來,並遊走會眾當中,一舉手一投足,絲毫不像個高齡牧者。這種講道風格,使我們既驚訝又開心,大家也都跟著非常歡欣!    2017年2月10日邵旭牧師再次來到學房為神學生授課,我們都被他那種「看似簡單、卻無比深刻」
Thumbnail
avatar
李建崑.Paulos
2021-08-26
令人失望的《白井小姐》以乙一的著作而言,《白井小姐》是一部令人失望的作品。
Thumbnail
avatar
ChunChieh
2021-08-20
令人匪夷所思的现代城市小孩现代人的生活水准在飞速提升,过去淳朴敦厚的社会氛围已不复现,最明显的例子反映在了现代小朋友们的身上。 在科技还未如此普及化的上个年代,小朋友们对电子产品毫无概念,眼里心里全是缤纷多彩的各色玩具。洋娃娃、迷你汽车、家家酒、布偶公仔,在那个年代,这些并不昂贵的玩具仿佛就是他们的全世界,同时也塑造了那么单
Thumbnail
avatar
卡鲁宾 Carubin
2021-07-30